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的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时间:2020-05-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9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很多学生在自己的留学规划中,通常都会把自己的未来职业也放在其中。说到就业领域,科技行业俨然作为21世纪的黄金行业,吸引了诸多优秀人才涌入。

尤其是Facebook、谷歌、思科、Apple、惠普等全球领先的科技大公司,薪资高、福利好、办公环境绝佳、H1B通过率高成为无数留学生心中的理想雇主。

美国专业招聘平台Paysa通过分析全球科技行业Top100的公司286000多名在职雇员简历,你一定也很好奇,哪些大学的毕业生是香饽饽,最容易被世界顶尖科技公司雇佣?起薪最高?

结果令人惊讶,排名前十的高校名单竟然没有“闻名遐迩”的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

1.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是顶尖科技公司中雇员最多的大学,在简历调查中出现了3593次,华盛顿大学的信息学院和 Paul G. Allen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培养了不少科技人才,在这里学生不仅要学习计算机编程、硬件设计或软件工程等基础知识,而且还要学习人工智能或计算神经科学方面的知识。

UW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岸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也是一所全方位发展的大型研究型高等学府,许多科技界领军人物毕业于此:半导体工业的先驱和硅谷的创始人之一的Victor Grinich,苹果的副总裁和软件技术总监Bud Tribble。

2.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Pittsburgh, Pennsylvania

卡内基梅隆大学紧随其后,这所坐落于匹兹堡的私立顶级研究型大学享誉世界,拥有全美顶级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其艺术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

CMU的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系统与公共政策学院着重培养学生在技术上创造性思考,利用技术研究改变生活并解决世界性的棘手问题。Adobe联合创始人Charles Geschke以及计算机图形学创始人Ivan Sutherland就是毕业于CMU。

3.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 California

斯坦福大学被视作 “西海岸的哈佛大学”,她可是第一位在校园内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被众多科技企业重重包围,与高科技代表的硅谷有着密切联系的斯坦福出现在Top3一点都不意外,不出现才会奇怪。斯坦福工程学院一直走在突破性研究和创新的前沿。

著院校友包括:Instagram联合创始人Mike Krieger和Kevin Systrom;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Reid Hoffman等等。这些校友向斯坦福大学慷慨捐赠,斯坦福得以培养更多人才,而且很多公司都会雇佣自家的斯坦福校友。

4.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Berkeley, California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富盛名且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她与斯坦福、麻省理工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其信息学院是数据科学、信息和科技领域的领导者。

另外,UCB开设了很多双学位项目,将商科管理与工程技术结合,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未来的科技领袖。

5.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Los Angeles, California

没错,南加大在本次简历调查中出现了2422次,名列第五,联想到其庞大的“Trojan Family”倒也不意外了,特洛伊家族是忠诚度最高的全球校友组织之一,其中不乏政治、商业和专业领域的知名人士。

南加大Institute for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被誉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机构,致力于了解快速发展和技术驱动的环境对商业的影响”。

完整 Top 30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的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纵观榜单的Top30,你会发现地理位置对就业的影响极大。位于西雅图的微软拥有6.5%的华盛顿大学毕业生;谷歌总部是硅谷,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就拥有得天独厚优势了。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的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在接受调查的100家公司里,雇员来自于同一所学校甚至同一个班的比例,谷歌、微软和亚马逊是最高的,Google平均有9名以上的校友,微软和亚马逊差不多平均8名,苹果和脸书的雇员则教育背景更多样化,而optiv、zillow之类的中小型科技公司更多样化。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的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此外,Paysa还分析了不同学校毕业生进入科技行业的薪资水平,入榜的Top15不只有美国大学,还有加拿大、中国高校的毕业生高薪入榜。

西雅图大学和太平洋路德大学从事技术工作的毕业生平均年薪265000美元,这两个学校离微软、亚马逊总部很近;清华大学毕业的“技术党”也不差,平均年薪约254000美元。

世界Top100高科技公司最爱的30所大学!麻省、哈佛未上榜?

 

没有“院校光环”的同学不必自卑,

虽然地理位置很重要,

但实力是决定你能否获得工作机会的唯一衡量标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