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房子漏水花10万维修?10年美国移民路……

时间:2020-04-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8

 美国学校不以成绩论英雄

 

10年前,儿子初中毕业考上了杭二中,按理说他的成绩不错,性格也挺好,可是我们总觉得他缺少一些激情,也没有什么爱好,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他就会像许多人一样,随波逐流、无滋无味地去度过他的一生。


作为父母,我们想帮他找到他擅长的事情,也想在他短暂的青少年时期,推他一把,让他能够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然后努力地去追求。

 

所以,我们想让孩子换一种环境,去美国学习。我们找到新通移民,办了EB5美国投资移民,我们顺利地获得了绿卡,儿子顺利地来到美国上高中。


其实做出这个决定,我的内心还是有些忐忑,因为我不知道去美国念书对儿子是福是祸,而我的这个决定是对是错。

 

我儿子入读的是伍德贝瑞森林中学,是位于弗吉尼亚的一所男校,也是美国南方顶尖的贵族学校。


儿子去美高上学以后,我才发现自己多虑了。美国是一个发掘人才、发现特长的国度,且不以成绩论英雄。儿子去了美国之后,他的日子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不仅成绩好,他的好性格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喜欢,学校老师称他为“中美友好使者”,他越来越自信。


 

最后儿子作为伍德贝瑞森林中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全校的毕业生上台发言,这对我这位老父亲来说,真是无上的荣耀。

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儿子成绩很不错,他选择了ED(提前录取),被芝加哥西北大学录取。

 

美国大学的招生官很看重美高的成绩,美国人认为中国留学生的成绩作弊性很大,即便SAT考满分也进不了哈佛、耶鲁。但是如果能在美国读高中,那就不一样了,我儿子被西北大学录取那年,学校录取的中国学生,2/3都是美高优先录取的。

 

 

所以,我认为最理想的时间是初三毕业就去美国,让孩子有一个完整的美高学习。

 

房子漏水,没买保险,花了10万维修

 

我在美国华盛顿买了一个排屋,起初是买了房屋保险的,一年到期后我看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而我也不常住在美国,所以我就不再买保险了。

 

2014年春天,是美国华盛顿最寒冷的一年,我家的水管爆裂了,水从四楼流下来,一直流到了一楼邻居家。邻居报警后,消防队冲进去把我们的总闸关掉。

 

我人在中国,一脸懵圈,束手无策,我只好打电话给新通求助。于是新通找了他们熟悉的房产中介,叫上全家人去我家帮忙舀水,之后叫人来换地板、修复水管等。

 

 

那年水管爆裂的家庭太多了,但是95%的美国家庭都买了保险,只有我们这样的“老外”是没有买保险的。因为我没有花700美金买保险,最后付出的代价是15000美金(约10万元人民币)。

 

税费逾期缴纳,导致被罚款

 

移民美国后,我们每年都需要再美国报税和缴税,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大笔钱,其实不是的。美国报税很简单,通过一些减免税条款,实际上需要缴纳的税款并没有多少钱。

 

反而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对于我们不在美国常住的人,常常由于信件转寄而导致逾期交税。


 

有一年我需要缴纳房产税,我就把支票写好以后交给邮局去寄,因为在同一个郡,我寄的是平信。可是后来平信丢了,导致逾期。逾期后我需要支付10%的罚款,大约400多美金。我觉得很冤枉啊,这信又不是我故意寄丢的,于是我就开始申诉,最后成功了,美国人念在我一个新移民是第一次逾期,就撤销了我的罚款。

怎知到了第二年冬天,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一次。我一直没有收到税费的信件,查明原因后,是因为我把邮寄地址转到了朋友的家里。而在美国,重要的信件是不能转寄的。因为收不到信件,导致交税逾期,这次我只好乖乖地去交罚款。

 

写在最后

 

现在,我们已经移民美国10年了,尽管经历了种种好事坏事,但综合来说,我还是热爱美国的,我在美国的生活越来越如鱼得水,我的孩子也找到属于他的人生道路,这一切,我觉得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