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时间:2020-05-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4
中国大学排名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0大学排名

 今年,软科首次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综合性大学榜单上榜高校共有567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前三。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四,南京大学人才培养模块的评分较为突出,综合实力位居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学校分别为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软科排名,综合类前十名的高校变动不大,武汉大学为首次进入前十。

数量.jpg

        此外,北京协和医学院位列医药类大学排名第一,上海财经大学位居财经类大学排名榜首,北京外国语大学名列语言类大学排名第一,中国政法大学位列政法类大学排名榜首,中央民族大学占据民族类大学榜首,上海体育学院领跑体育类大学排名,在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夺冠的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前一百的高校中,有85所为“双一流”高校。绝大多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位列2020年“软科百强”。领先的三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北京科技大学(33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5名)、南京理工大学(36名)。此外,15所非“双一流”高校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跻身百强,表现最好的三所为南方科技大学(46名)、上海科技大学(62名)、深圳大学(65名)。

        根据“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其评价模块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师资规模与结构、办学资源、学科水平、办学层次、国际竞争力等。针对每个评价模块,还细分了共50个评价维度。

评价维度

        根据官网介绍,本次参与排名的全部对象,都是教育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9年6月15日)中办学层次为本科,并且同时符合以下两项条件的高校:

 


        此外,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因情况特殊暂未纳入排名。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在教育部公布名单中是一所高校,但它们各自独立招生与办学,因此作为三所学校分别计算排名。

 

        最终参与排名的高校共计1205所,其中公办大学806所、民办高校156所、独立学院237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

 

        在本次主榜排名中,参与排名的学校有567所。TOP100中,共有85所学校属于“双一流”高校,表现格外强势。主榜及总榜排名的前10分别是:

 

  1. 清华大学

  2. 北京大学

  3. 浙江大学

  4. 上海交通大学

  5. 南京大学

  6. 复旦大学

  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8. 华中科技大学

  9. 武汉大学

  10. 中山大学

 


        此外,15所非“双一流”高校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跻身百强,表现最好的三所为南方科技大学(46名)、上海科技大学(62名)、深圳大学(65名)。

 

       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软科公布的最新中国大学排名各榜单吧!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1).jpg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