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申请文书材料书写技巧

时间:2020-04-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同学们在选择申请加拿大留学的时候,申请材料文书写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往往决定着申请的成败与否,那么如何写好这个加拿大留学文书材料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加拿大留学申请文书的写作技巧有哪些呢?

 

个人简历(CV)

 

无论出国留学是申请本科还是硕士入学的学生,一份合适的个人简历是很有必要的。

 

个人简历的目的在于能够让招生方清晰的了解申请人的教育背景以及近几年来的研究兴趣成果,实践经历和工作经验。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为展现其他方面的兴趣优势,可以罗列出大学在校期间曾参与过的比赛或社团活动。在活动的下方可以附上对活动内容和自己所承担的职务的简要概况。对于申请研究性的硕士课程的学生来说,简历中最好附上已发表的研究学术论文和成果。

 

个人陈述(PS)

 

PS即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也叫自荐信),写PS的作用是帮助学校进一步了解学生是否适合本学校、本专业的学习。 目前申请时需要递交PS的有英国、美国、香港的全部大学和加拿大的部分大学。

 

个人陈述在所有的文书类材料占据了核心的地位。在申请人所有条件相当或是略占劣势情况下,一篇出色的个人陈述便能帮助申请人脱颖而出。

 

第一部分: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

 

第二部分:说明你为什么可以学好这个专业,你过去学习过哪些相关知识,成绩如何

 

第三部分:介绍一下你的工作/实习经历,参与过的课外体验及社会活动有助于你学好此专业

 

第四部分:说明你的英语能力

 

第五部分:介绍你上大学或毕业之后的规划,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但大部分中国学生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很容易把个人陈述写做一篇简单的自我介绍,其中并没有太多说服的成分。因此,学生在写个人陈述时应把个人陈述当做一个说服的对象,通过抓住自己的闪光点,用实例去展现自我,突出自己在学术上的能力和优势,可以用数据和事例来论证你所表述的内容,所以最好列举你的成绩、证书、奖项(标明时间),还要对应相应的解释,尤其是你通过这些经历得到了哪些锻炼和收获,让招生官感觉到你的确有这样的能力去适应你所申请的专业,这一点非常的重要。

 

推荐信(RL)

 

推荐信(RL)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到其他(一般是国外)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时,请老师所写的推荐信。一般说来美国的研究生院要求提供3封推荐信,信件作者应该熟悉学生,并且有一定知名度。推荐信主要是由专业课老师,辅导员或公司领导撰写,针对申请人背景,学术能力和工作能力进行实证的补充性文书材料。在找推荐人的时候,可以通过两方面考虑:

 

一、推荐人对学生越熟知越好,只有这样,写出来的推荐信才更加的真实贴切。

 

二、可以考虑推荐人的职称,推荐人最好在所申请专业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因为这样,写出的推荐信才有参考的价值和意义。

 

另外,大多数院校硕士课程需要1-2封的推荐信,有工作者,其中一封推荐信最好来自于工作领域的直属上司。

 

加拿大留学文书之紧抓两个要点

 

要点一:留学文书其实是你个人的广告,要重点突出,形象鲜明。仔细想想,留下深刻印象的广告哪个不是简明而富有创意的?许多申请人往往想把自己的全部优点都写出来告诉教授,觉得这样才能全面的展现自己。 试想一下,招生教授天天都要做大量的教学工作,还要抽出时间阅读数量可观的留学申请资料,只有那种简单有力的文章才能HIT THE TARGET,让人印象深刻!我们的理念是简明而富有创意的。

 

要点二:其次明其“敌”,其实这个敌并不是敌人而是加拿大院校及老师,只有了解每一个学校的录取策略才能够顺利录取,而“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只有了解申请学校录取要求和录取特色才能稳中求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4年秋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