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给学生发90亿!国际留学生没份!华人却和留学生吵起来了?

时间:2020-04-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8
加拿大发90亿国际留学生没份华人留学生吵起来了

 此前,一些在读学生表示,他们不符合每月2,000的紧急补助。政府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总额超过90亿加币的金额将发放给符合的学生和青少年。

  领取条件:

  高中以上学历

  大学和学院在校生

  今年9月准备入学学生

  2019年9月的毕业生

  5月-8月, 连续3个月,每月可获得$1250的补贴;

  如果家里有残障人士需要照看的,每月可增加到$1750;

  另外, 收入少于$1000的在职学生,也符合申请条件。

  政府目前还在对这项新计划讨论关于新学生的工作问题以及助学金也在讨论范畴。更多的补助还在计划中,包括:

  急需帮助/在以轻重遭受严重影响的年轻人提供76,000个工作岗位;

  在3-4个月间,拨款2,91亿加币提高奖学金/助学金和研究奖金的金额;

  提供$ 7500万 对原住民,因纽特人和Metis Nation 学生的支持;

  将在2020-2021学年发放的助学金增加一倍。

  特鲁多对加拿大所有的学生说:不管在读还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如果觉得这样突发的危机让你倍感压力和困难,不要担心,在加拿大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帮你度过难关,以此来建立自己一直期待的职业和未来。

  “这项福利只适用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虽然按照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的说法,留学生并不在此次紧急援助之列。她的办公室解释,新的资金将提供给在加拿大学习的加拿大人以及正在国外完成中学后教育的学生。非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例如留学生,不能申请紧急救济金。

  中国留学生有没有资格获得CESB的援助?

  该政策颁布后,在加拿大华人和留学生群体中还是激起了热烈讨论,正反双方各抒己见,争执不下。主要围绕在两个方面:

  第一,因为此前的EI(失业救济金)和CERB已经执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新政策的出台再一次让不少仍在前线上班的人感受到了“不公平”,吐槽援助政策是在变相鼓励懒人。有人希望能够出台对前线上班族的补贴政策,有人则乐观地认为,按照加拿大这个“撒钱”的速度,应该很快会发到上班族头上。

  当然,目前来看,虽然留学生并没有获得CESB援助的资格,但最热烈的讨论还是集中在“留学生有没有资格获得CESB的援助”这一话题上。围绕该话题,正反双方进行了多个来回的PK。

  反对方认为,留学生并非加拿大公民,不在加拿大纳税,相关政策理当优先国民,留学生自然不在此列。并且无论是EI还是CERB,留学生都可以申请,并非将留学生全部排除在外。

  支持方则举例说,留学生并非不纳税,无论是学费、兼职还是消费,都有向加拿大政府缴税,应当获得帮助。也有留学生表示受到委屈,认为“不给留学生发理解,毕竟要优先本国公民”,但现在留学生群体在国内国外都不受待见,很多言论是在借题发挥。

  其实,不仅仅是华人及留学生关注到了加拿大近期的福利政策。许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也对加拿大政府的一系列举措表达了看法,Migrant Students United(移民学生联合会)在网上发起了一项目标为9000人的请愿活动,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将移民和学生纳入新冠危机应对政策。

  请愿书写道:

  成千上万的移民和学生已经说出了这场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我们失去了工作或收入,我们正在为支付账单和高昂的学费而苦苦挣扎,我们获得医疗的机会有限,我们担心我们在加拿大的未来,我们因边境关闭而与家人分离。

  在加拿大有超过72.1万的学习许可证持有者,以及大约50万的研究生工作许可证持有者。到目前为止,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被政府的危机应对措施抛在了一边。为此,该请愿书提出了包括获得医疗服务,收入综合保障,开放和延长的工作许可,提供租金、学费、账单和检疫措施支持等4项诉求。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晚9时许,该请愿活动已经有8164人支持。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昨天宣布,政府将取消规定留学生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的规定,但前提是他们必须从事医疗卫生、重要基础设施、食品或其他重要物品供应等基本服务,其他类别的工作,暂不在放宽之列。

  虽然联邦政府并没有出台针对留学生的统一措施,但加拿大各省会有不同的政策,一些拨款会给到学校,再由学校发给学生,许多都惠及到了留学生。例如,安大略省就拨款了2500万加元给到了省内各高等院校。受惠此项政策,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谢里丹学院等多所安省学校的Covid 19紧急援助资金都向留学生开放。

  以约克大学为例,其紧急助学金旨在帮助注册本科生(国内和国际)在2020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因COVID 19遭受意外的财务困难,申请截止日期至 2020年5月31日,补助金额达1500 加币。另外,像魁北克大学、曼尼托巴大学、拉瓦尔大学也都有类似的政策惠及留学生。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