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GDP将下滑30%!获得PSW学生工签还有意义吗?

时间:2020-05-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8
英国GDP下滑30%PSW学生工签意义

 外媒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当地时间7日发布警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到今年上半年结束时,英国经济将比年初萎缩约30%。第一季度略微下滑3%之后,第二季度将出现断崖式下跌,达到-25%这样一个可怕的数字。这是自200年前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以来英国经济最严重的衰退。如果英格兰银行的预测是正确的,英国的经济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更萧条,这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对于20-21学年入读英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来说,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更加明显。面对这样的英国,我们的PSW签证还有意义吗?

按当前英国移民政策,2020年秋季入学的国际生毕业获得学位后,可以拥有一张为期2年的PSW签证,也就是学生工签。但是整体经济形势不好的话,工作机会也会相应变少,如果找不到工作,基本上就是浪费了这张签证。因为原本准备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可以依靠PSW签证为在当地就业做缓冲,拥有了一年以上的国外企业工作经历,很大程度上也可以消解英国硕士一年期学制带来的实习机会的丧失或挤压。即便是将来回国,也能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但英国就业市场的低迷可能会抵销签证政策的利好,让我们的如意算盘落空。如果到时候找不到工作,留在英国的两年还要继续花费一笔不菲的生活费,那就得不偿失了。

为此,计划留学英国的朋友可以考虑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三明治”课程,一般是在三年本科期间增加一年实习期。研究生阶段则可以申请两年期课程,一年或一年半学习,外加一年或半年实习。这样英国大学院系及学生就业中心(Career Centre)会协助学生寻找实习机会,甚至有些英国大学在校内预设商务项目做保底。这样,中国留英学生在毕业后还可以依托实习时的经验和人脉继续挖掘工作机会,避免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进入就业市场。

总之,现在正是百年未遇的状况,很多人对于未来觉得迷茫是很正常的。越是迷茫越是要尽力去思考,拨开眼前的迷雾看清自己的前路。再一次回想你留学是为了什么,如果有一定要去的理由,那就坚持下去,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加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