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果你留学想尽量少花钱,你一定不能错过法国公立大学

时间:2020-04-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2
法国留学法国公立大学法国留学费用法国大学

对欧洲留学感兴趣的同学,一定都了解过法国留学,法国和德国一样,公立大学免学费,不止对欧盟的学生,其他国家的国际生也是如此,所以在法国留学,第一点就是很省钱。

而且法国的公立大学其实并不卡学生的本科院校,法国公立大学(Universite),一直在遵循着这个原则——宽进严出。

因为法国公立大学秉承着法国的精神——自由,平等,博爱。人只有获得知识,才能自由,也只有获得相同的教育才有平等的可能。

可以说一个国家的大学如何行事,揭示着这个国家精神层面的追求。法国公立大学正是法国精神的最后几根支柱。所以法国公立大学不会因为钱而拒绝或接纳谁,也不会因为人的出身的贵贱而选择谁,同时也不会人为设计各种高难度录取标准来拒绝学生。也恰恰是因为不框定学生的条件和出身,法国好的大学竞争也非常激烈,并不是随便就能进去的。>>法国有哪些院校值得推荐?

法国公立大学主要提供7个学科门类的教育:

艺术、文学、语言;

人文科学;

法律与政治学;

科学;

经济与管理;

体育科技与运动学;

医学。

一般会按照四个领域进行划分:

1.Arts, lettres, langues 艺术、文学、语言

在这个领域下,主要专业又有表演艺术;音乐学;电影与试听;Arts plastiques-造型艺术。比较文学、现代文学、语言学、应用外语、对外法语等专业。

中国学生最常申请的FLE、LEA、语言学等专业就在此领域下,当然,有的专业下属也还是会有一些细分专业,比如有些学校还会对语言学进行更加详细的划分,如符号学、语音学等,大家在申请时需要格外注意。

2.Droit, économie, gestion 法律、经济、管理  

主要专业有法学,法学又分为公法私法;经济管理类专业主要是在IAE学院,IAE学院的专业设置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金融、会计、人力资源、审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奢侈品管理等等。

而且因为隶属于公立大学,所以费用比较低廉。所以适合有志于经管专业但预算又不充足的学生选择。

3.Sciences humaines et sociales 人文社会科学  

人文社科是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总称,因此这个领域的专业繁多,如历史、考古、地理、可持续发展、政治、传媒、社会学等。

4.Sciences, technologies et santé 科学、技术与健康  

这个领域下属包括了我们常见的大部分理科专业,如物理、化学、生态学、土木工程、电子电力、计算机等。

法国有77所综合性大学。法国的学士学制通常3年,学期内需修满180个学分;而硕士学制2年,需120个学分;博士学制3年,需180个学分。

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法国公立大学没有排名,学校师资相互互换,区别并不十分明显,所以我们要侧重于专业选择。

法国公立大学都是法语授课,国内学生一般是通过 DEF/DCF 达到接近 B1的成绩申请法国留学签证的,但这样的成绩还不足以学生进入专业、听懂课程,所以一般要求学生在法国读半年至一年的法语学习,在法国通过 DELF/DCLF 达到 B2 - C1 的成绩,进入专业。

这半年到一年的法语学习,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预科,一个叫语言项目,至于学生要进入哪种方式学习,由学生申请的院校决定,大部分是语言项目。

如何选择学校?

1.传统院校

一些传统的历史性大学例如巴黎三大、四大,曾经有过许多优秀的思想家作家名人毕业于此,至今仍然吸引着无数文科学生。这些著名大学因为名声久远而会吸引更多的学生,因此招生选拔也相对严格,从而使得教育质量更加优秀。

2.学术水平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之一:让 - 皮埃尔•索维奇(Jean-Pierre Sauvage)来自斯特拉斯堡大学,该大学在很多领域都享有盛名,学生和教授中有18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1名菲尔兹数学奖得主,因此被认为是法国乃至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大量学子。

3.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对大学的选择也有一定的影响。相对于小城市而言,大城市有更丰富的活动和学术交流,也有利于拓展人脉圈子,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南北方的气候差异和口音,都是值得考虑的因素。不过法国的国土面积并不大,城市之间交流还是十分快捷的。

4.实习机会

很多法国大学是有专门时间用来实习,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该学校周围对口的企业多不多,学校是否提供比较多的兼职机会。

5.学科专长

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可以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再来选择具有这些优势专业的公立大学。比如巴黎三大、四大的强势学科是人文社科,而欧洲政治是斯特拉斯堡大学的重要专业特长。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20法国高商大联申,这些信息你不可不知

高考后如何赴法国留学?

法国Hors-Dap再延期,不用担心赶不上了

心碎!语言考试再次延期,赴法留学该何去何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