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瑞士留学转专业申请的攻略

时间:2020-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瑞士留学瑞士留学转专业

在瑞士这里的公立大学,和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是一样,不建议就读硕士课程的学生转专业的。为什么不建议学生转专业?在这里又该怎么去转专业?

>>免费【在线咨询】或拨打400-618-0271详询

一、转专业的情况

为什么这里的公立大学不建议留学生们转专业来读研究生的课程?第一是因为在瑞士这里的教育体系看来,一个学生在本科学的是哪种专业,那么在硕士的时候就更应该这个专业加强学习,甚至直到博士阶段都应该继续学这个专业。要是学生在硕士阶段学的专业和本科的课程完全没有关系,学校会觉得学生在本科的时候都没有接触到这个课程基础的一些内容,怎么能在硕士的时候对这个课程做深入的研究?所以学生在这里所读的硕士课程和本科专业差别较大的话,学校就会质疑学生在这个专业上的专业度和专一度,当然申请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不过相对于其他一些留学国家,这里的公立院校都没有那么贵的学费,有些学校的博士课程甚至都不用学费,还有生活补助,所以这就让很多学生都想在读完本科后到这里去读硕士以上的课程,当然也有很多学生是因为这里低廉的学费,想到这里读另外一个专业来。这里的费用如此低,是因为学校对于学生的研究能力比较重视,也愿意用低廉的学费去回馈这些优秀的学生,不过这个前提就是学生要在自己的课程中比较优秀,如果学生的专业跨度过大,可能连入学的机会都没有。

二、可转的专业

1、管理类

这个是比较适合文科生们来读的专业,在瑞士这里,文科生不但可以读英语、教育学这些专业,像是管理专业也是可以读的。这里大部分的学校都设置有管理学的硕士课程,而且在这些课程下面都有不同方向,也都是英文的课程。要读这些课程,除了学校基本的入学要求得满足,如果是没有商科相关背景的学生还得准备GMAT或者GRE。

2、金融类

这个就是适合理工科的学生了,一般学理工的往往都很喜欢自己原本的专业,在瑞士这里理工的课程也确实是申请的大热门。那么这些学生想转专业,转到金融方向就是最适合的了,像是banking,finance这些都属于金融方向。如果自己本科读的是IT,数学这种的,也都可以去尝试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