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性价比小众留学目的地——比利时

时间:2020-05-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比利时留学欧洲留学比利时硕士高性价比留学地

比利时,欧洲的十字路口,面积不大且生活消费相对较低,是一个有着三门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德语)的多元化国家。其中,位于北部的弗拉芒区讲荷兰语,位于南部的瓦隆区讲法语,位于东边靠近德国的德语区讲德语。比利时因其超高性价比受到留学党的偏爱,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比利时的硕士情况。

申请日期

比利时高校研究生大多为两年,申请在9月后陆续开放通道,截止日期大多在来年3、4月。建议大家在10月至12月间尽早完成申请,尽快拿到录取结果,不必使后续的准备过于匆忙。

申请材料(含语言要求)

核心材料:学位证+毕业证/在读证明、成绩单、PS、CV、推荐信(有的学校可能有专门的模板,要到官网看具体要求)、语言成绩、护照信息页。其中,语言成绩上,比利时学校通常认可雅思和托福(雅思6.5以上;托福550以上),商科还会要求GRE、GMAT成绩。比利时高校很少会提供语言班,但是好学校对语言要求又很高,因此建议大家早规划早拿到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

其他材料:实习证明、网申表、作品集、研究论文等。

ps:不同院校不同专业不仅对材料内容有不同要求,寄送方式也不同:如鲁汶大学网申即可,根特大学则要求邮寄纸质材料。因此建议大家在准备材料时,列个清单,把需要的材料划分归类后,一次性备齐,避免来回返工。

背景条件

GPA是世界通用的硬实力衡量指标,要想申到好大学,如果本科学校不够优秀(据说鲁汶大学非常看重本科学校),一定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GPA(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给出gpa要求,但一般与英港相同,即985211 80+/100;双非85+/100)。

目前处在大一、二、三的同学们,如果你们想要出国留学又恰巧看到这里,千万不要因为大学社团、学生工作等落下成绩,不然后悔都来不及。如果是马上要升入大四的同学,意识到成绩不够理想,在学校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重修那些不理想的科目刷分,尤其是刷那些与想要申请专业相关的课程。

除了硬实力外,申请者也可通过参加科研、竞赛、实习、志愿者活动等提升个人背景。

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子塔.jpg

费用

注册费/学费与专业有关,一年在900-6000欧不等。中国学生在比利时一般生活花销(衣食住行)每月在500-1000欧浮动。算下来一年的花销在10-12万人民币左右。

可以关注的是,中国与比利时之间签署了协议,双方每年互换留学人员(领域在艺术、音乐、人文、社会及政治学、法律、经济、自然科学及医学等),前往对方国家学习,留学期间享受比方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并按比利时法律规定提供健康保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此外,比利时因为劳动力少,可以合法打工且时薪高,留学的小伙伴课余闲暇完全可以打打工开源,说不定研究生上完还能攒下一笔钱。

择校及优势专业

比利时公立大学分布在弗拉芒语(荷兰语)区和法语区,分别由其语区教育部负责。比利时现有10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弗拉芒语(荷兰语)区和法语区各5所。其中根特大学、鲁汶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安特普卫大学的国际闻名。前两天热搜#越富裕的人非亲生率越低#就是鲁汶大学团队的研究成果。

以上四所大学中,根特大学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誉,特别在兽医学、生物技术、计算机、医学、水产学、食品、社会科学等基础及应用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中兽医学在2019世界学科排名为全球第一;鲁汶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莱顿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创立了有“欧洲常春藤”之称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且在诸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鲁汶大学神学排第14位,牙医学排第17位,心理学排第24位,统计学排第26位,药理学排35名,建筑学排第46位(鲁汶大学有专门为跨专业的学生开设的商科课程);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法语与荷语共存的大学,学科齐全排位在110-120之间,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物理学、化学、政治科学、欧洲问题研究、犯罪学、公共卫生学、建筑学专业在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优势专业为工程学、理论物理、电子学、计算机应用、生物医学;安特卫普大学,坐落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城市。由三个校区组成,商科、国际航运管理是它的精髓专业。

关于APS

从2006年起,赴比利时留学,需经过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组织的针对申请者本人的考核(APS),审核部将审查申请人的大学学历和大学成绩,确定入学资格。APS费钱费时费力,建议同学们尽早投递学校,早早拿到offer后不紧不慢的准备APS。

如果你想毕业后直接回国发展,我觉得比利时留学不是特别具备英美留学的优势。但如果你考虑性价比,毕业想在比利时工作生活一段时间,那么拥有一份比利时的硕士学位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而且自18年起在比利时毕业的硕士生可以获得时长10个月的找工作签证,有没有很心动~想要申请比利时的同学们要尽早准备材料了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