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欧美大学推荐信3条“潜规则”,据说90%留学党不知道

时间:2020-05-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欧美大学推荐信“潜规则”90%留学党不知道

 对英美大学申请稍有了解的家长和同学们,必然都知道推荐信的重要性。一封给力的推荐信,可以帮助治疗学校背景差,GPA低,标化不高等各种致命伤,所谓“一俊遮百丑”!还可以和其他申请材料相验证,更加立体展示亮点形象。

其实不止大学申请,在欧美,“推荐信”是一种深植在社会方方面面的选拔及推荐机制。即使一直被诟病为人才选拔腐败的温床,阶级固化的帮凶,却一直沿用至今,那为什么美国大学申请可以公开地“走后门,递条子”?

推荐信是一种高效的选拔制度

在浅层面上来看,欧美教育体系中如此重视重视推荐信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推荐信能够直接提供申请人申请所需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能够更好地帮助校方了解一位申请人,进而作出相应的判断。申请者在之前的学习(工作)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其职业精神、学习能力、理想规划等究竟是怎样的?这些信息对于校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推荐信则是迅速获取这些信息的最佳途径之一。

其次,对于校方来说,推荐信还是校方提高申请人筛选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在GPA、科研水平等硬件条件大致相同的条件下,推荐信也为校方提供了一种择优录取的重要标准。

推荐信蕴含的欧美圈层文化

从深层面来讲,推荐信的功能同样主要体现在了两点上:

首先,采用推荐信制度有利于形成一个较为同质化的“学术共同体”,让进入这个圈子的人能够自觉地去做这个圈子的“守门人”(类似于新闻学里常用到的gatekeeper)。

为什么要形成这样一个“学术共同体”呢?学术共同体不是为了拉帮结派,而是因为一个共同体有助于大家朝一个共同的方向去努力,有利于某一个学派在某一个学科或领域中的发展。

上面这个说法从小了说是一个“学术共同体”,往大了说其实也能够引申到整个社会阶层。这也就是欧美学校重视推荐信的另一个深层原因:充分利用精英阶层的人际关系资源。通俗一点讲,就是“我只和优秀的人玩儿”。

什么是有效力,有价值的推荐信?

核心原则:值得信任

推荐信本质上是一种信任背书。这里有2个要素:

首先推荐信本人可信。推荐人本人具备已被认可的声望,成就,地位,在相关领域具有权威性。这个方面,推荐人自带信任度直接影响推荐效果,试着对比一下,自己英语老师 VS 某美国大学教授,毫无疑问,在同等条件下,后者的推荐信影响力要大得多。

推荐信的内容可信。一封推荐信,至少应当包含以下3个方面:相识原因(产生关联的原因),学术成就,个人品质,中间要细节展示,而不是笼统的给出评价。回到刚才的例子,自己英语老师 VS 某美国大学教授,如果英语老师过去几年几乎每天见面,而美国大学教授只是一面之缘,那么即使教授声望地位更高,恐怕也不如自己的英语老师,因为联系不够紧密意味着了解深度广度不够,推荐内容的可信程度自然难以让招生官相信。

黄金法则:大牛推荐人+硬核经历+强烈推荐

大牛推荐人:所申请专业领域权威知名人士。典型特征: 任职机构知名,职称高,成就高,海外背景

硬核经历:双方有过紧密学习/工作共事经历,且该经历有能力要求,有成果产出。典型经历:科研项目,论文发表

强烈推荐:推荐人基于申请人专业能力和总体素质,给出客观评价并强烈推荐。典型用词:Strongly ,Highly。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