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商科留学生就业方向大盘点

时间:2020-04-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出国留学商科专业大盘点2020出国留学专业选择疫情下的出国留学商科怎么选

当初选择出国留学的原因,无论是对知识的渴望还是对远方的追求,最终都会走到就业这个人生路口。由于近几年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再加上留学生的毕业时间容易错过国内最佳招聘季,就形成了国外留学经历并不能为自己加分的错觉。其实,留学生回国就业的问题只要把握好两大要点,就能迎刃而解,一个是规划应聘时间线,另一个就是找准就业方向。

商科留学生的就业方向不可谓不广泛,毕竟国内对海归人才需求最多的前三个行业就是教育培训、金融和互联网科技。

学习金融、管理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大部分目标定位都会在大型的知名外资企业,就业方向包括公司的金融部门、保险、证券、房地产业,政府的财政管理部门等。除此之外还有比如投行的数据分析师,处理包括外汇、股票等金融交易数据,与贸易方、风控师、运营和银行打交道。

学习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回国后可以选择猎头公司或者各大企业就业。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一般会从助理做起,但是海归的背景包括在国外锻炼出来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快升职速度。

市场营销相关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大企业从事销售、市场和管理部门的工作。这一专业毕业生不仅要具备广告和销售技术、市场策略知识,还要深入了解经济、会计、金融管理和信息技术等知识。

财会专业市场需求量巨大,商业和工业机构都需要会计师。大部分学生除了公司的财务部门也可以选择进入会计师事务所,虽然一般来讲初级人员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但这是提升能力向上攀登的必经之路,财会专业资深人员可以成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当然,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留学生选择创业,随着政府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选择回国创业的海归数量逐年攀升,也逐渐呈现年轻化。从行业分布来看,教育培训是海归创业最集中的领域,从专业来看,以财会专业为例,毕业生可以尝试成立提供报税服务及财务咨询的公司。


总而言之,找准自身定位很重要,留学生既不能自视甚高也不能因为流言蜚语就觉得前途暗淡无光。顶尖级别的学校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排名低的学校照样有优秀的校友。留学的价值是无形的,这些经历能让你更有勇气独自面对人生的挑战,增加实习经历,提升个人竞争力,相信每个留学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就业方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