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时间:2020-05-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6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学位不值钱

 在疫情期间,许多美国大学都将考试改为pass/fail的评分方式,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里海大学、哈弗福德学院。(杜克大学宣布:“该大学所有春季课程将默认为satisfactory/unsatisfactory的评分标准”;麻省理工学院要求实行pass/fail;超过500名哈佛学生签署请愿书,要求所有年级的成绩均为A或A-。)

如果有充分的理由,那这样特殊的评分方式肯定是合理的。

但很多时候,反而引起了不好的言论,比如有学生抱怨不公平,因为表现不出色的同学凭什么能得到pass呢?

但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新冠病毒的影响不仅仅存在于老师如何评价你的成绩,而是——疫情期间的“分数膨胀”现象。 

什么是“分数膨胀”

分数膨胀有两种含义:

• 授予比学生应得分数更高的分数,整体提高所有学生的平均分

• 对于过去被授予较低成绩的学术成果,如今获得较高的评价

总而言之,“分数膨胀”就像“通货膨胀”一样,学生分数呈现一种持续、普遍的上涨趋势,越来越多的学生或学术项目可以拿到“A”等级。

美国大学的“分数膨胀”

在美国,GPA一直呈现上升趋势。Gradeflation通过对400所学校的长期数据分析,每10年授予的“A”等级都会增加5%-6%,也就意味着如今“A”的普及程度至少是1960年代的三倍。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哈佛大学

哈佛最负盛名的应该就是它的学术,但是在Reddit和College Confidential这样的论坛中,却是一个被嘲讽的话题。

1960年的时候,美国高等机构的平均GPA成绩是2.4。但是根据Harvard Crimson的毕业生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哈佛的平均GPA为3.65,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要高半个等级,同时也在常春藤联盟中名列前茅。

p.s. 哈佛在2002年调整了评分系统,将15分制改为4分制,还将获得荣誉学位的人数限制在60%以内,但根据Crimson的调查,GPA持续攀升,仅2005年至2017年就跃升了0.2点。

通过将近60年的记录可以看到,哈佛的平均GPA一直在上升,不可否认的是,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代大学生的能力更出色,但有不少人将此归咎于“分数膨胀”的原因。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加州大学

相反,加州大学以严格的分级政策而闻名。2006年的时候,UC伯克利的工程学院规定,在任何班级中,不超过17%的学生可以获得“A”等级,并且该班的平均GPA应该控制在2.7-2.9范围内。

圣安瑟姆学院

圣安瑟姆学院是新罕布什尔州一所小型文理学院,它曾试图逆转大学校园里“分数膨胀”的普遍现象,从而受到全国的关注和认可。一些教授和管理人员认为,过高的成绩难以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学术优势和劣势,并希望通过成绩让学生意识到上课的重要性。

因此,圣安瑟姆学院自1980年开始就成立了一个独特的部门——课程委员会,该委员会每月与教务长会面,共同审查评分政策。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美国大学“分数膨胀”40%!是学位不值钱了?

 

为什么出现“分数膨胀”现象

在媒体对成绩提高的过度反应之下,其实存在着一系列的复杂问题,尤其是对于特定的机构和国家背景来说,成绩与一贯的标准相比,是无法避免提高的。

就比如说美国,作为全球范围内高等教育的佼佼者,在学生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不少大学将学生视为“消费者”。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提高GPA成绩来提升大学排名,才能让毕业生在社会上更受欢迎

大学会使用高分数来提高毕业率,以加强学位的价值和在竞争市场中的地位。在某些国家,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还会用于分配政府资金。

但有些时候,“分数膨胀”也会让毕业生处于劣势,因为这过高的分数会反映一些不恰当的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数的信号的传递能力可能会在劳动力市场中有所下降。

为什么应该警惕“分数膨胀”

“分数膨胀”意味着学生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真实位置,就好比在疫情期间,稍微用功一点就可以pass掉一门课程,而不像以前,需要很努力、很出色才可以拿到“A”等级。

此外,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只是拿到“A”就可以高枕无忧,那分数是否膨胀其实一点也不重要。但是,一个“A”无法为一生中的成长和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学业也不再充满挑战,久而久之就会变得懒惰和懈怠。

不仅如此,“顾客”在“教育机构”里接受“服务”,A等级意味着可以提高“顾客满意度”。实际上,当学生对教职员工的评价成为任命过程一部分时,权力动态就会发生变化,教师自然无法像以前那样激励学生。

同时要考虑到,“分数膨胀”还意味着“产品贬值”。作为学生,每年支付数万美元的目的就是为了学到知识,但如果“甲方乙方”出于某种原因不能提供相应的“产品”,那学生之后就不会获得最大的投资价值。这就意味着,大学文凭的价值会下降。

除此之外,宽松甚至不一致的评分标准也会影响学生的专业选择。越来越多的学生们可能更倾向于选择一些更容易得高分的理工科、数学等学科,而不易得高分的人文类学科则越来越冷门。

GPA膨胀有可能会消失么

普林斯顿大学曾于10年前决定带头抵制GPA膨胀,但是,由于这一决定并没有引起其他学校的共鸣,并且遭到学生的强烈抗议,学校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一决定,顺应了形势。我想,如果没有学生和学校集体支持提高评分标准,相信这场无声的竞赛还将继续下去…虽然很不愿承认这一现实。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