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技术移民一个月下降了97%,2020移民新西兰还有希望吗?

时间:2020-04-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8
澳洲技术移民一个月下降了97%2020移民新西兰希望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澳洲的189技术移民暂时真的凉了。因为,内政部明确表示“为了使澳洲能够应对COVID-19以及恢复后的影响,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移民和签证的政策,以确保它们与公共卫生措施相一致、灵活且不会取代澳洲本土公民的工作机会。”

  简单的说,为了保证本土人的工作机会或者说利益,移民会被限制!而189技术移民首当其冲受到了直接的影响!

  澳洲189独立技术移民4月的发放数据相比较3月,邀请函数量急剧下降了97%!仅邀请了50人,是自2012年8月90人最低点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次!

  那么在疫情过后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将会怎样呢?

  目前是商业移民的好时机

  目前新西兰商业移民类别主要包括一类投资移民、二类投资移民、创业移民以及具有家庭与投资双重属性的父母退休移民。受疫情影响的各国,在疫情之后,无论是出于恢复经济的目的还是出于民生考虑,对于外来投资肯定是大力欢迎的。

  这一迹象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有所体现。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的二类投资移民审理周期长达40个月,但是经验告诉我们绝大部分投资移民会在六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内获得批准,最快的从递交材料到最后批准仅仅三周时间!可见新西兰移民局对于投资类别的处理速度有多快。

  在今年2月24日移民局公布的审理优先级排名中,商业类别成为仅次于基督城枪击案受害者家属以及有注册资格的技术移民之后的第三位,新西兰对于商业类别移民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

  对于2013年开始爆火,2017年下半年突然遭受重创的创业移民,新西兰移民局在年初也表示,目前不会停止,也不会修改创业移民政策,仍然欢迎具有真正创业意向、有创业准备,并能够给新西兰真正带来创新、就业、出口或者高增长的企业家来新西兰投资开设企业。面对疫情过后受到影响或者带来新机会的一些领域,比如高科技、旅游、出口等,有创业意向的客户可以考虑在这些领域或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准备。

  所以商业类别下的投资移民、创业移民以及父母退休移民可以在当前做好准备,一旦疫情结束,就可以着手准备材料,递交申请。

  技术移民永远主流

  前一段不少媒体大肆渲染新西兰移民局停止技术移民,引来大批围观者。实际情况是:新西兰只是因为疫情封国四周,在这个期间移民局没有足够的人手工作,加上海外所有的签证中心均关闭,所以这四周只处理必要申请。但是移民局表示,技术移民等EOI的暂停只是封国期间临时的技术性措施,并非移民局要对技术移民政策做任何变更。

  作为美加澳新四国中国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小的国家,技术移民一直是新西兰政府积极鼓励的,不论是工党还是国家党执政,其实都是支持移民的。只不过目前的联合执政的优先党一直以来就高举反移民大旗来获取选票。但是经过疫情之后,工党政府因为在疫情处理过程中的表现已经赢得了许多人的认可,今年9月份的大选应该是胜券在握,到时候摆脱对优先党的依赖之后,在经过这四年来对于政府盈余的挥霍,肯定要想办法引进人才,发展经济。

  但是因为疫情原因返回新西兰的本地人也会有很多,找工作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但是一些领域,比如各国在疫情发现存在不足的产业,比如医疗产业、高科技产业等,对于新西兰这种严重依赖进口的国家,可能需要新建一些必要工业,以备不时之需。处于长期紧缺清单的IT、工程类、电子、机械、医疗等职业,也依然会需求旺盛。相反,商科类等本身不算紧缺的职位,竞争将更加激烈。

  疫情之后,随着政府加大基础设施以及公房的建设,建筑行业估计要迎来新的增长,所有建筑相关的建筑工程、设计、造价等领域的工作机会仍然会保持强劲的需求。

  新西兰移民局特别强调对于需要注册才可以从事的职业,比如教师、医生、护士等,在审批优先级中高居第二位,所以这些类别的职业移民进程会相对快很多。

  对于需要通过留学实现技术移民的人士,建议留学尽量选择技术类的专业,这样将来的就业会相对容易。而且7级本科以上学历的留学生,毕业后移民局就会一次性给予三年开放工作签证,有足够长的时间积累工作经验,满足技能就业的移民条件。

  必要技能工签难度增大,工签改革可能推迟

  必要技能工签(Essential Skill Work Visa)下非长期短缺的职位,新西兰移民局要求雇主必须从本地市场优先招聘本国公民或居民,如果招聘不到本国人,才允许招聘非公民或居民。那么如何证明在本地没有招聘到合适的人呢?雇主必须提供招聘过程的所有证明材料。当前失业率上升的阶段,不论是1-3级中等以上职业,还是4-5级低技能的职位,竞争会更加激烈,移民局为了保证本地的就业率,也会收紧对海外人士的技能工签。

  受疫情影响,本来原定2020年中公布的工作签证改革进程可能会受到影响,预计2020年底或者2021年会公布具体的政策修改。

  签证审批速度会减慢

  本来经过前两年关闭一系列海外签证中心,新西兰移民局的审批速度就大受影响,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又关闭了所有海外签证中心,这将导致疫情结束之后,整体审批速度进一步放缓,尤其是对于不属于优先级处理的签证类别。

  以上就是关于疫情过后新西兰的移民政策走向预测分析,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提前做个心理准备!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