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商科留学申请essay写作怎么完成?

时间:2020-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5
商科留学essay写作

   自己申请出国留学难吗?我可以告诉各位其实并不难,留学申请资料要准备的材料虽然很多,但是我们只要列出一份清单对照着来准备,便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出国留学申请难就难在留学申请essay上,我今天就以商科最常见的“最大的成就/失败”主题为例,来辅导各位商科留学申请essay应该怎么样去写,各位准备好了吗?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我想,很多申请商科的同学都遇到过如下主题——“最大的成就/失败”(The most important accomplishment/failure/obstacle)。

  “Discuss your three most significant accomplishments in your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life.Why do you view them as such?”

  商科留学申请主题essay写作技巧解析:看似容易实则难

  平常跟学生的沟通中,总是发现每个学生都能列举出来很多引以为豪的成就,自然而然地就会觉得这个题目很好写,只要挑出来自我感觉最好的就行。如果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

  首先,很多看似是成就的,其实远远不是。比如,Getting straight A’s in college(大学成绩全A)。更重要的是,这类essay的重点远远不在于你经历过什么成就,更重要的在于你是怎么看这个成就的,或者说你为什么会认为这对你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看似是想了解你的成就,其实是希望透过你的成就去了解你的品质和素质,如果这些方面足够吸引学校,那就离录取不远了。所以,这类essay的策划要重在给学校介绍who you are and how you see yourself.

  “Describe a personal challenge or obstacle and why you view it as such.How have you dealt with it?What do you expect the challenges to be entering the Michigan Ross MAcc Program and how will you use what you learned in the past to overcome these challenges?”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相比于大家在讨论成就时候的娓娓道来,很多同学在策划这个题目的时候就容易抓耳挠腮了。尤其对于条件不错的同学,经常有学生这样跟我说:“老师,我想了好长时间,可以我真没遇到过什么大的挫折或者失败啊!”还有一个原因,很多学生在考虑这个essay的时候特别谨慎。总是担心如果自己描述的失败或者挫折太严重,会影响学校对自己的看法,从而影响申请结果。

  商科留学申请主题写作技巧解析:过于完美无挫折,不符合商科理念

  还有一部分同学会自作聪明,想间接地夸自己。比如有些同学会说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总是追求最好,可是有些时候无法做到最好,觉得这是一个自己的挫折。听起来挺有道理的,但其实是严重不符合商学院的理念的。商学院可以说是所有学院中最现实的,所有事情没有完美的,只有现实的。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其实,从选材上来说,这里提到的失败和挫折,不一定是实际存在的,也可以是心理上的一种挫折,比如低于期望的成果,比如一个陌生环境最初的不适应感。另外,想不到素材的时候,还可以和周围的朋友同学交流,看看其他人眼中的你。

  另外,从内容上来说,这类essay就像成就类的essay一样,重点不在于描述你的挫折和失败,而在于你从挫折和失败中对自己又有了什么新的认识,对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又有了什么不同的理解。同时,通过克服挫折和经受失败,你学到了什么,有了哪些成长,而这些成长对你未来发展的帮助。

☆推荐阅读:

解读2021QS世界大学排名,重点已经为你划好了!

AP考生请注意,成绩发放日确定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