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的企业更偏向哪个学校毕业的呢?

时间:2020-05-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综合日本商社里就业人气最高的4家大型企业都更青睐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的学生,招聘数量排在第一位!早稻田大学和东京大学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3位,可见知名企业对于名牌大学的学生依旧喜爱有加。

 

在金融领域: 企业更喜欢招聘毕业于早庆(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学生,两所大学排在前两名。MARCH(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和关关同立(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紧随其后。

 

在汽车、电机领域: 国公立大学的学生会更受企业青睐。

 

丰田汽车公司录用最多的是出身于名古屋大学的学生,其次是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日产汽车则更喜欢招聘毕业于九州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国立大学的学生。

 

索尼公司对早庆(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学生也是青睐有加。松下对大阪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关西地区大学的学生招聘较多。日立制作所招聘的很多职员都出身于旧帝国大学。

 

在信息通信领域: 早庆、MARCH、关关同立的学生就业率都居高不下。雅虎和日本大荣鹰更喜欢招聘毕业于东京大学的学生。

 

在运输领域: 青山学院大学在日本航空(ANA)和日本航空(JAL)的招聘名单中排在第二位。JR东海招聘最多的是毕业于名城大学的学生。2019年,名城大学理工学研究科的吉野彰教授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这让该校名气大增。

 

在医药领域: 武田医药工业和阿斯特拉斯制药喜欢招聘毕业于国立大学的学生。从就业热门企业排名靠前的咨询行业来看,在埃森哲,录用人数排在前4名的大学分别是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

 

另外,企业的录用人数和大学的就业人数均排在第一位的有松下和大阪大学、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和庆应义塾大学。

 

如果你还没有入学,那么就去努力考上一个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大学,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只靠文凭就可以定胜负的时代,但“名牌大学”的头衔会是你最好的就业敲门砖。

 

如果你已经入学,但不在这些名牌大学中,那就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多给自己一些实习机会。文凭是打开门的钥匙,但实力会决定你可以走多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