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大公开,哪个性价比最高?

时间:2020-06-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2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顶尖院校大多数是私立学校,但其实公立大学也不赖。在美国的几千多所大学中,公立大学占了近一半的比例。

因为较高质量的教学水准和高性价比,公立大学近些年来更是格外受到留学生的青睐,其中以加州大学系统最为著名,譬如UCB、UCLA等学校都受到不少国内家长的欢迎。

今天的文章里,为大家分享2020年US.News公布的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之外,还会介绍几所学费一般,学术水平不一般的美国高校。一起来了解下吧!>>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2020年全美公立大学排名

2020年全美公立大学排名.png

2020年的US.News公立大学排名中,UCLA再次夺得榜首,UCB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较去年上升一个位次位居第三,弗吉尼亚大学则从第三跌至第四。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并列第五。

7-9.png

Top10的院校较去年也并未发生太大变化,只是去年并列第五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今年跌至第七名,取而代之的是去年仅排在第八的佐治亚理工学院。

从前十的排名可以看出,加州大学系统是本次排名的最大赢家,UCLA、UCB、UCSB、UCI、UCSD五所分校均进入了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的Top10。

11-18.png

另外,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等排名均有大幅度提升;而部分院校如威廉玛丽学院、康涅狄格大学等排名则略微下降两三名左右。

性价比超高的公立大学

除了加州系,还有哪些公立大学既保持相对廉价或平价的学费,又拥有四星到五星的学术水平呢?

根据2020年《Fiske Guide to Colleges》的“Best Buy” 名单,棒呆留学总结了以下这些学校。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5

创建于1789年,也是美国历史上三所创建最早的公立大学之一,更是最顶尖的五所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新常春藤”。

学校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一起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

学校在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学科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Gillings公共卫生学院与哈佛并列全美第2,牙医学院整体排名全美第3,Eshelman药学院排名全美第1。

佛罗里达大学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7

属于美国新三十所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样是“超级大学”,招生规模在美国前三。

佛罗里达大学共有16个学院和超过150个研究机构,设有123个硕士项目和76个博士项目,包括新闻传播、工程、法律、药学等多个领域。

其中天文学、化学是其传统优势专业,学校诺贝尔奖校友就与化学相关。

普渡大学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18

虽然学校的名字很像佛学院,但作为一所理工科老牌院校,其学术声誉以及国际影响力并不会让大家低估它。

普渡是一所偏重理工科的大学,其工程学院属于世界顶尖行列,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常年一同包揽美国工科十强。

该校也是极少数能在没有开设医学、法学、建筑学的情况下,综合排名依旧位列世界一流的大学。

德州农工大学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27

公认世界百强院校,工程学院和农学院是学校的根基。

目前拥有19所学院,是美国最多元化、最全面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提供超过130个本科学位,以及268个研究生和专业学位供学生自由选择。

除了工科和农学,在会计、管理等商科领域发展也十分迅速,还有海洋研究、建筑等学科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爱荷华大学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34

作为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爱荷华大学共设有10个学院和1个研究生院。

医学院排名全美第6名,附属医院连续十余年被评为美国最好的医院之一;工学院发展了世界领先的高级驾驶模拟器;商学院和法学院亦在全美位列前茅。

另外,学校还凭借其在写作、健康科学、社会和行为科学、艺术等领域的杰出成就赢得良好声誉。

它是最早授予戏剧、写作、音乐等领域的高等学位的美国高校。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2020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53

主校区位于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大都会区坦佩市,不同于其它大学系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不同校园区都隶属于同一所大学。

在2015至2019年,连续五年被U.S.News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

学校共拥有22个学院,是美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每一个校区都提供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其中,尤以商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闻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金融硕士专业细分介绍

美国商科类专业就业前景解析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87%的美国大学计划秋季如期开学,留学生不要担心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4年秋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