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大学招生录取规则

时间:2020-05-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那么多人申请美国大学,有的能收到院校offer,有的却被惨拒…美国各个大学的招生标准都是自己做主,招生官也不会单凭感觉发offer,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究竟有哪些。

 

01

中学课程难易度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美国高中采取的是选课制和学分制,同一年级的不同学生选择的课程难度相差很大。招生官希望了解学生所修课程的难度,用这一指标更好地评价学生的学术能力。由于缺乏直接的比较以及成绩单不规范等因素,除个别知名国际学校外,国内学生最能体现该项指标的做法是参加AP考试。

 

另外,IB课程通常被认为是难度高于美高课程的课程体系。数据显示,US. News排名榜前100的大学有37所将该项列为最重要标准,说明大部分学校都很看重成绩的含金量。

 

02

平时成绩

Academic GPA

 

大量文献及录取数据表明,GPA的重要程度大于SAT/ACT成绩。由于国内中学的GPA评分不是很固定,招生官通常会结合就读中学的声誉综合考量国内学生的GPA。US. News排名前一百的大学中,有35所将该项列为最重要标准。

 

一名申请学生高中阶段课程成绩在评估中的权重,一般可以占到全部申请材料的60%上下,而TOEFL、SAT或ACT等一次性留学考试成绩的权重,一般只占10%左右,由此可见高中阶段学生取得好的学业成绩十分重要。美国大学通常更看重申请学生的整个高中阶段的课程成绩,以此评价学生长期的学习状态及发展趋势。

 

03

标准化考试

Standardized Tests

 

主要指TOEFL/IELTS成绩,SAT/ACT成绩,当然也包括AP、SAT2成绩等,高分考生在申请看重标准化考试的学校时具有强大竞争力。30所大学将该项列为最重要标准。

04

班级排名

Class Rank

 

班级排名是唯一的相对比较指标,在计算个人硬件实力时使用过该指标。从录取标准角度看,一些顶尖大学将班级排名列为最重要录取标准,如果希望申请这些学校,一个理想的班级排名就变得意义重大了。

 

从申请层面看,美国大学更多地聚焦于国内已经建立品牌的一些国际学校或普高国际部,冲击院校往往更多地是和自己的同学们在竞争,因此这个排名也显得尤为重要。14所大学将该项列为最重要标准。

 

05

推荐信

Recommendations

 

推荐信最好选择那些可以写出来学生的天赋、性格、学术技能的人。能找到既知名又了解的人最好,如果找不到,就要抛弃名气而选择更了解学生的人,写出来更有血有肉的推荐信。

 

将推荐信列为最重要因素的学校显然更加重视那些真正了解学生的成年人对学生的评价,从推荐人的确定、不同推荐人描述的侧重点、到推荐信的撰写都需要精雕细刻。 

 

在推荐信写作中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推荐人与被推荐人是在什么语境内建立相互关系?如果推荐人对于被推荐人并不是很了解,只能写篇简介,那么需要对此加以说明。 

 

被推荐人是否展示过学术探索精神,追求超出常规课堂教育的经历? 

 

被推荐人是否有不同寻常的能力、才华或者领导力? 

 

什么是被推荐人的动力?什么是他的兴奋点? 

 

被推荐人跟老师们如何互动?跟同龄人如何互动?描述他的性格和社交技能。 

 

关于被推荐人,推荐人记忆最多的是什么? 

 

被推荐人是否经历过失败或者沮丧?如果有,那么他是如何应对的? 

 

是否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家庭情况或者社区情况,需要告知我们的呢?

 

06

申请文书

Application Essay

 

文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当申请人各方面竞争力都很强时,或是两个申请人旗鼓相当时,NACAC数据显示,高质量的文书会成为决定性因素。

07

课外活动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课外活动也有一定的评定标准,取得一定成绩的个人项目、成功的活动或者社团组织者、体现社会责任感是课外活动的三种不同境界,不同境界的课外活动以及与之相伴的个人品质,是招生官希望通过活动本身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重要途径。

 

08

天分/才能

Talent/Ability

 

能将天分和能力列为最重要标准的学校通常都是牛校或是特点鲜明的大学,最好的证明自然是在高级别的竞赛和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09

品格/素质

Character/ Personal Qualities

 

热情、好奇心、恒心、毅力、领导力、责任感等都是美国大学非常看重的品格,当该项标准是最重要因素时,一定要确保通过论文或小问题用事实或实例将这些品格展现出来。

 

 

10

面试

Interview

 

将面试作为最重要录取标准的学校基本上是少数院校,申请这些学校的学生通常都有过硬的成绩,出色的活动表现、优美的文书,面试作为最后的辨识标准,不仅测试学生的语言能力,更重要的是考察学生是否具有热情、恒心等本校看重的品格。

 

11

第一代大学生

First Generation

 

指家族里没人念过大学,你是第一个念大学的人。耶鲁大学招生官特别提到过第一代大学生在录取过程中的重要性。理论上讲,将该项列为最重要因素的学校坚信,取得同样的成绩,第一代大学生具有更大的潜力。

12

校友亲属

Relation with Alumni

 

如果你有亲属,特别是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直系亲属是某大学校友,通常会对申请有帮助;如果恰巧该校非常看重校友亲属,加分效果就非常明显了。

 

13

工作经验

Work Experience

 

美国高中生暑假打工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工作经验至少具有两方面的优势,第一是增加文书主题,比如一个热爱游泳的学生通过救生员工作提升自己对游泳项目的热情就是一篇内容翔实、颇具正能量的文书素材;第二,有些招生官会给那些通过工作帮助自己及家庭的学生赞誉。

 

14

对本校兴趣

Level of Applicant’s Interest

 

对本校兴趣和新生入学率密切相关,通常是排名仅次于顶级院校的院校非常看重的一个因素。学生可以通过两个方面来展现对某所大学的兴趣,第一是ED、EA申请(ED、EA、RD,对某校的兴趣依次递减);第二是通过essay或小问题的实例描述进行展现。

 

15

志愿活动

Volunteer Work

 

学生从事志愿者活动表现出来的爱心、对弱势群体和社会问题的关注是义工的核心,义工切忌蜻蜓点水,容易给招生官留下包装、刻意的印象。

 

总结:

 

综合起来看,排名在30-100之间的大学大都将学术类标准,比如中学课程难易度、GPA、标准考试等列为最重要的录取标准;推荐信、文书、班级排名、课外活动为也获得不少大学的青睐;其它各项标准属于小众化的个性特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