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在日本能拿到20万日元补助金?还有这等好事?

时间:2020-06-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1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生补助金外国人在留支援中心

在6月12日,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政府通过众议院本会议讨论决定:

向未能领取到企业停工补助津贴的中小企业员工、打工的日本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发放特别“停工援助金”。

中国侨网.png

↑ 图源:中国侨网

陆陆续续好多补助金相信大家也搞不清楚了,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下外国留学生在日本能领取哪些补助金!

外国留学生可申请补助金汇总

①4月18日,发放全民10万日元(约6,574元人民币)补助金。

10万日元补助金.jpg

发放对象包括:

i.截止4月27日之前,登记了住民基本台帐的人

ii.住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

iii.拥有三个月或以上的中长期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含留学生、永住者等)都可以申领。(内务省表示补助申请对象不分国籍)

申请方式:包括邮寄申请和网络申请。

申请时间:各地区自行安排。

②5月19日,对于打工收入锐减的学生发放10万日元,住民税非课税家庭的学生将发放20万日元补助金。

20万日元补助金.jpg

发放对象包括:

大学生、研究生、留学生、短期大学生、专门学校学生、日语学校学生等,预计约43万人。

领取方式:学生可以向各个学校提出申请,通过日本学生支援机构领取现金。

③就是开篇提到的6月12日,给由于停工受到经济损失的人,按停工前每月工资的80%,再对应实际停工天数来计算,发放上限为33万日元(约2万1千人民币)援助金。

33万日元.jpg

发放对象包括:未能领取到企业停工补助津贴的中小企业员工、打工的日本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包括高中生、大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一周内工作时长未满20小时的短时间劳动者,也适用于此方案。

领取方式:邮递申请单及网络申请两种。

领取时间: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就开始接受申请,从申请到支付,争取在约两周的时间内完成,首批支付预计将于7月底启动。

④日本部分学校为本校学生(包括留学生)提供助学补助。

本校学生补助.jpg

以庆应义塾大学为例。为了让同学们不受经济因素的影响,从而保证在线授课的通信质量,学校对“整备通信环境的费用”进行了补助,补助金额1.5万日元。

发放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庆应大、筑波大、早大、东北大、广岛大、立教大、东洋大等,日本国公私立大学。

领取时间:5月中旬(预定)。

也就是从4月开始到6月发布的援助金政策,一名外国留学生至少能拿到包括:

① 国民补助金

② 学生补助金

③ 停工援助金

④ 部分学校的助学金(可去官网查看)

如上四项政府现金补贴,金额总计20万日元(约1.3万人民币)以上

外国人在留支援中心7月办公

外国人在留支援中心.png

↑ 图源:人民网

除了各种补助金的好消息之外,日本在新宿开设“外国人在留支援中心” 7月6日正式办公!主要受理外国人本人、接收企业、地方自治体的咨询!

对于在日本的留学生来说,“外国人在留支援中心”还支持有关签证的咨询,并会帮忙解决法律纠纷问题!

协议四国放宽入境限制

6月15日10:22产经新闻报道,茂木敏充外相在10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希望从越南等疫情稳定国家开始,逐步缓和出入境限制。

协议四国放宽入境限制.png

针对新冠疫情下的入境限制,日本已开始展开协商,拟第一批就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4个国家放宽入境限制,单日开放200-250名商务相关人士入境。

近期政府将举行对策会议,汇总放宽出入境限制措施,力争今年夏季实施。

为防止新冠病毒带入日本,同时促进经济发展,目前考虑将允许商务相关人员出入境。

在入境前及到达日本后,必须接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PCR检查,并配合利用智慧型手机保存位置资讯等条件,预计可免除进入越南和回日本时的隔离措施。

本月下旬越南包机

预计本月下旬将有从日本飞往越南的包机,以商务相关人员为主,最大搭载250人,目前正在进行最终调整。

政府为加强PCR的检查,正在讨论设置出国人员专用的检查设施,近期将最终决定。

留学生为二阶段允许入境

日本政府关于放宽出入境限制,首先以商务人员和研究人员为对象,其次是留学生,最后是游客。

虽然已在商讨开放四国的出入境限制,但可以看出日本政府依然持谨慎态度。是否会逐步对其他国家开放入境限制,还会以初步开放后的实际情况为依据再做判断。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国公立大学学费减免如何申请?

超火爆的日本动漫专业,适合你读吗?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日本语言学校?

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费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