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加合作疫苗胜出,全部志愿者产生免疫!将在加拿大本土生产

时间:2020-05-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3
中加合作疫苗胜出志愿者产生免疫加拿大本土生产

       5月22日,一支中国及加拿大都在关注的疫苗迎来重磅好消息,108 位志愿者全部产生抗体,均有显着的细胞免疫反应。这支取得重大进展的疫苗,就是中国和加拿大目前正在合作研发的疫苗Ad5-nCoV。其中国的研发团队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带领,生产方为中国天津市CanSino Biologics公司。

  5月22日,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发表了陈薇院士的这篇论文。论文称,接种后的28天里,该疫苗显示出免疫原性和人体耐受性。其中,快速的特异性T细胞应答从接种后的第14天开始有记录;而产生中和抗体的体液免疫反应在第28天达到峰值。

  而在所有不良反应报告中,大多数都是轻度或中度的,并且在接种后28天内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简单来说,志愿者们在接种后28天内都产生了免疫反应,且没有严重不良。

  这项试验在今年3月开始启动。一期临床试验108名志愿者,二期临床试验于4月12日启动,共有508名志愿者。是当时全球唯一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面对一期试验这个激动人心的结果,陈薇院士表示,也要谨慎对待相关成果,能够引发免疫应答并不一定意味着疫苗能够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我们离这种疫苗达到让所有人使用的阶段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社交媒体分享这则消息时则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且能够诱导快速的免疫反应 “这些结果代表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加拿大方面的反应也十分迅捷。加拿大疫苗中心正在等待道德委员会的批准。一旦通过,该支疫苗在加拿大的临床试验最快下周就可以进行!

  从宣布合作,到人体试验,向来磨蹭的加拿大在这件事情上的速度可以说十分惊人了。

  回顾一下时间线,5月12日,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刚刚会公布,正在与中国合作开发新冠疫苗,并将在加拿大展开临床试验。5月16日,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首个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卫生部后来证实,这支被批准的疫苗,正是CanSino的这支Ad5-nCoV疫苗。

  正当加拿大正要对CanSino疫苗展开人体试验时,前方就传来捷报。对加拿大人来说,简直有种押对了宝的感觉。

  加拿大疫苗中心研究员Alyson Kelvin博士表示,第一个阶段的人体试验,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进行。

  按照计划,加拿大病毒研究所首期会在哈利法克斯选出100位年龄在18到55岁之间中青年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下一个试验阶段将在全加范围挑选500名志愿者,年龄范围将包括那些65到85岁的长者。

  三期测试将是确定针对病毒的有效阶段,可能会在秋季进行。

  在最顺利的情况下,如果三期测试成功,该疫苗将在2020年12月获得人体接种的批准。

  加拿大疫苗中心的Joanne Langley博士表示:“我们很可能会在加拿大本土生产这种疫苗,这样就可以确保我们的供应安全。”

  此外,美国的莫德纳(MODERNA)近日也发布了疫苗进展的利好消息。这个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的第一款新冠疫苗mRNA-1273临床试验早期数据显示积极效果。

  这款疫苗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与莫德纳公司合作研发,是一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可针对病毒的刺突蛋白发挥作用。刺突蛋白是病毒感染宿主细胞的关键所在,也是过去研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疫苗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疫苗时的靶点。

  有关这款疫苗的临床试验于3月16日在位于西雅图的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卫生研究所开始。45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参与了一期临床试验,通过手臂肌肉注射方式接种疫苗。

  莫德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45名志愿者被分为3组,分别接受每次25微克、100微克和250微克剂量的注射,28天后注射第2次。在第2次注射的两周后,25微克组志愿者体内的结合抗体水平与新冠康复患者大致相同,100微克组的结合抗体水平明显超过康复患者,250微克组的样本数据尚未公布。

  此外,目前还观察到25微克组和100微克组各自前4名参与者共8人体内都产生了中和抗体。中和抗体由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可有效阻止病毒感染细胞。

  莫德纳公司表示,试验结果还显示这款疫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较好。截至目前,最明显的副作用是250微克组有3人在第二次注射后出现接种区域泛红、发烧、肌肉疼、头疼等症状,但可自行恢复。

  在一期临床试验基础上,该疫苗的二期临床试验主要将研究50微克和100微克剂量的效果,为下一阶段试验选择合适的剂量。三期临床试验预计将在7月开始,使用剂量在25微克至100微克之间。接下来的临床试验将评估不同剂量的安全性以及其激发人体免疫反应的能力。

  这场疫苗竞赛,不管是哪支疫苗“胜利”,对全世界来说,都是福音。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