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热降温?美国留学热开始?

时间:2020-04-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英国留学热降温?美国留学热开始?

        英国公投脱欧大戏余波未平。英国即将诞生第二位女首相,但这位女首相上台后,受影响的可不止英国人。很多人说:英国女首相一上台,更多中国留学生要来美国了?为啥呢?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1日确认,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当选该党新党魁。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宣布将于13号辞职,特雷莎·梅届时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她将在脱欧公投后的政治的动荡期主掌政府。

  特蕾莎·梅今年60岁,她毕业于牛津大学地理专业,在1986年当选伦敦市议员前工作于英格兰银行。1997年开始成为议会下院议员,2002年成为保守党首位女主席。2010年开始,在卡梅伦政府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特雷莎·梅是英国近50年来担任内政大臣一职时间最长的人,绝对是保守党内的元老级人物。

  到目前为止,或许外界对特蕾莎·梅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是在中国留学生眼中,她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灭绝师太”。

  之所以这么说,因为她的作风十分保守,尤其是在留学政策上作风强硬,几度收紧签证政策,堪称“留学生杀手”。据统计,在她的主导下,留学生和移民群体经历了连受打击的六年:

  2010年11月:拟取消留学生申请永居权

  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在上任后首次就移民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将取消留学生和短期工作者有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政策,并将大幅度削减赴英就读低于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数量。

  2012年4月:取消PSW(毕业后两年工作)签证

  PSW签证是指在英国获得本科、硕士等文凭的留学生毕业之后,可以拥有2年时间在英找工作的签证。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2012年 在英有超过9万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超过7万人修读的是高等教育课程,这意味着,有超过7万名中国学生毕业后面临被迫离英的尴尬境遇。

  2014年2月:托业考试在英被禁

  梅姨说:“英国移民部门不再认可ETS(包括托业和托福)提供的所有英语考试的成绩。”因此本就已经需要抢名额的雅思考试变得“一号难求”,而 雅思从考试到出成绩的周期较长,有学生可能最终因未能及时参加考试而无法提供语言成绩,需要修读相应的语言课程,甚至影响入学。

  2014年以来:持续提升企业家签证难度,投资移民门槛翻倍

  英国在2014年11月开始实行最新的移民修改法案,新法案将投资移民的申请门槛从此前的100万英镑调高至200万英镑,申请门槛足足翻了一番,而且原来规定中投资额的25%可用作定期存款或购买房产一项也被取消,200万英镑必须全额投资于国债、公司债、股票或英国公司。

  2014年12月:留学签证毕业即失效

  根据英国当时的法规,非欧盟国际学生在学业结束后,被允许逗留英国4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如果能找到工作,他们就可以把留学签证转成工作签证, 继续留在英国。然而这项规定很快被“梅姨”推翻,宣布推行一项新法案:留英的非欧盟国际学生的签证,将在他们完成学业后立即失效。

  2016年初:拟增加十年永居签证难度

  自2016年10月份后,申请英籍或者永居配偶签证的申请人,必须达到英语成绩A2的要求。

  2016年2月:取消投资移民签证

  今年年初,英国议会官网公布了移民法案修正议案,提议从2017年1月1日起,取消Tier1投资移民签证。

  2016年3月:学生签证政策收紧

  英国政府拟通过设置更严格的英语语言测试来达到每年减少2.5万名留学生的目标。这项新政策被质疑“英国不再欢迎中国学生。”

  根据中国教育部公布的教育,2015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为52.37万,其中9成以上为自费留学。从留学生分布来看,中国留学生最爱去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但随着一直致力于减少留学生和移民的特雷莎·梅上台,外界普遍预测中国留学生会因此进一步受到限制,从而使英国留学热降温,转而选择美国。

  但是,美国今年也恰逢大选年,目前风头正劲的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也积极反对移民,未来H1B签证政策是否有变动,也是个未知数。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