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新政合集:在本国上课也能算留学!

时间:2020-06-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签证加拿大工签加拿大移民

由于疫情还未结束,困扰许多加拿大留学生的问题就是:秋季学校会正常开学吗?因为疫情原因无法顺利返回加拿大学习又该怎么办?如果秋季继续上网课,会影响以后毕业工签的申请吗?

别慌!这些问题加拿大政府都帮大家考虑到了,特别推出了疫期留学重大政策,这些利好措施把留学生的心都暖化了!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次性了解最近关于加拿大留学都更新了什么新政策。

● 魁省:留学生可在原籍国上课,不用来也算留学

● 联邦政府:接受不完整的学签和毕业工签申请

● 留学生可在毕业工签获批前全职工作

● 非全日制学习仍可申请毕业工签

● 秋季海外上网课仍有资格申请毕业工签

魁省留学生:秋季可在原籍国上课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推出的疫期留学重大政策,将使国际学生在今秋新学年可在原籍国上课,同时拥有魁省国际学生的待遇。

这意味着很多因疫情而无法前往魁省的中国留学生,可在中国开始线上学习,并享受留学生待遇。

据cic news报道,魁省教育和高等教育厅(MEES)表示,因与新冠有关的旅行限制而被迫待在原籍国的国际学生,今年秋季新学期可开始在线就读魁省学校。

按常规,国际学生必须住在魁省,才能在魁省学习;魁省的学院和大学也只有在学生抵达后,才能从省府获得资助。

但由于新冠疫情,学校担心国际学生会转向其它国家。

不只是魁省,加拿大联邦政府也表示,愿意暂时取消一些严规,以避免众多国际学生失去在加拿大留学的机会。

接受不完整的学签和毕业工签申请

因为疫情情况,加拿大众多服务机构关闭或限制运营,留学生们的学签、工签申请也因此受影响,为此,加拿大移民部发布了一些灵活的调整。

加拿大移民部在5月22日,更新了有关学签和毕业工签的临时变更。

学签和毕业工签的临时变更.png

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原有的政策,不完整的申请将会被直接拒绝。不过,鉴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加拿大移民部在近日宣布,将继续开放学签和毕业工签的申请,并且不会对因疫情耽误提交材料的申请做拒签处理,取而代之的是保存申请者的档案直到补齐资料。

申请必需的三个材料:

•个人生物信息采集

•体检报告

•护照提交

移民部表示,将有可能发出要求信(Request Letter)以要求留学生提供其他的额外文件(additional documents request),允许申请人在90天之内作出答复。

此外,移民部表示目前无法加速处理学签申请。

无法加速处理学签.png

同样的方法还适用于加拿大境内续学签,留学生若因学校关闭而无法获取录取通知书或入学证明,仍可提交续学签的申请,并需要提交一份解释信。

留学生可在毕业工签获批前全职工作

无法获得结业证明的毕业工签(PGWP)申请人也可以提交不完整毕业工签申请。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的政策,毕业工签必须在学校开具结业证明文件后的180天内递交申请。

鉴于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可能导致留学生无法获取最终成绩单或毕业证书等材料,加拿大移民部允许留学生在申请获批之前开始全职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者需要提交一封解释信,证明由于学校停课而无法提交文件。一旦申请者获得了结业证明,将可以通过IRCC Web表单提交。

PGWP.png

非全日制学习仍可申请毕业工签

随着加拿大各个高校随之关闭或取消课程,留学生可能被迫暂停学习或开始非全日制学习。

如果学生因学校2020冬季和夏季学期的学习计划变更,学习状态从全日制变为非全日制,仍然有资格申请毕业工签。

毕业工签.png

秋季海外上网课仍有资格申请毕业工签

此前,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在5月14日还宣布了一项有关毕业工签的重大改革,为留学生申请者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基于加拿大移民局原有的政策,一般网课是不计入PGWP的,但是由于疫情对留学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外加受到健康和旅行的限制,很多留学生无法顺利返校,因此,加拿大移民部允许留学生在2020年秋季学年留在海外完成50%的线上课程,并在之后返回加拿大完成整个课程后,仍有资格获取得毕业工签。

在这种情况下,留学生的PGWP申请不会因为在加拿大境外度过的时间而被扣除,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这就意味着,即将在今年秋季学期入学的留学生,9月可在居住地上学校网课,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返回加拿大,继续完成剩余的为期至少2年的课程,仍然有资格获得最多3年的毕业工签。

加拿大调整这项政策也是想留住更多的留学生,同时,也在鼓励留学生们不要因为疫情而改变原来的移民计划。

而除了这些好消息外,对于广大留学生来说,还有另一个好消息哦。

暑期工作计划正式开启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暑期工作计划(Summer Jobs Program)”正式启动。

这个计划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持有有效工签的留学生也可以申请合适的工作哦。

申请方式是通过政府提供的“Job Bank”来寻找,目前该平台提供了6万多个职位,并且未来还会新增更多的工作岗位。网址:jobbank.gc.ca

而其中针对加拿大15-30岁左右的群体,该平台提供的工作岗位共有1.3万多个。如果你想在家附近工作,社会服务领域就有很多工作机会,比如青年发展协调员等。当然,也有很多与抗疫相关的岗位,比如提供农业、食品服务等。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区域、语言种类、喜爱的职位等来搜索相关工作。

特鲁多总理说,“这可以为那些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累计些工作经验,让他们适应社会和工作环境,对将来毕业找工作有很大帮助。”

可以看出,加拿大是真的很照顾留学生了,既调整了学签和毕业工签政策,又为学生们的工作操碎了心,加拿大的这波操作也是很贴心了,不愧是留学+移民的天堂!

留学工签放宽松,这意味着移民加拿大也变得更宽松。留学生在拿到工签后,通过不同的方式都能申请到枫叶卡,从而实现定居加拿大的梦想。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什么时候复学?2020加拿大大学9月开学计划汇总

加拿大安省和BC省,哪个更适合留学?

重磅!加拿大宣布国际学生工签重大变化 !

加拿大硕士留学移民深度解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