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医保两三事

时间:2020-04-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45
德国留学德国医保德国医疗保险

自新冠疫情以来,德国的医疗体系也受到了广泛关注。对于想要留学德国的小伙伴们来说,了解一下德国的医疗保险就是十分必要的了。

下面给想要留学的小伙伴们几点Tipps:>>在德国留学还要注意哪些问题?点击咨询

首先,德国留学是必须要办理德国的医疗保险的。德国的医保分为法定医疗保险(Gesetzliche Krankenversicherung, GKV)和私人医疗保险(Private Krankenversicherung, PKV)。语言班的同学们还没有正式进入到大学学习,暂时只能买私人医保。正式入学的留学生们绝大多数学校会要求拥有法定医疗保险才能注册入学。

其次,保险的选择。一是便利。一般来说,学校附近经常有一些保险公司的办事机构,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本地的保险公司,万一发生问题的时候解决起来会比较方便。法定保险公司全德有100多家,比较大的有AOK,TK,DAK等。AOK是地区性的,TK和DAK是全国联网的。二是根据需求选择。法定医保的价格大都90欧左右,相差不多。购买之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重点关注医疗保险的内容。比如女生可能关注是否可以免费打HPV的疫苗,男生可能更注重健身方面的需求等。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去选择适合自身的保险。(保险具体内容可以从网站上获取)

再次,合理使用医保卡。很多法定医保公司会推出一些活动,比如积分,返现等。通过完成不同的项目,比如参加体检,预约牙医检查牙齿,参加线下健康课程等可以获得积分,甚至是返现的。当然除此之外,保险公司为了吸引客户还会跟一些APP合作,共同推出一些优惠活动等等。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记得签约家庭医生。一般先去看家庭医生,家庭医生解决不了的会安排转诊。否则直接去到某个诊所或者医院,有可能不被接收哦。

疫情当下,祝大家都健康!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哪些德国高校的哪些专业比较好?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