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校扩招与未来竞争

时间:2020-04-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5
考研后留学申请如何做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新通给考研生的建议

考研和直接就业,一直是困扰毕业生的难题。但是多数人的考研目的相似,据《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显示,考生选择考研的主要动机之一是提高就业和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将近六成的考生认为,研究生学历将对就业有很大帮助。

不可否认的是:伴随着高校不断扩招,我们的文凭在贬值,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就业更加艰难。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显示,从考研人数首次破百万的2005年往后四五年,硕士生就业率连续下降。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如果不能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自身又缺乏规划和努力,这批被“天选”的研究生未来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一定的担忧就像成功的催化剂,是有好处的。关于扩招带来的负面影响,国家一定会有应对措施。而作为个人,面对不同时代不同市场形势,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准方向,努力奔跑。

小新给大家一些建议: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01、谨慎选择

如果能够拿到一份心仪的offer,且十分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建议直接就业,建立明确目标,在职场中积累经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如果有院校梦想,但是考研又无法录取到好的院校,小新建议考虑出国深造。相比国内考研竞争的压力和今年的扩招情况,国外的院校申请选择多,录取几率大,且时间成本低,在未来就业市场会有一定竞争优势;

如果今年考研成绩稳过,完全有信心进入心仪的学校,建议在入学前,多方打探未来导师的情况,包括领带学生数量、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等,争取在读硕士期间,能享受到好的资源,跟着老师做出不错的成绩。

02、努力再努力

相信此次疫情过后,不少人会更加懂得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对于职场人来说,报复性存钱、planB兼职,是提高安全感必需行为;对于学生来说,努力学习、多多实践、提升综合能力,打造核心技能,才是在就业大军中突围的保障。

鉴于今年迟迟无法开学的情况,宅在家里也不要浪费时间。不妨尝试名企实习。一份高含金量实习,不但能够帮助你获得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动态,更是一职业选择的尝试。

新通【护航计划】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名企多】500强名企就在眼前,四大咨询公司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和毕马威;微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奥美、蓝色光标、群邑……总有你的心仪名企。

【行业广】该实习覆盖多个热门行业,包括咨询、会计、法律、传媒、券商投行、互联网、快消……为你量身推荐,根据喜好和专业尽情挑选。

【线上+线下实习自主选择,收获不打折】获得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名企实习证明、私人订制的精修简历、名企导师推荐信。让你院校申请&名企求职中更具竞争力!

更多名企岗位,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20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