〈
新通留学
菜单

“欧洲小英国”马耳他的教育值得你疯狂打CALL

时间:2020-04-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身为“欧洲小英国”的马耳他,在教育方面一直受到追捧。他纯正的英式教育、良好的治安环境、高品质的教学质量,以及超值的就读费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父母送孩子来这儿学习。

 

在马耳他,政府一贯重视教育,不满足于全球排名18的教育品质,政府每一年都持续为学生谋取更多的福利。小小的马耳他竟有340多所学校,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所!2020年,马耳他财政部将新的改善计划纳入了年度财政预算,除了推行传统的免费校车接送、3-16岁的课后托管班外,更是提出了为学生提供平板电脑、补助金、免除增值税等改善举措。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马耳他的教育吧!

 

公立教育 品质高 福利多

 

马耳他实行12年义务教育,其中包含5岁-10岁的小学阶段,以及11岁至16岁的初中阶段。3-4岁为自愿教育,孩子在儿童托管中心和幼儿园可以得到全方位的照顾。

 

马耳他公立教育沿袭了英国传统,提供纯正的英式教育体系、教育理念和教育内容,教学的语言也以英语为主。

 

 

目前,马耳他公立教育共分为10个学区,每个学区都有4-10所小学,2-4所中学,被欧盟誉为“高品质欧洲学习区”。学生除了可享受教育免费、校车免费、早餐免费、3-16岁课后托管俱乐部外,3年级以上学生还可以每人免费领取一台平板电脑。为了照顾世界各地来马耳他读书的学生,马耳他教育局还特地专设了Hub Class为英语或马耳他语言不佳的学生提供为期一年免费辅导,非常人性化。

英式学制 择业空间更大


 

如果从小在马耳他接受教育,利用学制的不同,可以比中国学生提前至少1年时间毕业。当国内学生本科毕业时,马耳他的学生已经获得了研究生学历。同一年龄在两个国家的学籍差别可以参考下表。

1.jpg

马耳他的每个中学生都有2年的时间参加TheSixth Form课程。中学生在完成基础业务教育后,拥有2年的时间,在入学大学前对未来就读的专业,以及意向从事的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从而明确未来方向。入学大学后,只需3年即可毕业,1年完成研究生课程。整体学制精炼、紧凑,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留出了充足的时间。

 

私立教育 国际接轨 费用超值

 

马耳他的私立学校一般实行家长基金会制度,主要成员包括教育部官员、校长、以及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家长们。学校的收入全部用于教学,所以学费非常低廉。

 

马耳他的私立学校可分为3种:英式私立学校、国际学校和教会学校。目前,马耳他境内共有12所私立学校,其中不乏百年历史的传统学校和富有渊源的欧洲院校,来自世界各地的家长会根据孩子的自身特点和未来规划择校就读。私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提供国际课程,直通欧美高校。

 

 

凭借其超值的教育费用,平均每年仅3-6人民币,即可享受纯正的国际课程,且学分共享。这无疑让马耳他私校成为世界各国学生未来通往美国、英国高校的理想教育跳板。

 

以马耳他Verdala弗拉达国际学校为例,学校面向3-18岁学生提供国际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及IB课程。该校学生分别来自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2%的英国学生、10%的俄罗斯学生、8%的瑞典学生、7%的德国学生和6%的美国学生,其余国家的学生各占5%。

 

Verdala国际学校教育体系基于马耳他教育大纲,并参考了英国、美国两国的教育大纲要求,课程体系完全按照国际标准。从幼儿园到IB阶段,学校提供的全课程让学生在相应的阶段自由调整就学计划,省去了高等教育前由于就学方向改变而择校的麻烦。

 

 

所有在Verdala就读的学生,高中毕业时,可以自主选择考取马耳他、英国或美国三个国家的高中毕业证书。该校的IB平均成绩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平均通过率高于80%,而每年的学费只需要4-6万人民币,不及国内国际学校的1/5。

 

黄金跳板 欧美直通华侨优选

 

马耳他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是通往欧美院校的黄金跳板。这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学校品质高、价格低,更重要的是英式、美式教育都有,且学分互换机制灵活、成熟。

 

对于学生而言,在享受碧海蓝天的同时完成学业,将来如果想去欧洲进修,利用欧盟学分互换体系,申请欧洲高校非常便捷;如果未来想去澳美加等国,纯正的英语基础、关联的专业课程,轻松开启崭新校园生活;如果作为华侨生,则以非常高性价比的成本完成学业,既收获了快乐的童年,也不影响未来回国发展,轻松入读北大清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