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高等商学院院校及专业推荐

时间:2020-06-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9
法国留学商学院推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Grandes Ecoles,也称"精英院校",是法国教育机制的一大特色。只有属于Grande Ecole协会的学校才算是Grande Ecole。分Grande Ecole de Commerce 和 Grande Ecole d‘ingenier 两种 分别是商学院和工程师学校 。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134105719.jpg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每年的欧洲顶级商学院排行榜也证明了这一点。法国高商系统的教学质量和招生标准在这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排名,全世界管理专业的商校排名前50名中,有18所是法国商校,并且这个排行榜的前10名里法国的高商占了7席,其中 HEC 已经连续四年名列榜首。

 

想要考这些学校的外国学生和当地学生一样都必需通过极严格的考试,基本过程是2年的prepa 然后参加concours 进入GE 项目 然后读3~5年(包括1~2年的cesure stage 等等) ,录取率在最好的学校低至3%或4%。但是,攻读研究生的录取难度相对低了很多,因此已经有了学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可以考虑直接入读研究生。总之,想要在法国获得最好的教育和一个强大的校友网络,首选Grande Ecole。

 >>法国高等商学院申请条件及费用

 

MIM学位与MSc学位区别

1.MIM, Master in Management,Grande Ecole Programme

称作大学校文凭,是精英学校颁发的管理学硕士学位,这一类学位是最广泛的精英学校(即高等商学院)的颁发的学位。研究生阶段一般是两年时间,第一年为管理基础课程学习,第二年为专业细分阶段。

 

2.MSc, Master in Science

理学硕士文凭,现在大部分精英学院都可以颁发这类文凭,这类文凭区别于MIM,属于一种国际文凭,通常受到一些国际性组织的认证,例如欧洲商学院认证系统,美国商学院认证,等等。

 MIM的课程设置要更悠久一些,就承认度来说,两种文凭的界限在法国已经渐渐模糊,法国的企业大多主要看学校,从就业角度上来看,并没有好坏区别。回国认证时,两种学位都认证为硕士文凭。

 

SAI(The International Admissions Service)

由巴黎商务与建设部(CCIR)组织,针对外国学生(持有外国文凭),申请五所法国高商的MIM课程的考试选拔。
  

>>法国留学优势

成员:南特经济管理学校(AUDENCIA Nantes),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欧洲管理学院(ESCP Europe),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和商科联盟国际商学院(SKEMA Business School)。

 

 158127457.jpg

 

院校及专业

一、HEC:www.hec.edu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 简称“巴黎高商” 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HEC商学院国际排名领先,连续第8年被评为欧洲第一商学院(《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3年商学院排名);MBA专业排名世界第4 (《经济学人》2014年MBA排名 );EMBA专业排名世界第1(《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全球排名第2(《金融时报》2014年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2017年1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7年度全球CEO母校排名,巴黎高等商学院排名第三。

 

目前该校GE项目有61个国家的学生。HEC的MIM毕业生96%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找到工作,43%的学生找到祖国外国家的工作,毕业生平均年薪5.2万欧元。

 

课程期间学校提供免费的法语课程。

 

二、ESSEC:www.essec.edu

ESSEC商学院 (École supérieure des sciences é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 ESSEC),也称为高等经济商业学院。由耶稣会创建于1907年。目前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大约5000名全日制的注册学生,开设超过25门的学位课程。是由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的商学院。ESSEC的全球BBA专业在法国的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中位列第一,法国《观点报》:自2008年连续6年一直位列榜首法国Challenge网站,自2007年位列第一。在2018年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ESSEC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列3位。金融技术高级硕士排名世界第4位,2013年的金融时报对欧洲MBA排名中获得12位。学校MIM毕业生毕业后98.2%的学生于6个月内找到工作,毕业生平均年薪6.5万欧元。学校提供免费法语课程。

 

三、ESCP:www.escpeurope.eu

ESCP是世界上第一所商学院,被认为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是与 HEC 和 ESSEC 并称巴黎三大商学院的欧洲顶级商校,是全球少数受到三大商学院认证机构(EQUIS、AACSB、AMBA)认证的学院之一。

 

>>法国商学院专业推荐

学校于2009年4月更名,原名ESCP-EAP 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其核心项目Programme Grande Ecole,原属法国精英教育体系、其管理硕士专业Master in Management,2015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第三位,金融硕士专业 Master in Finance,2015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第三 ,其Executive MBA同时排名十三位 。

 

ESCP在欧洲拥有六个校区,分别位于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意大利都灵,西班牙马德里和波兰华沙,每个校区均参与所在国家排名。在法国,ESCP整体排名第三 ,其国际化水平排名第一。其管理硕士专业Master in Management在英国排名第二,西班牙排名第一,德国排名第一,意大利排名第一,波兰排名第一。76%的学生在毕业前就已经找到工作。

 

四、EM LYON:www.em-lyon

里昂商学院是法国商学院传统上的最高学府。里昂商学院建于1872年,全球最老牌商学院之一。欧洲十大名牌商学院。该校主要是所贵族私立学校,学校股份主要由欧洲著名富豪集团里昂商会控制,部份股份由法国政府通过里昂大学系统控制。 该校为著名的精英高商(Grandes écoles),筛选严格,学费昂贵。里昂是世界美食之都,也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古香古色,美伦美央,里昂商学院是一所欧洲上流社会的贵族学校。里昂商学院在里昂的别墅区ECULLY,属于欧洲贵族社会聚集的社区之一。 其文凭得到中美法等所有政府和所有主要认证机构的承认,它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 AACSB and AMBA三大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五、EDHEC:www.edhec.edu

北方高等商学院(又译:艾代克高等商学院)成立于1906年,是古老的法兰西精英教育系统“Grandes Ecoles”的一员,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其金融硕士专业于2014被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排名为全球第3位  ,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在2014年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列16位,并在2019全球商学院排名中排名全法第五,全球第13位  。作为法国高等商学院体系的第一梯队五大商校之一,北方高商在欧洲享有业内认证的知名度和名望,是世界上极少数同时得到EQUIS、AACSB、AMBA三大最权威商学院认证的商学院,是名副其实的精英学校。

 

【免费制定欧洲留学方案---拨打免费出国留学热线400-618-0271】

 >>>欧洲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意大利留学院校案例:高中毕业获录艺术院校POLIMODA服装设计

德国留学院校案例:双非大二在读 重读本科获录德国TU9

荷兰留学院校案例:985&211院校 澳洲婉拒后重获阿大录取

法国留学院校案例:美女学霸喜获全法排名第二高商学院录取

爱尔兰留学院校案例:艺术生无雅思 喜获两枚爱尔兰院校offer

比利时留学院校案例:中英联合双文凭学生获录比利时鲁汶大学

奥地利留学院校案例:德国留学成功转学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