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时间:2020-05-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1
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型冠状病毒迫使学校关闭,并争先恐后地开设了在线课程。虽然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但也不可避免地引起许多抱怨,比如教育水准不如面授课,或是学校拒不退款等问题。

目前,竟然已经有超过25所学校被起诉,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南加州大学

南加大被指控拒绝退还春季和夏季课程费用,诉讼里声称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差,价值不如面对面课程。

南加大的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作出回应,表示学校在过渡期间保持了学术水平,可以说是“铁头娃”的鼻祖了。可是学校刚,学生更刚,他们质问道“明明我可以在家用edX(在线教育网站)自学,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在相同的课程上?”

然而,针对学生们的普遍诉求,南加大对退费这一问题态度很坚决,就是不退。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加州大学

由于对退费政策的不满意,UC伯克利的一名学生将整个UC系统内的10所学校告上法庭,要求他们退还学费和其他食宿费。

这名政治学系的学生Noah Ritter正在招募同伴,寻求集体诉讼。他表示,“真正的大学经历”要求教授和学生进入即时互动,但有些教授竟然上传事先录制好的授课视频,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去互动。

UC办公室审查了Noah Ritter的诉讼,并拒绝了他的主张。理由是截止三月底,加州大学损失3亿美元,已经向学生退还了部分食宿费用。而且,联邦CARES法案中救助金的一半都将用于学生的经济援助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纽约:哥大,佩斯大学,长岛大学

学生们还对纽约的3所高校提出了集体诉讼,它们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佩斯大学、和长岛大学。

学生们争辩说在线教育的价值不高,应当退还费用,还呼吁学校认识到学生从面授课到网课的过程中正在失去的东西,例如与教授的互动,使用校园设施,以及社交联系等。

虽然哥大已经宣布按比例退还食宿费,学费不予退还,但学生们认为,这种退款没有任何解释,似乎是非常随意的一个决定,然后给了大家一个并不够的金额。比如学生总共支付1065美元食宿费,但学校只退了119美元。

不仅如此,长岛大学共收取21,827美元的学杂费,还没有退一分一毛。

而佩斯大学也拒绝提供学费、食宿、以及其他费用的报销,或提供了部分任意金额、完全不够的补偿。

佩斯的学生Xaviera Marbury表示,她本学期从1月27日至5月16日的租金是9,380美元,而她3月11日离开了校园,这部分租金有什么理由不退换。

尽管大学已经表示为学生们发放2000美元的住房退款,但这完全不符合比例。

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

居于常春藤之列的康奈尔和布朗也陷入了被起诉的旋涡中,而且是针对目标大学的集体诉讼。起因还是学校未退还学生们的部分还款,因为他们剥夺了学生已经支付的面对面服务。

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集体诉讼律师Roy Willey表示,在全国,任何企业都不得用未提供的服务而收取金钱,大学理应如此。

但是根据大学的说法,住房退款是根据春季学期费用的50%扣除的,还要减去每个学生基于机构需求提供的经济援助百分比。其次,餐饮退款是基于用餐计划的50%,还需要考虑未使用的就餐费用。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其实,诉讼纠纷归根结底源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方觉得自己公正合理,一方认为数额不够,只要在退款比例上达成共识,事情就解决了。

匹兹堡大学

目前,有两名本科生向美国地方法院起诉匹兹堡大学,要求其退还春季学期的学费。原告律师在诉讼中说,学校应按比例返还3月16日停课后的学杂费,以及4月3日后离开校园的学生未用的就餐和住宿费用。

但是学校发言人表示,尽管流行病使校园的经营状况发生巨大变化,但是每一位员工都在孜孜不倦地工作,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教育,所以校方认为如今的退款决定是合理的。

26所美国大学被起诉

印第安纳大学的一名学生正起诉这所学校,要求赔偿因流行病而中断的一些学杂费。

普渡大学也正面临着类似的法律起诉,缘由是在冠状病毒期间的“不当得利”,并且未偿还学生应得的退款。

波士顿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范德堡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也遭遇同样的诉讼危机。

《华尔街日报》报道,学生在4月份起诉了迈阿密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涉及了春季学期的学费问题。

超25所美国大学被起诉,财政危机浮上水面?

 

不仅如此,大一新生Grainger Rickenbaker对费城的德雷克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提起了集体诉讼。他说,在线课程根本不能替代课堂学习,有些课程几乎完全通过录制的视频进行教学,没有现场授课和讨论。

还有罗彻斯特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等大型公立学校也处于纠纷中。科罗拉多大学的发言人Ken McConnellogue表示,学生们在流行病的几周内就迅速提起了诉讼,这似乎是由少数“机会主义”的律师事务所推动的。

在芝加哥大学,数百名学生联合签署了一封请愿书,表示他们将拒绝支付本学期的剩余费用,除非学校将学费减少50%并在危机期间保持该水平。

总体来说,食宿费用的退款是一定有必要的,毕竟离校的学生并没有享受到在校的“服务”。

但关于学费退款却众说纷纭,有的大学实行按比例退款,有的学校则认为,学分的价值是恒定的,不管在线上还是线下,拿到手的学分以及之后获得的学位都是学校颁发的,所以没有退款的理由。

其实,这也从侧面看重,新冠病毒给大学带来的危机浮出水面。美国高校先前可依靠的几乎所有收入来源——学费、研究补助、慈善捐赠等,皆面临不利影响。而疫情过后,深陷财务危机的大学们是否更迫切留学生“前来”或者拜托对留学生的依赖?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