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非你莫属》里那个没有工作经验的女孩,一项技能就俘获了全体面试官的心!

时间:2020-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9
找工作工作面试

 

 

这位叫楚云的女孩因为性格外向,喜欢与人打交道,会计与金融专业的她,却想求一份与本专业完全无关、与市场和销售有关的工作。但是在几位企业面试官在问她有没有相关经验的时候,她略显尴尬地表示没有,现场观众一度为她担心起来。

 

一位面试官在仔细看过她的简历后,发现她的雅思成绩是7,于是表示要考考她的英语水平是不是名副其实。在女孩用英语完美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后,现场BOSS全部为她留灯。

 

640.png

 

 

楚云表示,这次的面试让自己知道了:语言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语言能力究竟有多重要?一份亮眼的雅思托福成绩,只能用来留学吗?快来看看这份雅思托福应用指南,别被pk掉了才后悔!

 

高校自主招生重要参考条件


2015年开始,雅思、托福成绩首次成为全国部分高校自招的参考条件,中国传媒大学在当年的招生简章中就有特别提出“雅思总分6.0”也可以报名参加学校的独立招生。
而近年来,高校自主招生对于英语特长的青睐也有迹可循,例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招生条件说明:“在外语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特殊培养潜质,并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招生简章中虽未明确说明认可雅思和托福,但是在“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公示”的这份名单中共有280人,其中265人拥有雅思成绩,最低分6.5分。由此可以明确看出该高校已将雅思托福看作是招生的重要条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部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png


同样,从南京理工大学初审名单来看,确实有不少参加雅思、托福的考生通过,雅思托福同其他竞赛成绩一样成为自主招生重要支撑材料。

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部分)

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png

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免修课程,

本科生可申请奖学金


以浙江大学为例,托福总分80以上或雅思6.0以上,即可免修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类似高校的参考分数为:(具体可见各高校研究生院官网)同时,国内多所高校认可托福95分以上,能申请获得至少2000元奖学金。


公务员岗位竞聘的利器


2018年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雅思/托福成绩的职位共有433个之多!省级及以下部门普遍要求为:雅思6.0分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部门普遍要求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
2020国考职位表中,共有369个岗位要求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党群机关4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9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312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44个岗位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成绩2020年国考职位表岗位要求)


500强企业敲门砖

2020年应届毕业生多达784万人,又遇上了裁员潮,和众多英雄好汉pk,没点大招怎么能行。事实证明,英语能力就是你出奇制胜的法宝!
从数据来看,中国日报网《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显示,英语能力越强,薪资越高!英语水平在大学四级的用户月薪集中在3000 -5000元区间,六级水平用户月薪集中在5000-10000元,而拥有雅思6.5以上成绩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5万元,可见英语是升职加薪的重要关卡,英语能力强弱直接决定了薪资高低。

薪资高低

图源:中国日报

从招聘要求来看:国内大型企业就业需要雅思或托福成绩。以阿里巴巴、腾讯等国际化企业为例,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已经明确要求员工们加入雅思和托福的考试队伍中,并且成为下一步职业晋升的重要条件。


国内各大银行招聘需要雅思或托福成绩

从往年各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要求来看,雅思托福已经成为重要的招聘条件之一。如果你有了雅思托福,就不必再考四六级啦。

(各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单位招聘要求)

银行招聘.png


进入外企的必备钥匙

看了银行的招聘,大家可能会想:有了四六级不就够了吗?的确,四六级重要,但是它有很大的局限性。英语四六级考试是针对所有在校大学生的超大规模标准化考试,从题型和考试形式来看,四六级更强调应试能力,而非实际应用能力。
这也就能够说明,为什么很多毕业生拿着高分数的四六级证书,但是却很难开口用英语沟通,“哑巴英语”自然也无法得到面试官的青睐。
应聘外企,需要的是良好的英语使用能力,看纯英文材料、和外国客户沟通,而雅思托福成绩优异的人,完全可以胜任外企工作。
有限的时间要留给高回报的事,别等到需要才后悔没有早点准备。宅在家里?不如跟着教师学学雅思托福!5月4日-5月21日,每天一节大咖课,
教师手把手教你拿雅思托福高分!还不快来扫码报名!

直播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