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新冠疫情背后,隐藏着留学的好时机

时间:2020-04-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97
疫情后留学2020留学

          在2019年底数着日子期盼新年新开始,摆脱水逆的人们都没想到,2020年会是这样的开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火已经燃烧到世界各地,世卫组织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超过272万人感染,目前已确认因该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9万人。

 

 

疫情肆虐,对全球的教育事业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许多学校停课、开学遥遥无期、面授改为线下、雅思托福停考……疫情也给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疫情下的留学困境




本次疫情对于预备留学党的影响之大毋庸置疑。

雅思托福等一系列出国考试接连取消;
疫情肆虐,包括美英澳加等各国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公民入境限制措施;
各国入境政策变动,签证很难预约;
多所海外院校也纷纷改为线上授课,有人调侃现在留学叫“留家”,学习的体验感有所下降;
gap一年又担心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

更多的人的疑虑在于:现在还适合申请留学吗?

留学.jpg
留学.jpg

新姐首先想说的一点是:无论就业、考研还是留学,都是一种选择,但是也有可能是人生的转折点,所以要慎重对待。

其次,我们都有信心:疫情只是时间问题,焦虑和踟蹰不前是大忌,你的对手都在有计划地弯道超车。

最后,正确选择的前提是辩证看待问题。疫情下,今年真的要放弃留学申请了吗?危机中的机遇,你看到了吗?




疫情下的留学机遇





01
出国留学是当下的优质选择


出国留学是近年来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2019年涨幅为8.3%。据此推断,如果不是疫情。2020年留学人数依旧有上涨的趋势。

再看几个让人倍感压力的数字:

2020年高考人数1070万
大学应届毕业生874
考研党341万,在扩招后预计预计招生人数为101.9万人,仍旧会有200多万人落榜;
今年第一季度的GDP的增长率为-6.8%
BOSS直聘发布《 2020 应届生春招求职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在春招季( 2月3日以来)活跃求职的应届生较去年增加了56%,但企业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规模同比下降22%。经济萧条下就业竞争将更加残酷。

在就业市场不景气、考研难、扩招学历有贬值风险的情况下,出国留学院校镀金,提升竞争力就是一个好的选择。

如果今年放弃留学,未来2年院校申请人数会更多,难度会更大。

02
海外院校录取政策有所放宽


因为疫情导致经济衰退的影响,留学人数会一定程度缩减,这对于外国学校是不小的打击。和国内的学校不同,英美澳加等国家多以私立大学为主,收入来源主要靠捐赠、投资,再就是学费。

以美国高校为例,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多所顶尖高校近期采取降薪、取消招聘等一系列措施来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哈佛大学公开信.jpg

 

 

 

 


(哈佛大学公开信)

 

 

 

 

      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开信.jpg
(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开信)

美国院校最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招生计划中适当扩大招生规模,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优秀的学生进入顶尖的院校,学生被院校录取的概率加大。

美国移民局发布也发布了一系列宽松的政策,例如包括但不限于对于正在留学的学生,允许国际生在美国以外完成在线课程,且暂时没有注册最低学分的限制。

而在英国,为防止生源流失,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英国留学产业的冲击,一些学校已经放宽了认可语言测试的范围普通雅思,Password、多邻国、PTE等多种语言考试已经得到认可。例如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大学都已经开始接受多邻国成绩。

(扫码了解多邻国)

多邻国考试资料包

而包括罗伯特高登大学在内的很多英国大学将申请截至日期延后,也给了申请者充足的准备时间。


放宽语言成绩要求、接受多邻国测试、申请日期延后、给予补助等一系列高校措施,对于申请留学的人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今年申请留学的学生,经历会更波折一些,但是也将面临最小的竞争压力,院校录取率也会比往年高一些。




关于今年留学建议




在新通国际教育周·国内首届安全留学云论坛中,新通教育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已经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她表示:
留学规划分为3部分,语言、学术能力和软实力提升。

学生需要以终为始的选定一个未来求学的目标,把整个路径规划出来,这个规划需要符合学生个人特点,符合家庭的经济支付能力,同时也是合理并非异想天开的一个好留学规划方案。

在准备留学时,除了英语和学术上的能力,也要加强自己的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多关注比较好的实习和科研的机会,这对于学生的个人成长,不管是申请的竞争力还是帮助其找到自己,都是很非常有帮助的。

新姐祝大家在困境中都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PTA远程实习【精英实习项目】

【名企多】500强名企就在眼前,四大咨询公司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和毕马威;微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奥美、蓝色光标、群邑……总有你的心仪名企。
【行业广】该实习覆盖多个热门行业,包括咨询、会计、法律、传媒、券商投行、互联网、快消……为你量身推荐,根据喜好和专业尽情挑选。
【线上收获不打折】获得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名企实习证明、私人订制的精修简历、名企导师推荐信。让你院校申请&名企求职中更具竞争力!

以下是一小部分咨询类名企实习岗位,更多名企岗位,欢迎详询!

实习岗位.jpg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