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够了就万事大吉?错!这些错留学申请者每年都在犯

时间:2020-05-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0
留学申请留学规划留学申请误区

很多同学其实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不太清楚自己应该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往往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而自己也没有察觉。前期只顾着考语言刷分,到最后才发现软实力、文书、申请时机等等都把握不好,导致申请失败。加上今年雅思接二连三取消,更是让人操碎了心。

那么留学申请正确的步骤应该是什么?怎么避免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呢?>>留学申请不会规划?新通来帮你

申请第一步:根据留学规划提升硬件,拒绝盲目考语言

很多人在未完全了解留学的之前,都会对留学申请有一个误解,认为不管报什么学校都必须先考了雅思,所以留学规划、文书、材料什么的以后再说,就这么固执的去刷雅思,然后越到后期越不对。

所以在提升自己硬性背景的时候,必须要避免以下这些问题:

1.前期盲目考雅思

在我们接触过的这么多学生当中,有不少人一开始都把申请重心太过偏向于英语考试,也有人问过这样的问题:“雅思考到7.5能申英国G5了吧?”,如果你GPA不到3,恐怕雅思8分也帮不了你...

申港中科、英国TOP5这些学校就必须要考到雅思7分才有希望吗?当然不是。虽然英语成绩是必不可少的,但当GPA、学校背景、专业对口的情况下,除了部分对英语要求极高的专业,如翻译、英语教育等专业之外,语言成绩对申请不是显著的影响因素。

对于英国和澳洲的申请,因为有语言班的关系,能不能拿到offer就更加跟英语成绩没有太大的关系了。所以如果你在申请前期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与选校,没有一个明确目标盲目刷分的话,对后面的申请进度有很大影响。

建议:

建议大家要先做一个留学规划,明确自己要申的学校和专业,再根据自己的背景和当前成绩来决定雅思到底是不是当务之急,还要综合考虑到往年真实录取的成绩范围,有目标的准备。

2.雅思达标却发现GPA过低

而且考了雅思真的不是万事大吉,要知道你的GPA也是申请中的硬性条件。如果在校期间不小心挂了几科,也没有别的突出成绩来弥补,那基本就跟院校说再见了。

建议:

千万别少看学校的成绩,平时要好好学习啊同学们。如果实在是挂了科,那在接下来的时间多参加项目或者比赛什么的,尽可能拿出成绩把这个坑给填上。

3.忽略GMAT/GRE等附加条件

除了你的雅思和GPA,有些学校和专业是要求有GMAT或者GRE成绩。例如说,香港大学的商科专业,虽然也有写着雅思6分就能申请,但同学们不要忽略一个信息,港大可是强烈建议大家准备GMAT啊!而实际录取的同学中GMAT700+的不在少数,你说你只凭一个雅思怎么跟人家竞争?

建议:

打算申金融、会计、经济等商科专业的同学就更要注意了,最好能拿出一个比较好的GMAT/GRE成绩,所以就应该更加讲究时间规划安排。搞清楚自己申的专业是不是有什么附加条件,除此之外,整理学术及实践经历和相关奖项,确定软实力提升方向。

申请第二步:提高自己的软实力,有针对性参与实践

申请香港或者英国授课型硕士,由于学制短,项目都是以就业为目标的,学校录取也挺注重学生的实践经验。所以,大家要对实习这件事情重视起来,最好不要出现以下问题:

1.实习时间安排不合理

前期准备语言花费的时间太多,到后面才发现自己实习经验严重不足。匆匆忙忙在最后一个月取得一个实习证明,这样不合理的安排不仅会影响你后面材料准备的进度,还会不小心错过申请的最佳时机。

建议:

大学期间就多该找机会出去实习,暑假寒假要懂得利用起来,不要非等到大四下学期才去实践,那时候不仅要忙工作,还要忙着准备申请材料以及学校的毕业作品,真是三头六臂都搞不定啊!

2.实习没有针对性,找到什么做什么

有实习但并不是自己想要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这样子的实习含金量就有待考量了。

例如,想要申请金融经济,结果在券商实习,做的人力资源岗位。这个岗位在对于申请金融经济的帮助就不大了,毕竟没有涉及到经济核心的东西。

建议:

同学们在选择实习工作的时候,要有针对性,与申请专业相关,不要找到什么就做什么。

申请第三步:整理申请材料,完善文书

申请材料除了学位证明、GPA、雅思成绩单、排名证明、实践证明以及签证需要的各种材料等,个人文书(PS+CV+RL)和推荐信也很重要,但仍然有很多同学在写文书和准备推荐信的时候踩中了不少坑。

1.文书缺乏专业度和针对性

文书通篇读下来,没有专业性,开头就是介绍了自己,然后流水账的说了自己的情况。同学,清醒一点,申请者成千上万,你确定要交这样一份没技术含量的作文?

有了专业性,但却没有针对性,以为通篇高级词汇就能妥妥的,没有吃透大学和专业的特点,一样会被踢掉。

建议:

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院校专业的特点和偏好,针对性的写文书,例如院校若是偏爱有领导力的孩子,那么你在社团或者在项目带头的经历就可以讲了。至于专业性的问题,建议无从下手的同学们还是咨询一下相关的导师哦!

2.推荐信上传地址搞错

关于推荐信这个问题,除了内容上有一定的要求之外,竟然还有同学把上传地址搞错了??

学校一般是要求学生提供2到3封推荐信,是由校方发链接给推荐人去上传,但很多推荐人觉得麻烦,于是就直接让你来代上传。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原本是发给A老师的链接,不小心把B的推荐信传了上去。此处暴露的不只是一份错误的推荐信,还向校方标明了推荐信是自己处理的,这可是一个致命的坑!

建议:

这个没有什么窍门的,只有是睁大双眼,仔细看清楚链接对应的推荐信。还有注意时间,如果迟迟没有收到学校发来的链接,同学们记得提醒一下学校或者到垃圾邮箱里面翻一翻,千万不要错过时限,导致申请出问题。

申请第四步:网申拒绝盲目,拖延症患者最容易中招

当该有的材料都有了,到网申这个步骤仍然会出现相关的问题。

1.盲目递交

很多同学想要提升自己的申请的成功率,于是都会多选一些学校和专业来备选。有人递交网申时竟然一下申了十几个学校,每个学校上十个专业,随性申请,觉得能有录取就可以。

这种“撒网捞鱼”的申请方法可能会害了你,如果一个学校申请非常多的专业,反而会让学校觉得你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只是想碰碰运气,不也利于你录取。

建议:

根据自己的定位来选择学校和专业,而不是非常盲目的递交申请。在申请层次上,也要有冲刺有稳一稳,不要准求一味的冲高。

2.该死的拖延症

申请拖延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问问那种不到最后一刻不提交的勇气是不是梁静茹给你的?

结果呢,截止日期将近,网申材料还未填写,在死亡一小时中天网申错漏百出,比如你不知道自己的地址要如何精准地用英文表达;一些不清楚的项(如社会保险号码)不能空白,但不知道填什么,材料的格式也不对等等,一边纠结这些,一边盯着还有一小时就要关闭的网申系统,能不出错吗?

更要紧的是,有些材料学校没有列在院系网站Requirement里面,这对于申请人尤其是DIY没有经验的小白而言又是一个大坑。

建议:

网申系统切记要在账户注册之初就去浏览每一页上的要求和选项,预先填写一遍并保存。假设存在不知如何填写的选项,及时在网上查找或咨询相关人士。搞清楚网页对于材料格式、大小的限制条件,以免造成上传时失败。

然而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提早准备,切勿拖延!很多英港澳学校,尤其是热门专业来说,申请还是要越早越好,每年都有很多同学其实条件符合,但因为递交网申太晚学校招满人而被拒了。

申请最后关头:面试要淡定,准备要充足

很多大学还会有一个面试环节,也是留学申请的最后一个环节,想想如果在这个时候被刷下来了,那么之前做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面试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一个准备不充分,另一个是临场发挥不好。

建议:

所以针对面试来说,强烈建议大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对试题进行熟悉,不断提炼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最好的能够找到往年的面试真题来对照,摸透面试官的出题思路。最后也是最必要的就是进行真人模拟面试,提高自己临场发挥能力,起码练过之后不会那么怯场。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