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篇不是学习德语小贴士的瞎bb

时间:2020-04-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3
德语德语学习德国留学

1.为什么学德语

就作者个人而言,学上德语这个专业完全是个意外。高中学理的作者(英语还很可以)高考时大脑当机,生物29.5(其实我觉得答的还可以),语文93(作文折了),于是拿着比一本线没高几分的高考成绩报了财大和外大西班牙语专业结果又双叒叕被嫌弃,被调剂到了德语专业。刚上大学的前一个月兴致还很高,后面就浪了许多,但大三去了德国学了一年之后,大四回来就超神了。所以大三那一年发生了什么呢?这不是本篇重点内容,我们暂且略过,要是评论区呼声高的话,之后可以专门拿这一年的经历来讲一讲。

但朋友们要不是德语专业的话,学德语也无非就是要出国或者是工作需要。出于兴趣学德语的人还确实是稀有物种。

德国莱茵河.jpg

2.德语好学吗

这问题不用问,就说学习这事情有容易的吗?谁要是跟你说好学那别问肯定是逗你玩儿的。但是凭良心说,英语要是还过得去,再加上我们会中文这个buff,学德语也不算特别难,应该是比想要单杀一个一级的东皇要容易些的。毕竟德语英语一个语系,又和中文一样是拼读的。换个角度想朋友们,中文难不难?它多难啊!除了拼音你还得学汉字,那汉字多难写啊!就问饕餮、耄耋,或者生僻字那首歌里的朋友们能写对读对几个?对不对!再给大家举个栗子。我跟队友说:“你要不三排的时候滴滴我~”。请问这句话我表达的是:1. 我想让他三排的时候滴滴我;还是2. 我想让他在不三排的时间滴滴我? 朋友们,是不是很神奇,这中文换种读法就是完全不同的意思了(其实作者想表达的是2的意思,人家要是三排了哪还有我位置)。或者另一句:我一把把把把住了。请问这句话的“把”分别是什么意思?大家自己想哈,作者语文也不好就不解答了。所以这么一看,其实德语比中文还容易些,咱们中文都能说这么好,那德语就不带怕的!>>新通德语课程咨询

3.单词基本都认识,怎么听力就百脸懵逼

这个问题这太好回答了,因为你读不对单词啊!可能有些朋友心想了,你可别瞎说,这读单词不是分分钟的事吗,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读。但是作者想说的“会读”不是说单词念出来就完事了,需要用正确的语调读出来以及在句子中能够用德国人的语调读出来才算完事。比如作者就可以做到,毕竟是全国德语朗读比赛的冠军选手,而且在奥地利酒店前台还被问过是不是德国人,不相信我这口音来自中国的hhh。只有语音语调德式了之后,才能立刻反应出来听力里的内容,不然还需要把听力里的内容和你脑海里那不准确的语调匹配上之后,才能反应过来。但在这期间,可能整篇听力已经结束了。

好了,朋友们,那,要怎么解决呢?怎么才能像作者一样练就一款纯正的德式炫酷口音呢?

哎呀,面条吃完了,作者的大脑目前被二氧化碳充斥着,运转无能,需要下一顿面条来续航,到时解决办法就来了~ 那么朋友们我们下篇再见噢!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哪些德国高校的哪些专业比较好?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