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费用?

时间:2020-06-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4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过来咨询,日本留学期间大概要花费多少钱呢?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的确是一个需要关心的问题,所以有日本留学规划的同学一定要取得父母的物质和精神的支持哦。接下来进入正题,日本留学需要多少费用呢?>>对日本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国内申请阶段费用

这一阶段属于预备状态,费用可以分语言学习部分和材料准备部分。

首先担保人需要有20万人民币的保证金,不过这笔钱一般冻结3-6个月即可,之后可以自由使用的。

语言学习部分

一般语言学校要求提供最低日语等级证书或者日语学时证明,那么就需要上日语课,买日语教材,考试费用等,这部分费用大概在几百块至几千块不等。

材料准备部分

语言学校申请可以找零中介费的机构申请,不需要花钱,千万不要说不收钱会不会不用心啊,不存在的,这些中介只收语言学校的佣金,必须顺利将学生送到学校才能拿到钱,所以一定会认真对待的。确定名额后需要交语言学校的选考费,一般在1000到2000人民币,可以在交学费时扣除。

准备申请材料过程中,需要各种证明,比如亲属公证大概费用300元左右,具体以各地公证处为准;

护照200元左右,以各地机关收费为准;

学历认证里面高考和会考成绩是收费的,学信网收费150元,本科毕业生是免费的;

照片和印章大概50元左右;

国内换签证的费用各个代办处费用不同,沈阳大连这边500元以内即可,其他地方价格会有些不同。

学费

学费一般都是比较固定的费用,分别从语言学校、大学、大学院期间和大家归纳一下。

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学费一年是70万日元(4.6万RMB)-80万(5.3万RMB)日元之间,具体会根据环境设施、地理位置、课程安排有些不同。

国公立大学(大学院)

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学费是相同的,而且第二年开始可以申请学费的全免和半免。

学部报名费为17000日元(约1100RMB),入学金282000日元(约18000RMB),学费535800日元(约3.5万RMB)

大学院报名费为30000日元(约2000RMB),入学金和学费同学部期间相同。

私立大学(大学院)

日本私立大学学费没有标准,优等生也是有学费方面的减免。

普通文科类第一年费用90-120万日元(约6-8万RMB),理工科类费用150万日元(约10万RMB),医药学和艺术类在200-800万日元不等(约13-50万RMB)。

生活费用

生活费其实没有确切的数字,结合自己平时的生活方式会有所不同,下面是普通学生的花销,平均一年7-8万RMB左右,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住宿费

有些语言学校是可以提供宿舍的,需要学生提前申请,费用不高,一般在3-5万日元一个月(约2-3千RMB)。如果学校不提供宿舍或者想自己单独住,需要到外面租房子,由于地区不同,费用也会不同,东京地区的话一般在6万日元每个月(约4000RMB)左右,其他地区会便宜一些。

交通费

日本的交通费用比国内要高很多的,几乎要翻一番。学生一般都会选择电车出行,有些离得近的会骑车或者步行,这样就省去交通费。

乘坐电车的话,按照学校性质的不同,学生的电车票是有折扣的,每月平均需要3000-10000日元(200-600RMB)左右的交通费。

伙食费

每天吃的营养均衡,偶尔出去改善伙食,其余时间自己做的情况下,每个月3-4万日元左右(约2000-2500RMB)是可以的。

另外日本是允许留学生打工的国家,而且时薪也是比较高的。以东京地区为例,平均时薪是1000-1200日元(约66-79RMB)。入管局规定上课期间一周打工不超过28小时,假期不超过40小时。根据日语水平不同,工资也会相应调整。不过这里建议大家在求学期间尽量不要打工哦,等考上理想院校之后打打工支撑生活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除了上述的这些,可能还会有买一些其他花销比如买衣服、聚餐、日用品等等,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调整。总体来说,日本留学还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一年13-15万RMB就可以满足学习加日常的生活。而且平时自己打打工的话,支撑一部分生活费会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哦。所以日本留学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非常适合,孩子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还能接受不同的教育,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EJU留考都靠什么?有什么注意事项?

日本国公立大学学费减免如何申请?

超火爆的日本动漫专业,适合你读吗?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日本语言学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