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史上最难就业季,大一大二的你不提前规划准备被淘汰吗?

时间:2020-04-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2
职业规划远程实习实习规划

2020年的开年,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我太难了”这句话,受疫情影响,不仅在职的工作人员面临失业的危机,大四毕业的学生也面临就业难的情况。很多大一大二的学生会觉得这个事情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同学那你真的是天真了。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和2021年毕业生大军1200万左右,即使考研扩招,考研录取率20%也是比较高的了,这也就意味着800万的大军即将进入就业,这还不包括今年事业的人员,所以可见未来两到三年的就业形势有多么严峻。如果不想办法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那等待你的就是失业,这绝对不是恐慌,这是可预见的未来。别人在大四面试的时候的简历丰富多彩,而你的简历只能写一些学校的社团活动,同学,真心的建议,你做的学校社团活动再多,也抵不过人家的一段实习经历,企业就是这么现实,毕竟招人是需要成本的,培养人也是需要成本的,一个行业小白和有经验的求职者你是老板你会优先选谁。可想而知,所以从哪些方面去着手自己的实习规划,就业规划是你的大学期间除了学校学业最为重要的事情。

 从企业招聘的角度来讲,对于应聘人员,关注的因素是很多的,但占比重比较大的无非就是你的学校背景、专业、实习、其他专业技能、薪资等等。而学校、成绩都是既定的,你自己没办法改变了,所以实习和其他专业技能经历就很尤其重要。怎么合理高效规划自己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这是你需要好好思考的事情。>>如何规划实习?点击咨询

 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我想做什么职业?我要换专业就业吗?换什么行业?对于这个行业的岗位我了解多少?如果这些问题你都无法回答,那就可以在大一期间找一段实训,去了解自己的感兴趣的行业大框,实训一般是以了解行业特性为主,不会从事专门的岗位进行专业工作,如果自己感兴趣,可以在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有计划的去寻找相关的岗位实习。找实习公司也是有技巧的,实习工作是否能接触到核心业务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才是实习最重要的,而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实习证明。很多同学之前问我,老师,那远程实习又不去公司,但是可以接触核心业务,有必要去吗?我的回答是,当然有必要,不仅有必要,一定要去!!!再强调一遍,经历最重要,而且今年的实习工作,很多公司已经取消实地实习的机会都改成远程线上的实习机会,不要在乎形式,要在乎内容。

大浪淘沙,把自己变成金子才有可能被留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