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这些被名字耽误的“野鸡大学”,可是真正的世界院校啊!

时间:2021-06-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野鸡大学世界名校名校申请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段子:

  HR: 你是美国留学生啊,哪个学校毕业的?

  求职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HR:不好意思我们是大企业,不要分校的。

  相信大家看到都会心一笑:啧啧,这个HR见识堪忧...伯克利都被轻视?

  它可是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位的学校,先后出过近百位诺贝尔得主。还有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特斯拉创始人马克·塔彭宁...都是该校毕业生。

  这个段子的由来,其实是加州大学系统旗下共有10所学校,但都是各自独立管理、独立运营的大学,并非真的分校,只是名字易引起误解而已。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不过除了这种被人熟知的学校,还有很多学校也因名字 “low”,经常被打上“野鸡大学”的名号。

  可人家真的是实力派啊!今天贵贵就带大家看看,那些因为名字,经常被小觑的顶尖院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这名字...学校里莫不是住了巴啦啦小魔仙?还有其英文简称UCSB,怎么看都感觉是来搞笑的...

  然而!它其实是美国公立常春藤院校,最新排名全美34位。学术研究浓厚,曾在7年内出过6位诺贝尔得主,分别在物理、化学和经济领域。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这名字实在是不能更“野鸡”了,又伊利又香槟的。

  但事实上,它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其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这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学校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传媒学院学术研究处于世界顶级,商学院也具有极强的实力,其中会计专业排名全美前二。

 

  高露洁大学

  Colgate University(科尔盖特大学)因和高露洁同名,也经常被译作“高露洁大学”。没错就是牙膏那个高露洁,一毛一样的英文...

  它是美国著名的私立文理学院,爱国者联盟盟校之一,美国最美丽的五所大学之一。该校以文科著称,在美国文理学院排名中位列第12名。

 

  圣母大学

  这个校名也常惹误会,比如学生会被问“你在教会学校读书?你上课是不是只念圣经?”

  当然不是!圣母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25所“新常春藤”院校之一。该校历年来稳居全美20所最顶尖学府之列,在最新的2020年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其与范德堡大学并列全美第15名。

  自1999年以来,圣母大学一直是获得国家人文学科基金最多的美国大学,每年来自校友的捐赠数额,与哈佛大学并列世界第二。美国金融机构100强的CEO中,本科毕业于圣母大学的人数占最多,雄踞全美各大学榜首。

 

  德州农工大学

  乍一听这个名字,大家肯定觉得山东的好学校都在济南和青岛,德州有啥?扒鸡?

  实际上,德州农工不是什么山东的学院,它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城,是全美第六大公立高校,全球顶尖工程学府,拥有极高的学术成就和教学水准。

  其因顶尖的科学克隆技术闻名于世,人类史上的第一只克隆猫、克隆狗都是出自这个学校。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西门飞雪大学

  Excuse me?这名字是从哪个武侠小说里穿越来的吗?

  事实上,西门飞雪大学正式名字叫做西蒙弗雷泽大学,以著名探险者西蒙·弗雷泽命名,是加拿大一所顶尖的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其人机交互HCI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和商科专业位居世界前列。

 

  西安大略大学

  “既然要去西安读大学,为什么不去西安交通大学,非要去一个西安大略大学?”。嗯...西~安大略大学,不是西安~大略大学!

  该校现称韦仕敦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是一所顶尖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已有140年历史,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是加拿大Party School No.1,学生满意度排名全加第一。

  不仅如此,其毅伟商学院还和哈佛大学并为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

 

  巴黎综合技工学校

  它可是巴黎最负盛名的工程师学校!隶属于法国国防部,在法国各类院校中常年排名第一,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

  法国企业过半的CEO都毕业于此,著名数学家伽罗瓦曾考两次都落榜。

  就因为校名中被翻译出“技工”两个字,被广大吃瓜群众下意识地当成了和蓝翔相同等级的学校...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卧龙岗大学

  如果不了解,还以为它是位于河南南阳某不知名野鸡大学,怎能想到这是澳大利亚的院校?

  卧龙岗大学现称伍伦贡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虽然仅有约七十年的历史,但实力不容小觑。

  而且它可是澳洲八校联盟外鲜有的五星级大学,在全球顶尖年轻学校排名前30,工程学院还是澳洲工程研究的最高水平。

 

  很多学校都因独特的名字、偏僻的位置等被埋没或误解,千万不要因名字就否定一所学校!

  不过在英美,真正的野鸡大学也不在少数。它们通常取一个高大上的名字,故意和院校混淆,尤其让国外的学生傻傻分不清。

  所以大家也一定要通过查询官网、学校信息、高校排名等途径多加辨别哦~

☆推荐阅读:

解读2021QS世界大学排名,重点已经为你划好了!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行,日本有110所大学上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