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时间:2020-04-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2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截止发稿前,澳洲共确诊人数6619人,死亡71人,治愈4258人。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新州总计确诊2963人,维州确诊1329人,昆州确诊1019人,除此之外多地实现0增长。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目前,澳洲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看澳洲的疫情曲线图,现在的确诊人数是直线下降,跟中国的曲线图如出一辙。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根据澳洲卫生局颁布的曲线图来看,最近每天的新增病例都在50例以下,今天降至个位数,许多地区甚至出现0新增。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全澳新增仅个位数,多州实现0增长!五月起澳洲逐步解封!

 

维州卫生部长Jenny Mikakos已经表示,三周之后,维州将正式迎来逐步解封,维州的紧急状态将于5月11日到期。

 

澳洲总理莫里森也在上周宣布,澳洲各项封锁措施将至少持续到5月中旬。

 

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生活会慢慢接近封锁前的状态,但这个过程会很缓慢……

例如三人以上聚会、餐馆开放、海外旅行等等行动,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解封。甚至,体育赛事和音乐会这类大规模聚会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举行!


虽然目前维州和联邦都没有公布确切的解封时间线,但澳洲几位传染病和微生物专家做出了详尽的预测,分析时间线如下:

4月

手术重开、西澳南澳开学

西澳州长Mark McGowan表示,学校将于4月28日重新开放。南澳州长Steven Marshall也已经表示,南澳的学校将在第二学期开放,也就是4月29日左右。

5月

新州维州开学,部分公共活动恢复

从5月11日起,新州的学校将逐渐重新开放,但开始时间错开。

维州则选择在第二学期进行远程授课。州长依然坚持和大家不一样,他认为一旦开学维州就会充斥着四处游逛的人群,比如学生、家长、老师,而这和“待在家里”的指导思想不符。

6月

解除两人限制,放宽商店禁令

专家预测,如果严格的封锁继续保持,那么澳洲很可能在六月迎来0新增。Bowtell教授说,下一步将是放弃两人的限制,允许让一小群人聚集在一起。

 

但是,聚会的规模必须非常缓慢地增加,因为人群聚集的规模越大,传播速度越快。

7月

餐馆、咖啡馆归来

随着聚会规模的逐渐增加,澳洲人7月就可以在更广泛的场所进行社交活动。Bowtell教授说,在3月23日关闭的餐馆和咖啡馆可能会在这时有限开放。

但是,将需要使用严格的规则来防止此类场所变成大规模聚会。例如桌子隔开坐,防止人群相互传播。

8月和9月

可以考虑州际旅行度假

如果此时的疫情案例没有大的增加,澳洲人也许可以参加州际旅行了。澳洲国内的度假也将成为可能。

澳洲国立大学的微生物专家Collignon教授说,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可能会昂贵得多。

他说,航空公司可能不会让人坐满,因此机票费用会上升,而酒店可能只开放一半的房间以保持距离。

10月

可以出国旅行

上周澳洲联邦旅游部长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洲人今年一整年都不要预订国际旅行,因为关闭边境是我们最好的防御方式。

但如果世界的疫情整体出现好转,那么圣诞节前很可能开放海外旅行的禁令。

Collignon教授预测:到时候只会允许人们去相对安全的地方,而且回来时要面临隔离两个星期。

此外,也有一些活动还遥遥无期。那些大规模的体育赛事、音乐活动,最早也要今年年底,甚至明年才能解禁了。

当然,这一切都是专家基于目前情况给出的判断,如果澳洲能更早控制住疫情增长,或是疫苗的研发速度加快,那解封的速度很可能会更快。

解封一定会是一个缓慢而严谨的过程,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还是要严格遵守联邦和各州的限制,不用急,我们慢慢来。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