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宽进严出”的加拿大大学到底有多严?

时间:2020-05-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9
“宽进严出”加拿大大学多严

       在所有留学国家里,加拿大的低调靠谱实力吸粉不少,一度让留学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再加上动不动就甩出个利好的移民政策也是神助攻,这样看来好像没有理由拒绝加拿大啊!

  但是加拿大大学“宽进严出”的教育政策也着实让不少学生望而却步,毕竟被动成为学霸的感觉还是挺难熬的。

  那么去加拿大留学真的很难毕业吗?反正“混日子”你是想都不要想了…

  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大一结束后,大约有14%的学生无法在正常时间内升入大二,结果被学校开除。加拿大各大学的保留率基本上都在90%左右,最低的大约84%左右,也有学校高达95%左右;各大学的毕业率基本上都在80%左右,极少数会低至70%左右,也有学校高达85%左右。

  此外,加拿大的大学毕业率是呈现不断上升趋势的,而且毕业的比例也并没有低到丧心病狂的程度,但是不用心,也许毕不了业的那20%的学生里就有你!

  什么样的学生会被淘汰?

  所谓的淘汰,指的是学生因为各种原因,通常是GPA不能达到要求,而被要求转专业甚至被踢到college的学生。加拿大的大学教育与中国的大学教育有很大区别,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们的考试多如牛毛。

  学生在本科阶段,每个学期要选5门左右的课程,用4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个学期下来,大大小小的考试就有25次左右,平均一个月6个。雪上加霜的是,没有一个考试不重要,因为每个考试在最后总成绩里都占5-25%不等的比例。每门课程的最终成绩都会综合学生的出勤率(别把出勤率当儿戏)、作业完成情况、测验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而定。所以每次考试,都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加拿大大学的淘汰制度

  在加拿大,大学有两种淘汰制度:分数淘汰和末位淘汰制。被录取了还是有可能被刷下来,这让人有点想哭,国内大学根本没有这一说啊!

  一、分数淘汰制。

  能否顺利毕业关键是拿到足够的学分,如果学生的综合成绩达不到一定的要求就会被淘汰。每一门课的满分是100分,50分是及格线,但是不要以为每门课都50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大学对学生毕业拿到学位有GPA的要求。这个要求绝不是每门50分,通常来说这个要求按百分制计算是65-70分之间。因为加拿大的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是同一张纸,一个学生没法拿到学位其实也就是没法毕业,学校只能给一个完成课程的证书。所以,要想在加拿大顺利拿到学分、顺利毕业,不论什么形式的课堂互动、不同形式的考试都要非常重视。

  二、末位淘汰制。

  学分够了,考试也及格了,但是你是垫底的,那么也可能会被淘汰。一些大学会给每个专业定下固定的淘汰率,例如15%或者20%,或者其他的数额。一个学生成绩再好,但是同一门课的所有学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如果这个学生的成绩处在固定淘汰率的百分比范围内,成绩单上就会显示F(fail,不及格)。采用末位淘汰制的学校在加拿大更受欢迎,末位淘汰制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让学生都更努力地去学习。所以,在末位淘汰制的大学里,学生千万不能因为每次或者多数考试成绩不错而沾沾自喜。

  对于留学生来说,还有一种淘汰,就是语言班里的淘汰。虽然大学不会明说,但是语言班的淘汰率比本科淘汰率要低。即使如此,每年依然有学生从语言班被淘汰。一旦被淘汰,会非常被动,等于是还没进本科学习就被踢出来了。学生不得不转入college学习,否则就会面临没有学上的境地。

  去往加拿大留学,谁也不想自己就是被淘汰的那一个。那么,我们要如何规避被淘汰呢?简而言之,就是好好学习!当然,这句话太片面了。

  具体来讲就是,你要保证你有足够的出勤率、作业完成的质量要高、每次测验至少都是要名列前茅的,同时最后的期末考试一定要过哦。当然,你也得有技巧,比方说哪个部分占成绩比例大,哪个部分简单好拿分数,出席率占比多大?考试成绩跟平时成绩比例多少等等。

  总而言之,进了大学之后,与其忧虑太多的淘汰率,还不如把时间花在学习上,何况事实也并非是像传说的那样每年都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淘汰率。只要做一个正常的勤奋的大学生,顺利毕业是没有问题的。

  了解了国外大学的这些套路,做到知己知彼,成为狂砍分数的顶级学霸不好说,但好像毕业也没有那么了难嘛!前提是“混日子”这么危险的想法,还是趁早放弃吧…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