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惊呆!加拿大疫情最重省要全民免疫?

时间:2020-04-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39
加拿大疫情最重省要全民免疫?

       安省今天新增437例,连续两天减少!比前天的高峰值640大幅下跌200多例比昨天大幅下跌166例,创下近两周以来最低新增数字!

  安省拐点到来!

  安省今天检测人数提高至12000多例是迄今为止最高的数子其中阳性437例,新增率只有3.1%!不但新增数字创4月14日以来的新低新增率更加是本月新低。这意味着安省拐点已经到来!

  目前,安省有938人在医院就诊,其中252名患者在ICU中。但呼吸机上的人数保持不变,为195人。加拿大目前检测近70万人,确诊45,791例,死亡2516例。

  魁省要搞群体免疫!

  就在加拿大抗疫进入关键的时刻安省好不容易有望拐点的时候,疫情最严重的邻居--魁北克省却突然宣布,拟逐步开放用群体免疫以重启经济!并同时允许儿童返校......

  早在4月10日,魁省卫生厅主任Horacio Arruda就提出让小孩开学群体免疫!事隔两周后,就在前天4月24日魁省省长Franois Legault在疫情的每日例会上,索性提出要搞群体免疫!

  消息一出,举国震惊!魁省省长呼吁大家调整心态,疫苗研发需1-2年,但大家不能一直待在家。目前魁省有免疫力的人群10%不到。他说,群体免疫的概念是要逐步进行的,建议渐渐让大家外出,也让孩子们出去。从风险较小的人开始逐步形成免疫抗体。

  这一计划的理论基础在于:97%以上因病毒死亡的都是60岁以上老人儿童因病毒出现严重症状的情况“非常罕见”,因此让儿童感染病毒并实现免疫有助社会抗疫。

  所谓的理想情况是:逐步让大家出去,让小孩出门他补充,60 以下的人,都可以是被感染来生抗体的候选人!英国在3月中曾提出推行群体免疫,然而前不久首相鲍里斯感染新冠入了ICU。事实已经证明群体免疫并没有成效。而加拿大疫情最重的地方现在居然提出要尝试......真的是无语了~

  首席卫生官谭医生警告:不可行!

  据CBC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医生(Theresa Tam)马上出来警告:没有足够证据可证明群体免疫对重启经济有效!她明确表示“产生群体免疫的想法不可取!”同事警告人们对这一概念要“极为谨慎”。所谓的“群体免疫”是指:在指定人群内足够多人都感染了病毒,从而赋予他们免疫再感染的能力,因此减慢病毒自行传播速度并获群体免疫力。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周五发表了简短的声明,指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被COVID-19病毒感染,恢复之后的人具有免疫第二次感染的能力。但周六时补充说,大部分被感染者痊愈后可能对再次被感染有一定自我保护能力。

  谭医生明确拒绝了群体免疫的提议。她指出“尽管有证据表明病毒对老年人,和具有基础疾病的人特别危险,但即使是年轻人也可能会感染病毒甚至重病或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所以这不是一个值得支持的概念。”面对如此强烈的反对,

  魁省省长办公室回复:该省计划在放宽封锁限制方面更进一步,但会去的魁北克公共卫生部门的批准。

  总理发话:讨论免疫护照为时太早!世卫组织在某些国家特殊背景下宣布可能向已经被感染的人发布所谓的“免疫护照”或“无风险证明”。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现在谈论向加拿大人发放“免疫护照”还为时过早,因为没有科学证明COVID-19病毒康复的人是否不会被再次感染。

  他在周六的例会上表示,加拿大各省逐步解禁计划是基于保持社交距离而并非依赖于感染者产生免疫抗体。在有足够科学证据及疫苗研究有突破之前,加拿大始终会保持谨慎的态度。

  加拿大各省解禁计划根据各自疫情不同,比如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和新斯科舍省会继续敦促省民尽可能呆在家里,而新不伦瑞克省周五就宣布允许恢复低风险的户外活动,

  比如打高尔夫球,打猎和钓鱼。至于疫情较重的安省和魁省都会在下周宣布解封计划。

  安省,魁省重启计划引人关注

  安省省长福特将在下周宣布重启计划详情。而今天,省府宣布公校关闭延期至5月31日。

  安省教育厅长Stephen Lecce表示政府正采取谨慎的做法来为医学专家争取时间采用安全审核模型为学生未来学习做最佳决策。

  福特政府此前宣布家庭网课学习计划在学校关闭时让学生在网上学习,学生将可以通过网课完成这一学年的学分。至于魁省的计划则非常让人担心!

  早在4月10日的时候总理杜鲁多就启用紧急法案征求各省意见结果遭到了各省区一致反对就是因为各省不想联邦政府获得监管一切的权力。换句话说,现在,如果魁省坚持要重启的话,总理杜鲁多也干预不了。

  WHO:病毒免疫未知因素太多COVID-19是一种新病毒,有很多未知因素其中“免疫学”也已经引起了国际关注。

  智利等国家开始向从病毒康复的人颁发“免疫护照”。允许这些人重返社会。这种“免疫护照”可以让人重返工作岗位,参加群众聚会甚至跨境旅行。

  但是谭警告说,关于免疫学是否可行免疫力能持续多久都没有足够清晰的科学数据。

  她说:“这是一种非常新的病毒。目前我们对这种病毒的免疫学不是很了解。”就连世卫组织在其简报中也告诫说,由于缺乏证据,从病毒中康复的人凭免疫护照不顾公共卫生建议而到处跑

  依然可能被重新感染或继续传播病毒!我们已经也看到了复阳患者的病例。

  多伦多卫生官曾提群体免疫概念

  多伦多今天新增170例,总数达到4798。多伦多卫生官也提到过群体免疫的概念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本周曾发出警告群体免疫尚未实现,第二波疫情或将要爆发!数据显示多伦多在抗疫方面初有成效,但有可能会爆发二次疫情!她指出,“新冠病毒将继续在社区中传播,直到居民开始群体免疫。”就算多伦多自己不搞全面免疫,但如果魁省全民免疫了,隔壁的安省和多伦多人民怎么办?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