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时间:2020-05-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各类签证受到影响

        新西兰是一个出了名的慢节奏国家,无论任何事情都非常的慢,然而,今年的新西兰却一反常态,在对疫情的控制上新西兰竟然成为了第1个战胜疫情的西方国家,而就在近期,新西兰又做了一件让人惊叹的举动,那就是从草案到执行,仅仅10天,《2020年移民(应对COVID-19)修正法案》正式通过了。

  新西兰封锁期间,许多人的签证申请都受到了影响,移民局关闭办公室更是雪上加霜。但随着level 2 的到来,移民局办公室已于5月13日重开,并且处理速度大大加快!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移民局审理的优先级也将更新!新西兰本地的办事处都已重新恢复工作,移民局将继续处理居民类签证申请,并优先考虑居民类和临时入境类签证申请。

  居民类签证

  大原则:第1优先级是在新西兰境内的居民签申请。

  1.技术类移民(SMC),将优先考虑具有以下工作的申请人:

  申请人时薪等于或高于目前工资中位数的两倍($51/hour,或年薪$106,080纽币或以上);

  符合移民局要求、需要职业注册的申请人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2.工作转居留申请,包括优才(认可雇主)、优才(艺术、文化及体育)、南岛贡献、宗教工作者、长期技能短缺职业,会优先考虑:

  优先审理有工作offer的人,且时薪等于或高于两倍工资中位数($51/hour,或年薪$106,080纽币或以上);

  符合移民局要求、需要职业注册的申请人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第二优先级,将考虑那些目前不在新西兰(境外)的申请人。

  临时类类签证

  大原则:将优先考虑关键工人的申请,以及其他在新西兰的临时签证申请人。

  第1优先级将给予以下种类的申请:

  1. 新冠疫情下重要工作人员的签证申请和签证条件变更(VOC)申请;

  2. 有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签证申请(和VOC申请):

  家庭暴力受害者的签证申请;

  以下不受入境禁令限制的访客签证申请(和VOC申请): 人道主义情况;汤加和萨摩亚公民进行必要的出行;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直系亲属(需与他们同时入境);常居新西兰的临时签证持有者的直系亲属;

  常居新西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和PR的居留签证申请;

  3. 非新西兰公民,非新西兰居留签证持有者的申请人,根据亚太经合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提出的出行申请;

  4. 外交签证申请;

  5. 申请人在新西兰境内的,所有其他临时入境签证申请。

  第二优先级,申请人在境外的所有其他临时入境类别签证申请。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目前优先审理中不包括配偶移民,但是随着移民局复工,配偶移民也会陆续开始审理。

  由于移民局把在新西兰的申请优先度放在海外申请之前,以下这些人可能很快都会受益!

  据官网数据目前新西兰约有350,000名在岸临时签证持有人,其中分成几类:

  超过200,000人持工作签证,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可能需要更改其签证条件。

  有70,000人持有学生签证,他们的签证条件可能需要放宽,以使他们能够更改课程,直到学校能够重新开放。

  超过56,000人是访客签证,如果离开新西兰的航班仍然不可用,则可能需要延长其有效期。

  超过20,000名技术移民目前在新西兰

  新移民法修正案出炉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移民局可以有12个月的特殊权力来应对疫情期间的挑战!这对每一个申请人都是个好消息!移民局将以更快的速度来处理积压的签证申请。

  具体来说,为了确保政府在应对新冠期间能顺利进行,法案提出了8项有时间限制的权力(12个月后到期):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 对各类临时入境签证持有者施加、改变或取消条件;

  此举目的在于放宽签证条件,例如允许工签持有人无需经过申请而变更工作地点或者为其他雇主工作

  * 更改或取消居民级签证持有人的条件;

  主要目的在于给予目前居住在海外的居民签证持有人更长的时间回新西兰完成移民监居住要求

  * 延长各类人员的签证到期日;

  这条可能很多人都用得上。

  根据官网的更新,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7月9日期间签证到期的工作签、学生签、访客签证、有限或临时签证持有人,如果4月2日的时候在新西兰,其签证将自动延期至2020年9月25日。移民局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所有签证持有人。

  这个修正案的通过,也就意味着,在新西兰执行边境管控的情况下,身在海外的人将无法继续提交申请。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 在没有申请的情况下向个人和各类人员发放签证;

  针对有特殊情况无法递交签证的情况,如生病等,发放签证

  * 放弃对某些类别申请的监管要求;

  针对目前疫情影响下无法达到签证要求的人给予条件豁免,比如递交技术移民申请后降薪或失业的

  * 免除获得过境签证的要求;

  针对人道主义原因需要过境新西兰的申请

  * 暂停签证的申请,或暂停提交一些类别签证申请的兴趣;

  暂停对某些类别签证申请直到全球边境控制得以放松

  * 取消乘坐私人飞机或海上船只抵达的人的入境许可(使其与乘坐商业航班抵达的人保持一致)。

  针对私人飞机机组人员违反新西兰防护或隔离规定进入新西兰

  大批新西兰公民正在回流

新西兰移民新法案通过!各类签证都受到影响

 

  据新西兰统计局称,大批新西兰公民正在选择从海外回流。其原因首先是海外新冠疫情越发不受控制,欧美国家新冠确诊人数不断飙升,而且也得益于新西兰政府对新冠疫情的良好控制,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公民选择回到新西兰。

  对于有意移民海外的人来说,新西兰优势巨大,因为在新西兰移民可获得永久回头签证,即只要是在第1次获得移民身份(RV Resident Visa)的2年内每年注满184 天就可以获得永久回头签(PRV),随后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生活同时还保留有新西兰的移民身份。很多新西兰移民在获得新西兰PRV 后会选择去其他地区工作,但是遇到突发事件后,例如新冠疫情,可以不受限制的回到新西兰。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