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QS与CWUR同时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大学下滑or屠榜?

时间:2020-06-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2
QSCWUR2021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大学下滑屠榜

QS发布了最新2021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取得突破性进步,英美大学遭遇集体下滑。

 无独有偶,两天前,国际大学排名中心CWUR也公布了2020-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英美高校屠榜。

 “QS也就看看…不如USnews准确!大毛都两百开外了!ND也是。”

 “我大伯克利即将掉出前30?上个月还叫人家小甜甜,美国第四呢!”

“可以!QS真爱!一个月内QS就送NYU的学生两份大礼!美滋滋”

“清华第15,虽然没出诺贝尔奖,也能压耶鲁和哥大!doge脸”

“心情有点微妙~我竟然rej了top30,accept了50”

“阿sir,我校怎么跌的比股票还惨,害!算了,没钱”

“英联邦大学的舞台,我们就不约了吧”

“望母校继续保持,我这是一毕业就身份大涨呀!”

QS 和 CWUR 几乎同一时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但排名结果却是两个极端,难免让人比较起来,自然引发一场“大战”。还有同学对比2020年5月20日QS首次单独发布的一版美国大学排名,发现“不到一个月,同样是美国地区的大学,怎么名次差别这么大?”

既然大家纷纷吐槽QS:这骚操作我不信!为了方便你们直观感受,我特地把三个版本的排名Top50【分别是QS世界大学2021排名-美国地区(6月10日发布)、QS美国大学排名2020(5月20日发布)、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19年9月发布)】放在一起

你们以尽情把“抱怨”和“窃喜”打在公屏上~

美国大学名次PK

几家欢喜几家愁

QS与CWUR同时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大学下滑or屠榜?

 

纽约大学的同学:“我大NYU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弗吉尼亚大学的校友:“堂堂公立三巨头之一,在本土前30,到了全球217,不适…”麻省理工的校友:“你们的悲喜与我无关,我们一直稳如老狗。”

其实,看一份大学排名,除了看学校的名次本身,最重要的是看排名规则!我们对比各榜单,哪所学校更符合排名规则,自然哪所学校排名高!

QS世界大学排名指标:

(1)学术声誉40%:超过94000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2)雇主声誉10%:超过44000名雇主关于大学与毕业生就业水平的调查答复;

(3)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4)师生比例20%: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人数除以教职员工人数得出,可以用来参考各个大学的班级规模;

(5)国际教师比例5%: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6)国际学生比例5%: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学生的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QS美国大学排名:

(1)就业能力 (27%):雇主声誉10%;校友产出10%;毕业10年后薪酬7%。

(2)多样性和国际化 (25%):男女收入差2.5%;教员性别多样性2.5%;佩尔助学金本科生比例5%;学生种族多样性5%;富布赖特获奖者人数5%;国际学生占比5%。

(3)学习体验 (22%):全职学生平均教学支出10%;留存率5%;佩尔助学金学生毕业率3.5%;学生教员比3.5%。

(4)研究 (26%):学术声誉12.5%;论文引用率7%;国际研究网络 (IRN)3.5%;教员于雇主合作关系3%。

USnews大学排名:

(1)毕业率和留校率(22%):毕业率17.6%;留校率4.4%。

(2)毕业率表现(8%):对比学校实际毕业率和预估毕业率的差距。

(3)社会流动性(5%):联邦佩尔助学金学生与非联邦佩尔助学金学生毕业率的比例。

(4)师资力量(20%):班级规模、师生比、全职教师比例、教师最高学历。

(5)专家意见(20%):即学术声誉,主要考察学校本科生就阶段的教育质量。

(6)财政力量(10%):主要考察学校在科研、学生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花费。

(7)学生选择性(10%):这项主要是看学校的生源质量,录取学生SAT、GPA等。

(8)校友捐赠(5%):主要考察2016年-2017年与2017-2018年这两个期间,校友捐赠的比例,侧面考察学生满意度和毕业参与度。

可以看出QS和USnews在排名时侧重点有很大差别,比如国际性这一项USnews基本没考虑进来,而QS世界大学占了10%,QS美国大学占了近25%。再比如USnews占到10%的学生选择性,也就是录取生源质量,QS则完全没考虑。还有学术声誉,QS和USnews对专家学者的意见侧重也有所不同。

新发布的2021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取得了突破性进步,中国大陆地区41所大学参与了本次排名,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评分最高的是北京大学。亚洲排名最好的大学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排名第11位,比清华大学高四名。

此外,四分之三的英国大学排名下降,在84所排名最高的英国院校中,有62所的排名逐年下降。美国则有74%的大学排名下降,当然领先的学校依旧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卓越水平,比如麻省理工、加州理工、斯坦福、哈佛。

下面就把QS世界前100以及CWUR的世界前100放上,,大家挑自己看着最顺眼的名次为母校打call~

01

QS世界大学Top100

QS与CWUR同时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大学下滑or屠榜?

 

CWUR不喜欢问卷调查结果和大学自行提交的数据,而是更看重这几个因素: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校友担任重要公司高层职位的人数及比例)、师资力量、科研表现(出版物,影响力,被引用篇数,研究结果)。在CWUR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英美高校实力强劲,亚洲最好名次为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4,中国取得最好名次的为北京大学,排名第62。

02

CWUR世界大学Top100

QS与CWUR同时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大学下滑or屠榜?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