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下的美国大学,中国留学生家长该如何评估留学性价比?

时间:2020-05-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新冠疫情正在冲击美国高校,这是否意味着疫情期间,进入院校相对容易?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的保守估计,新冠疫情将使美国高校的入学率至少下降15%,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国际学生的25%,造成23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教育委员会则估计,学费、食宿和其他服务收入将下降450亿美元。

  对于许多美国大学而言,新冠疫情暴露出其商业模式的缺陷。在疫情暴发之前,穆迪评级指出,美国高校中有30%出现经营亏损。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罗伯特·泽姆斯基在1月发布的“大学压力测试”报告中预测,美国1000所私立文理学院中,大约10%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关闭。现在加上疫情的影响,他估计20%可能在明年关闭。

  美国大学严重依赖国际付费学生, 正是申请常春藤大学的好时机。

  高校正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入学人数的急剧下降,包括提前把更多候补名单上的学生改为“正取”。

  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受宠”,学生和家长仍然担心:

  如果秋季开学,如何在校园实行“社交疏离”?

  学生宿舍是否会变为“病毒培养皿”?

  如果疫情形成对经济的长期冲击,高等教育的投资回报率是否仍具吸引力?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艺术与科学教育联盟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有17%的高中毕业生可能会选择推迟到明年入学。甚至有咨询公司担心,超过20%的学生选择推迟入学,这将会对高校财源产生重大影响。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其运营造成的影响,将在春季学期损失4520万美元的住房和餐饮运营收入。加州大学校园和医疗中心在三月间因退款和新支出而整体亏损了5.58亿美元。

  密歇根大学预计今年在其三个校区的损失将在4亿至10亿美元之间。科罗拉多大学的博尔德分校到夏季为止将损失至少6700万美元。

  经济衰退也可能严重削减国家预算,这通常会导致公共高等教育预算的减少。表现为州政府为学生提供的援助资金更少,导致学生和家庭的学费增加,学校的预算收紧。 

 

  即使是拥有大量储备金的常春藤盟校,也不能幸免经济上的沉重打击。布朗大学率先宣布冻结招聘,理由是“收入大幅减少”。耶鲁大学于3月31日要求各部门更新预算,以准备收入的重大损失。即使在2018财年捐赠资金达到260亿美元普林斯顿大学,也宣布薪金和招聘冻结,并削减了所有不必要支出。

  规模较小的私立大学和地区性公立大学遭受的财务冲击可能最为严重,这些学校的储备金较少,预算紧缩。位于伊利诺伊州、拥有174年历史的麦克默瑞学院已于4月宣布关闭。同时,佛蒙特州可能关闭其州立大学的三个校园。 

  对于许多有财力的中国学生及其家长来说,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可能呈现两难的担忧:

  一方面,由于美国大学可能因为招生不够而放宽录取标准,提供“升舱”的入学机会;

  另一方面,又担心旅行受阻以及学校不能如期开学。 

  根据2019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2018~19学年在美国高校注册的国际学生总数为109.5万,占美国高校学生总数的5.5%。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国际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了447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5.5%。中国学生的贡献占美国国际教育收入的三分之一。

  本科国际学生很少从学校拿到奖助学金,要对美国公立大学支付较高的州外学生学费,对私立大学则要付全额学费,因此在金融风暴后,美国高校积极到国外招生来弥补财务漏洞,而中国成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连续10年成为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

  但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于2019年1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19学年中,美国各大学的外国本科生人数减少了约2%,这是12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美国的中国学生总数在2018~19学年增长了1.7%,比六年前超过20%的增长率显示持续放缓的趋势。

  长期来看,美国仍然聚集了全球最优秀的研究和教学机构,有心人会把握机会,先申请,再考虑延期入学。当然,这种策略也有风险,因为如果申请延期入学的学生太多,学校可能无法让所有的学生如愿。

  整体而言,新冠疫情正在冲击美国高校,并将首先打击那些高等教育泡沫下的学校,以及多年来凭借录取国际学生而掩盖财务赤字的大学。通过这次洗牌,好的美国大学将更有竞争力,仍将吸引全球的精英。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大学可以称为“高性价比”“值得中国家长关注”的好大学?

  早在去年,MONEY 杂志综合了美国教育部、 Peterson's、PayScale的数据后,对 744 所美国大学的性价比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比,给所有家长与学生作为择校参考。 

  MONEY的评比标准主要分为3大类:

  教育质量(1/3)

  6年毕业率(30%):这一项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影响指标之一。

  增值毕业率(30%):这一项不同于学校的实际毕业率或预期毕业率,而是基于学生毕业时经济和学术表现,主要通过毕业时获得pell奖学金的学生比例来评分。

  同龄人质量(10%):包含新生标化成绩(5%)及录取新生入学率(5%)。

  导师质量(10%):指师生比例。

  经济困扰(15%):指学校的财政困难。

  联邦佩尔助学金(5%):指学校获赠佩尔助学金人数。

  可承受度(1/3)

  学位净价值(30%):指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所有的实际花费。

  负债(20%):指学生毕业时所欠学生贷款金额。

  学生贷款还款风险(15%):毕业五年之内还款学生比例及还款金额。

  增值学生贷款还款方法(15%)

  低收入家庭学生可承受度(20%)

  产出(1/3)

  毕业生收入(12.5%):包含毕业生起薪(毕业5年内)、职业中期薪资(毕业15年后)

  不同专业收入调整(15%):根据payscale数据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毕业生起薪及职业中期薪资调整。

  大学10年收益(10%):学生开始入读之后十年内获得的联邦经济补贴。

  附加收入(12.5%):学校自身品牌给学生求职带来的额外效益。

  工作意义(5%):认为“自己的工作让世界更美好”的校友比例。

  就业结果(25%):大学毕业6年后既没有工作也没有入学的校友比例,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校友比例,相当于高中毕业生的收入。

  社会经济动态指数(20%):34岁时从低收入阶层上升至中层的学生比例。

  从评价标准来看, Money 考虑的非常全面,既关注学校的教育质量,也关注学生实际的投资花费及毕业后的发展和收入。另外,Money更关注学校本身或校友力量给学生带来的帮助,这也更加彰显了一所学校的价值。

  从排名结果来看,“全美性价比最高大学”的称号正是被在此次疫情中亏损严重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拿走,这份荣誉曾经连续三年属于普林斯顿,今年普林斯顿排名第三,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则从去年第八位冲到第二位。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公立大学在这一榜单上名次最为抢眼。排名前十位中,公立大学占了七席,其中加州大学占四个名额。

  以下是 Money 评出的性价比最高学校Top10:

  1.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平均SAT/ACT成绩:1260/29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5,4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4,9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66%

  早期职业薪资:$57,700

  2. 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 CUNY Bernard M Baruch College

  平均SAT/ACT成绩:1270/NA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3,2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4,9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55%

  早期职业薪资:$57,100

  3.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平均SAT/ACT成绩:1500/33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69,1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7,4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58%

  早期职业薪资:$72,700

  4.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平均SAT/ACT成绩:1340/32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5,4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5,8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59%

  早期职业薪资:$60,000

  5.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平均SAT/ACT成绩:1250/29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7,3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7,6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67%

  早期职业薪资:$59,400 

 

  6.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平均SAT/ACT成绩:1470/34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72,2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7,7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60%

  早期职业薪资:$76,500

  7.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平均SAT/ACT成绩:1530/34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70,4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23,7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68%

  早期职业薪资:$83,600

  8.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平均SAT/ACT成绩:1420/32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0,8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7,5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52%

  早期职业薪资:$62,000

  9.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平均SAT/ACT成绩:1310/30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3,6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5,6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58%

  早期职业薪资:$61,300

  10. 弗吉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平均SAT/ACT成绩:1410/31

  2019-20年净花费(无补助):$33,600

  2019-20年净花费(含平均补助):$17,700

  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比例:42%

  早期职业薪资:$62,300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相信只有这些性价比更高的学校,在疫情期间,才更值得中国留学生家长的关注,也衷心地希望所有家长能够利用疫情的特殊情况为孩子取得更好的申请结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