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托业?雅思?日本留学该考哪个?

时间:2020-06-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5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申请条件日本留学语言要求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个题目会问,去日本留学学好日语不就可以了嘛,为什么还要考英语呢?

但是在报考和申请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日本大学特别是排名靠前的一些学校,募集要项里面都会写着关于英语的要求!所以对于想要考知名院校的童鞋来说,英语成绩必不可少哦。

托福、托业、雅思考试介绍

托福

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成绩有效期为2年。

据目前情况来看,日本有5%的大学必须要托福成绩,如果想要就读日本著名大学的大学院,比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等,托福成绩满分120分,至少要达到85分以上,而且听说读写这4个部分,均要取得不错的成绩才可以。

托业

托业即TOEIC(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而指定的英语能力测评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设计。

托业主要考查的是学生们快速阅读能力及口语语言应用能力,该项考试题量比较大,主要分为阅读和听力两大部分;考试方式也很简单,只要用铅笔在计算机答案卷上答题就可以了,是按正确数量来计分的,再将每一类答对题数转换成分数,范围基本上在5~495分左右。听力和阅读两大类加起来就是总成绩,范围一般在10~990分左右,一般答错不会倒扣。大家报名参加托业考试的时候,会获得一本托业手册,里面会详细的介绍托业考试分数以及该分数在不同国际环境中当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雅思

雅思考试(IELTS)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注重“沟通为本”的雅思考试,是从读、听、说、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的国际考试,能够立体综合地精准测评考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雅思的满分为9分,每个部分的满分也是9分,总分为4个部分的平均分。一般来说,能达到7.5分以上的同学已经具备基础的校园英语能力。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雅思考试的口语部分是与人直接对话,也就是有一个外国考官会对你的能力进行测试和评定。

如何选择考托福、托业还是雅思

目前日本各院校认可英语考试成绩主要是托福和托业成绩。日本的大学除了SGU项目以外,很少有学校认可雅思。所以如果想在日本上大学的话就可以把雅思排除掉了。一般日本的一流大学对于托福成绩要求都在80以上(托业750以上),一些知名大学甚至会要求90分以上的成绩。而一般公立院校对于托福成绩的要求也在70分以上。

从考试难度上来看,托业考试比起托福考试在难度方面比较容易;但从考试的认可度来看,托福考试比起托业认可度更高。托业成绩虽然没有托福的认可度高,但近几年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院校承认。在日本,对于是否认可托业同一所学校里面不同专攻的要求都是不同的。

总体来说托福是首选,尽量还是考托福比较稳妥。相同条件下,托福的确要比托业更有一些优势的。而且有的学校,好的托福成绩更容易申到奖学金。

托业和托福成绩都是有时效性的,为期两年。如果考托业的话建议尽量还是要在日本考,因为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学校只承认日本考试的托业成绩的。托福没有地区限制,在哪里都可以考。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EJU留考都靠什么?有什么注意事项?

日本国公立大学学费减免如何申请?

超火爆的日本动漫专业,适合你读吗?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日本语言学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