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中国的人均收入和学历有多低?这份大数据令人吃惊

时间:2020-04-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3
中国的人均收入和学历中国人均收入中国人均学历

 



中国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钱




2020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6,523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

按全国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人均支配收入如下:
 
人均收入.jpg
 
 
众所周知,我和马云的薪资加起来超过99%的人。由于中国的薪资分布呈偏态分布,少数极富者会将整体水平拉高,抛开极富有人群的“中和”,年收入在7.6万元以上的,都还不到10%。

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年可支配收入达到6.5万元,你就打败了90%的中国人。而低收入组收入按照月度平均下来,只有600多一点。你吃两顿海底捞的价钱,可能是一个家庭一个月的收入。

在疫情期间,一些暴露出来的贫穷令人吃惊:

 

因为上网课没网络,农村女孩到村支部蹭网,父亲在一旁默默陪伴;

外地打工者在因为疫情意外滞留武汉,自称平常在垃圾桶里捡别人抛弃的剩饭吃;
犹记得2月份一篇报道文章《鹤岗买房的湖北小哥:开不了工,我想把3万的房子卖了》,文内主人公在网上被嘲讽。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他陷入个人经济危机,吃了半个多月泡面。

 

不少人表示:“怎么27岁连2万存款都没有?”

这个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优越的条件,何不食肉糜。

 

 

 



中国遍地都是大学生?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现在大学生已经“遍地跑”了,上学还不如不上学赚得多。

我们且不谈后一句话中的“幸存者偏差”问题。大学生真的遍地都是吗?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从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累计毕业的大学生,大约有1亿人,去掉一半的专科生,本科生的数量大概在5000万人。看起来的确很多,但中国的人口总共是13亿人,本科生占据总人口的比例是3.69%。

换句话说,只要你本科毕业,你就碾压了90%以上的中国人。

而如果你是一本毕业、985高校毕业,你就站在了学历金字塔的顶端。(如图)

 

学历金字塔.jpg

在一期《十三邀》中,马东说的一句话让新姐印象深刻。他说:“这个世界上大约只有5%的人有愿望积累知识,了解过去。那95%的人就是在活着,就是在生活。只是今天有了技术通道,所以他们的声音被你看到了。”

我们都应该为做这5%的人而努力。




新姐说




新姐今天说明这两个问题,绝对不是鼓励大家可以躺平,相反,新姐想告诉大家:在当今社会,在数亿人中突出重围,是多么难的一件事,这需要很多的运气,也需要长久的努力。

也许你会质疑,既然高学历的人这么少,为什么就业还是这么难?
事实是:就业不难,找到一份你喜欢或者合适的工作最难。

 

 

学历是敲门砖没错,这是一份好工作的下限;但是你的实际业务能力、你为人处世的方式、你的工作经验和你的努力程度,才是一份好工作的垫脚石。

 

如果你在为学业就业万分焦虑,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你已经打败了90%的中国人;但是如果你因为疫情等外部原因放弃学习和自我提升,那你就是在放弃通往马东所说5%的人的机会。

 

 

如果英语不好,那就抓紧提升,这有一份留学/雅思/托福/500强名企高管就业指导的100节公开课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

 


二维码0

如果面临毕业找工作,担心经验缺乏,被名企拒之门外,那么远程实习,是你一个绝佳的机会。

PTA远程实习【精英实习项目】

【名企多】500强名企就在眼前,四大咨询公司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和毕马威;微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奥美、蓝色光标、群邑……总有你的心仪名企。
【行业广】该实习覆盖多个热门行业,包括咨询、会计、法律、传媒、券商投行、互联网、快消……为你量身推荐,根据喜好和专业尽情挑选。
【线上收获不打折】获得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名企实习证明、私人订制的精修简历、名企导师推荐信。让你院校申请&名企求职中更具竞争力!

 

以下是一小部分咨询类名企实习岗位,更多名企岗位,欢迎详询!

 

实习岗位.png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