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扩招,留学生要抓住好时机!

时间:2020-05-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英国大学正在逐年扩大招生!近日,BBC发布了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针对牛津和剑桥的学生数据统计。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和牛津、剑桥两所大学的学生数据显示,在牛津和剑桥就读的留学生数量大幅提升,而英国本科生数量却明显减少,与十年前(2007-2008学年)相比,减少了1000多人,具体到两所高校,牛津的英国本科生减少了7%,约720人,剑桥减少了5%,约480人。而海外本科生人数,牛津上升了51%,剑桥上升65%。

数据显示,随着英国每年申请学位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在牛剑学习的留学生数量也在逐年攀升,但牛剑招收的英国本土学生却一直在减少。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表示,留学生中无论是来自欧盟的,还是非欧盟的,都有大幅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剑桥大学的研究生课程中,国际生的数量都超过了英国本土学生的数量。

相比十年前,牛津和剑桥的本科留学生分别增长了51%和65%,可以说是令人震惊的增长率;英国本科生分别减少了7%和5%,约1000多名学生。可以看出,当前留学生的被认可度和竞争力大幅提升。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生申请牛剑,英国本土的学生将会面临越发激烈的竞争。剑桥大学发言人称,这段时期国际本科生增长了56%,因此让英国学生更有压力。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主任Nick Hillman表示,看到这种现象“很难过但不可避免”,在不增加招生名额的情况下,牛剑本土学生的减少,是大学往国际化发展的必然结果,这也正符合它们“从全球招募最优秀的人才”的考虑。他认为大学如果不想把英国学生“排挤”出去,那么就应该咬紧牙关,扩大招生规模。

根据牛津和剑桥的官网招生数据统计,近几年,牛剑一直不断的扩大招生规模,再考虑到英国本土学生的减少,这意味着,在牛剑学习的留学生数量有相当大幅度的提升!

据HESA的数据显示,英国其他一流大学的本科招生规模远远超过牛津和剑桥。其中,UCL扩招了65%,布里斯托扩招了41%,埃克塞特扩招了74%。

虽然对于英国本土学生来说,留学生数量的增长无疑给他们增添了不少竞争压力,但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却是天大的好消息!

萨顿信托社会流动性慈善机构主席彼得•兰普尔爵士(Sir Peter Lampl)表示,牛剑确实吸引了很多的国际学生,但是他们必须要确保学生群体的平衡,以学生的能力来录取,而不是他们的支付能力。

来自牛津大学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牛津对于本土学生和留学生都是使用同样的入学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基于学生的学术才能。事实上,本土的学生还会比国际生有更高的录取成功率。

而且牛剑饱受诟病的一点就是,来自欧盟以外的国际生需要支付很高的学费,这个学费还与学校的知名度、课程数量成正比关系。在某些情况下,大学一年的学费可能超过3万英镑,约合30万人民币。但牛津大学表示,牛津的国际生录取并没有受到学费的影响。

据统计,截止目前,已知的牛津与剑桥两所大学2019年对中国学生发放的offer数已达176份!相比去年发放的129份offer,数量增长了近50份!

而且留学生招生数量增长的现象还不仅仅出现在牛剑两所大学中,据Hesa的数据显示,其他顶尖大学的本科扩招规模远超过牛津和剑桥,UCL增加了65%,布里斯托大学41%,埃克塞特大学74%。可以说这是英国大学招生的未来趋势!

牛津大学表示,他们将致力于变得更加开放、多样化,来吸引更多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学生。追求卓越需要多元化,我们希望达到这个平衡,让牛津更能反映现代社会。

而剑桥大学也表示,尽管入学位置有限,剑桥已经在扩大入学范围了,其中就包括接受越来越多公立学校的学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