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美国高校入学率9连降,扩招本土学生已成定局?

时间:2020-05-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今年确实是让很多留学生觉得焦头烂额的一年,学校关闭、开学无期、毕业典礼取消、甚至被很多网络喷子诟病为“千里投毒”,这一切都让人觉得很心累。赴美留学也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虽然不少人从长远的角度考虑认为留学依然值得,但还是挡不住美国大学整体申请和入学人数减少的既成事实。>>>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福布斯最新发布了一篇报道,显示美国大学在2020年春季的入学率再次降低,这已经是连续第9年下降了。这些信息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今年高校们的招生现状以及未来趋势。另外一份调查报告也指出,国际生入学率的下降与大学倾向招收本土学生也有一定的关联。

  根据全美学生交流中心发布的《2020年春季学期招生预估报告》显示,今年春季招生中,美国大学的学生总入学率下降了0.5%,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万多名,美国大学国际生招生数量迎来了9连降。该报告还体现出很有趣的一点:疫情之前美国大学的入学率就已经负增长了,因此今年的人数减少不能全部归结于疫情影响。而且这种下降是全面性的,不管公立私立营利非营利,都没有避免的降低了。

  从上述报告以及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年高校招生难度确实增加了,美国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吸引力似乎正在逐渐消失。国际生是高校的重要财务来源,因此如果国际生骤减,美国大学的现金流会受到很大影响。但国际教育研究所在本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90%的美国大学在新学年正在为减少国际招生做准备。今年不可抗力太多,国际生的入学率有很大可能会下降。美国大学纷纷开始自救,招收更多本土学生确实是当下效果最好的办法。

  当然,我们不能武断的下结论说美国大学打算‘抛弃’国际生源。申请的人数少了,招生计划自然要相对缩紧以保证学生质量。另一方面,同学们可申请的美国大学数量较多,但一般只能去一所,学校的入学率本身就存在变动区间,所以大家不必因入学率的变动而担心自己的录取情况。入学率持续降低,学校反倒更有可能多录以保证招收到足够的学生。>>>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综上所述,美国大学目前的入学率保持着下降的趋势,但这并不会造成国际生录取难度的上升。退一万步讲,大学要多招人,增加的也是等待名单里的名额,那些该录取的学生还是会照常录取的。不管是延期、观望、还是想趁机“抄底”,大家对于今年去美国留学的态度各异。不管争议如何,目前确实是政策格外宽松的一年,还是那句话,先把offer拿到手才有选择权,把握时机不是坏事。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