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了解法国留学租房?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时间:2020-04-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4
法国留学;留学租房

所以拿到学校录取之后

有一件大事要办

那就是租!房!子!

 

●在法租房子,有哪些类型的房子可以选择?

●预定房子的流程和需要的材料是什么?

●听说留学生在法国租房子需要担保人?

●租房子有哪些费用需要支付?如何支付?怎么续交房租?

●法国政府给留学生的房屋补贴如何申请?

 

 

一、预定房子的流程和需要的材料是什么?

?秋季入学开学前是租房的高峰期,一般同学们在拿到录取之后,可以第一时间向心仪的公寓递交资料,排队预留房间;

?入住前1-2个月,可以在公寓提供的空房信息中,挑选自己喜欢的房间,确认预定;

?然后公寓就会出具正式的住房合同;

?你要按照公寓的要求,合同签字,转账,即可完成预定流程;

?最后,按照自己到达法国的行程安排,跟公寓管理员预约入住时间。

预定材料:

不同的学生公寓要求提交的预定材料不完全相同,基本的材料有:护照,学校录取,公寓预订单(按照公寓提供的模板填写),担保人文件等。

二、听说留学生在法国租房子需要担保人?

 

理论上,在法国租住公寓都是需要提供担保人的。担保人的作用是在你无法支付房租的情况下,继续为你支付租金。

但现实的情况是,极少有中国学生可以找到法国人作为自己的担保人,所以租住CROUS公寓的学生可以通过VISALE系统,支付费用,购买担保服务,来得到担保文件从而顺利租房。

而租住Student Residence则需要看公寓的具体规定。有的公寓大楼可以通过押一付三或者押二付三的支付方式,来免除提供担保人;而有的连锁公寓则有自己固定合作的担保公司,学生需要通过担保公司来购买担保服务,这样就可以押一付一,每月支付一次房租就可以。

而租住私人房东的住宅,常见的就是押二付三免担保人,或者按照房东要求,通过担保公司购买相关担保服务。

三、租房子有哪些费用需要支付?如何支付?怎么续交房租?

押金+房租+材料费是租住学生公寓的费用标配。押金和房租的金额,公寓提供空房间信息的时候,会看到具体的价格;押几付几则是根据不同公寓的规定,参考上一条关于担保人的情况。

 

付款流程一般分为两种:

1、公寓提供住房合同和银行收款账户(RIB),通知你需要支付的金额,学生通过跨境汇款给公寓转账,然后凭借所有的资料跟管理员预约入住时间。

2、填写公寓预订单,预定意向的公寓房间,支付预定费用(材料费),然后预约入住时间,到达公寓的时候签住房合同,支付押金和房租。

 

什么是材料费?

这一项费用,不同的公寓叫法不同,有的公寓称之为Honoraires,还有的叫Frais de dossier或者英文名称Booking fees。总之,是一个一次性费用,只需在预定房间的时候缴纳一次。

 

入住之后,同学们一般会办理银行卡,有了当地银行卡之后,可以绑定公寓的收款账户,下次续交房租的时候比较方便;如果没有办理银行卡,则可以继续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公寓续交房租。

四、房屋检查

在入住和退房的时候,都需要跟管理员一起做房屋检查,确认房间的设施一切正常,并填写确认表格。入住的时候请认真检查房间设施,居住期间爱惜家具和家电,以便顺利地退房,拿回自己的押金。

 

住房保险

购买住房保险是必要也是必须的,同学们可以选择自行购买商业住房保险或者购买公寓合作的保险公司的保险服务,当房屋出现意外损坏而造成公寓或者你个人的财产损失时,保险公司就可以免除你的后顾之忧。

 

退房

退房意味着你要终止合同,就需要你给公寓写退房信(挂号信的形式),说明你要搬离公寓的时间。请注意:至少提前一个月寄出退房信!然后公寓会安排房屋检查的时间,房屋检查之后确认一切没问题,你就可以离开,押金会按时退还到你的银行卡中。

 

开电

生活用水和无线网络都是随时使用的,但是需要自己联系电力公司,激活用电的账户,然后每个月就会收到电力公司的电费账单,根据要求支付电费就可以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