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刷爆朋友圈!特朗普下一步要拿国际生OPT开刀?

时间:2020-05-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刷爆朋友圈特朗普下一步国际生OPT开刀

 5月4日,福布斯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在留学圈刷屏,标题就赤裸裸的指出:特朗普下一步将对国际生的OPT开刀!

在文章开头,作者就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对毕业后想在美国工作(OPT)的学生施加新的限制。新措施也可能针对中国学生,而中国学生是迄今为止美国大学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

刷爆朋友圈!特朗普下一步要拿国际生OPT开刀?

 

但如果你继续往下看,看完这篇文章,你会发现问题所在。

众所周知,2020年4月22日,特朗普政府发布总统公告,暂停大多数新移民入境至少60天,并下令进行30天审查,以建议对临时签证持有人实行新的限制。
2020年4月27日,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沃尔夫(Brad Kilmeade)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对OPT的重新管理是政府行政管理的目标。基尔梅德询问了汤姆·科顿(Tom Cotton)的论点,即应禁止中国学生去美国的技术领域学习,因为他们会带着这些知识回到中国。

对此,沃尔夫在回应了有关“禁止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学习STEM专业”的问题上还说到:从国土安全部的角度来看,我们非常担心国际学生利用签证项目进入美国学习、居住并工作,最后却选择回国。限制或取消包括STEM专业的OPT,一直都在政策议程上。

看到最后这句话时,快报君基本已经知道啥情况了。近些年,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其他美国政府官员等,OPT/CPT被列入整治名单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2019年7月,一则关于STEM OPT的诉讼再次开审。WashTech(华盛顿技术工人联盟)在2014年提起诉讼,WashTech认为国土安全局没有资格为持F1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制定OPT的规则和法律。

刷爆朋友圈!特朗普下一步要拿国际生OPT开刀?

 

 

对此,他们甚至希望取消OPT,这在当时也算是给留学圈扔了一个重磅炸弹,导致不少家长和学生整天为此担忧。但到目前为止,OPT依旧完好,诉讼结果依旧是“驳回WashTech上诉”。

2018年,《金融时报》还报道了特朗普政府考虑禁止所有来自美国的中国学生。该报称:“白宫助手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在制定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中起着关键作用,他推翻了总统和其他官员,使中国公民无法在美国学习。”

2015年,米勒还帮助起草了S. 2394法案(这项法案在2018年2月被美国参议院驳回),该法案旨在取消OPT,并禁止几乎所有的国际学生在该州工作。除非获得学位,否则除非他们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工作10年。

可以说,近些年,美国留学圈的风波不少,但想要拿国际生OPT开刀,还需要综合考量多方面影响。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数据显示,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90%的中国博士学位来自美国。这些人在获得学位后,如果美国限制OPT,反而会鼓励更多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返回中国。

文中还提到,商业圆桌会议与马里兰大学的行业预测项目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并分析了限制OPT的影响。研究发现:“与声称移民取代美国工人的说法相反,削减OPT将导致到 2028年失业率上升0.15个百分点,这进一步说明移民增加了整体上为本地出生的工人的就业机会。” 这与特朗普政府声称的“减少移民将降低失业率”恰恰相反!

该研究总结还表明:外国出生的工人实际上为本地出生的工人创造了工作,而不是取代他们。合法移民是美国经济中的新消费者,总支出的增加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此外,外国出生的工人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所需的技能和人才,从而使企业得以扩展和雇用更多的工人。

北佛罗里达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马德琳·扎沃德尼(Madeline Zavodny)统计了近十年的OPT数据并得出结论:“OPT计划不会减少STEM领域的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

那么,这么多事实数据摆在面前,为什么在文章开头,作者还表示特朗普将限制/取消国际生(尤其是中国学生)的OPT呢?

这其实不难猜想,从一开始的“谎报数据”到“地域化歧视”,特朗普在引导舆论方面是一个天才,他总能找到最能引起人们激烈探讨的话题,且在怪罪中国这件事上,他确实吸引了一大批支持者。

刷爆朋友圈!特朗普下一步要拿国际生OPT开刀?

 

根据美国政治报Politico5月3日的报道,将冠状病毒的爆发归咎于中国的策略,于几周前在华盛顿展开,现在已经蔓延到了全美各地。

大家应该都清楚,今年是美国的总统大选年。为了继续连任,特朗普决定将他对新型冠状病毒愤怒集中在美国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中国身上。显然,这一策略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学生就很可能会成为美国政府的首要目标,这同时也能够转移大众的注意力,毕竟美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时的表现都被大家看在眼里,为此,特朗普政府还受到了民众的批评。

但无论特朗普下一步是否会把矛头指向中国学生的OPT,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没那么容易!毕竟限制/取消国际生OPT的坏处可不小,作为一名精明的商人,特朗普必定会考虑到其中利弊得失。

而且这也不是大家目前能干预的事,即便最终OPT真的被限制/取消,美国一众大学可不同意,到时肯定也会联名诉讼。所以,看看得了,别当真~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