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起薪50w,名企疯抢,这个网红专业为什么这么香?

时间:2020-06-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商科留学BA商业分析

   麦肯锡《大数据行业报告》指出

  未来6年,全球商业分析人才缺口将达150万

  目前,商业分析(BA)起薪已达7万刀

  折合人民币将近50万元

  只有跨国公司、高成长性的企业才急需

  小公司根本雇不起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今天就给小伙伴们分析一下

  商业分析为啥成了香饽饽?

  01、商业分析究竟有多火?

  互联网公司如腾讯,咨询公司如麦肯锡,早已经开始疯狂吸收商业分析人才。腾讯对于商业分析岗的要求第一条就是学习成绩优异,并要求领导力、取得多项成就、卓越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商业意识等。

  

*图片来源:腾讯官网麦肯锡作为咨询界的C位,在去年7月份气势汹汹在官网更新全球咨询分析师(BA)及BA实习生的招聘信息。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图片来源:McKinsey & Company官网这是大多数应届生进入麦肯锡的职位,要求也是高GPA、良好分析能力、很强的问题解决能力、高效合作等。要求高的背后也反映出企业对这个职位上的人有很高的期待,自然薪资也不会差。

 

  而商业分析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简称MSBA)这个Program正是为这一职位量身定做的,岂有不火之理。

  02、商业分析就业方向有哪些?

  商业分析硕士毕业之后就业选择主要有三个方向,分别是Business Analyst,Data Analyst或者Data Scientist。

  就薪水来说,在这三个职位中,Data Scientist的薪水会比Business Analyst,Data Analyst的高一些。

  DS,DA和BA,这三个职位的就业行业和公司是非常广的,也就是说大家可以选择的就业公司包括金融公司、科技公司、或者Consulting公司等等,大部分公司其实都有开设相关的职位。

  职位定义:由于行业以及公司的差异,同样做DS,可能在不同公司起到的职能也是很不一样的,因此每个公司对于该职位都有不同的定义,不能一概而论。

  非常数据驱动的一些公司像是Uber,Airbnb这些公司的DS是非常核心的岗位,对DS的专业相关度要求也非常高,一般来说偏好录取PhD。

  而其他行业,比如Finance,银行也有这三个岗位,可能就会和科技公司做的东西和承担的职能不一样。大的咨询公司也会开设相关岗位,但可能就比较偏向于general consultant。

  由于不同公司三个职位的定义不太一样,所以在面试的时候,问题覆盖的范围可能会稍微广一些。将来在公司里面做project,也会涉及到最基本的一些统计上的分析、时间序列等,也会用到一些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所以比较推荐大家尽早开始做一些相关的职业规划,开始思考自己的包括硬件,软件的一些技能点,会更适合去做哪一部分的工作。也可以多找一些学长学姐去聊一聊,看他们目前做的工作覆盖到了哪些内容,这些都可以尽早开始准备起来。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03、自己的学科背景适不适合申请BA?

  很多同学都很关心自己的学科背景适不适合申请BA,这个是可以放心的,因为现在美国的每一个项目,在录取的时候都会注重diversity,录取者的学科背景也会很不一样,工科、商科、人文学科都有覆盖到。

  具体的项目来说,开设在工学院下面的项目,会对数学和编程的要求更高,所以项目之间会有一些差异,总体来讲的话项目被录取进去的学生的背景是非常多样的。

  在BA申请中,招生官可能会比较看重的数学方面的背景包括微积分,线代,概统。数学方面的背景有一部分学校是有硬性要求的,另一部分则没有。但为了我们未来长远的发展,不管是master申请还是就业,如果暂时没有相关方面的量化背景,建议同学们去网上补充一些相关的网课,利于申请。

  谈到相关经验的积累,首先是科研,由于BA项目基本上都是就业导向,所以总的来说科研不是必需的,但长期来讲的话,如果在本科阶段能做一份自己能够学到东西的research的话,其实也是很有帮助的。

  而实习相较于科研会更加重要,特别是如果大家能做跟数据分析相关的实习,可能在申请的时候会加很多分。至于GPA和语言成绩,对于招生官来说,这些是体现你的学习能力以及水平的标准,同时也会和你整体的文书相关经历结合起来,共同体现你的竞争度。

  04、BA选校应该考虑什么?

  在谈完就业和申请的之后,我们来谈一些BA选校相关的一些注意事项,在美国的BA项目,一部分是开设在工学院下,一部分开设在商学院下,这直接决定不同项目的侧重点会比较不一样。

  大家在选校过程中可以关注的一些点:

  1. 项目的课程设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在项目官网找到,主要去关注有没有覆盖到一些比较硬核的课程,因为这些课程可能是未来帮助我们找工作的时候是最有帮助的,比如说机器学习,或者相关的编程课程,类似于Python,R。

  同时,去关注一些课程选择的自由度有多大,也就是说你能不能额外或者跨学院去选一些你感兴趣的课程。除了官网的信息,你也可以问一下已经就读的学长学姐,这些项目的课程质量如何,教授的教学方式如何等等。

  2. 主要看这个项目的career service,可以从官网的就业数据或者是询问校友,看他们的毕业工作情况来获取信息。

  不同的项目的career service模式可能会大同小异。一般来讲,学校都会有相关的人指导你去找工作,还会有一些宣讲会等。一些和学校有合作的公司的employer也会有和学校的学生面对面聊一聊的活动。

  3. 关注学校的地理位置。比如说你比较爱好科技行业,那么美国西部的科技公司会多一些;如果你比较偏好未来在金融业发展,那么纽约,芝加哥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05、BA热门项目

  MIT Master of Business Analytics

 

  这个项目由MIT Sloan商学院和MIT Operations Research Center (ORC)合办,是2016年开设的项目。主要培养学生运用和管理数据科学,解决商业挑战中遇到的问题。

  这个项目排名很高,同时竞争也很激烈,比较偏好美本的学生,小班教学,学生的背景可能会包含数理CS商科等等,课程设置也非常充实,就业情况相当好。

  USC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南加州大学的 BA 项目是 2014 年开设的,开设时间不是很久,但在 2016 年 TFE 美国商业分析硕士项目排名中名列第一,学制三期共 18 个月,开设在商学院下,属于 STEM 项目,有 29 个月的 OPT。

  这个项目主要专注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整体课程偏向于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方向。因为地处洛杉矶,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综排专排都很不错,每年申请人数众多,竞争很激烈,想读该校的 BA 项目,建议提前做准备。

  Columbia University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哥伦比亚BA项目是工学院和商学院合办的,因此能够选到IEOR系的课程,比如概统,优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等等,同时也必须修够12学分的商学院的课程。除了课程之外,哥大具有纽约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强大的校友资源,所以这个项目的学生同时能有机会和具体的公司做实际project的机会。

  201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录取人数大概在100人左右,中国学生占2/3。项目看重GPA,陆本GPA在3.7+,主要来自国内知名学校(清北复交)和国内出国多的财经类学校。录取风格像工学院,成绩对于录取决定因素大。

  UCLA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UCLA的BA专业开设在其强大的Anderson商学院下,2017年开始招生。该项目长度为13个月,一般在首年的11月入学,次年的12月结束。

  虽然开设时间较短,但由于其Anderson商学院的名气和强大的校友资源,以及西海岸的地理优势,UCLA BA项目的质量是相当之高的,该项目比较看重学生的数学和计算机(Python, R, SQL)背景,申请非常激烈。

  除此之外UCLA的综排也不错,据前几年就读的学生讲,career service和就业情况都很不错,总体来讲是非常好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每届的规模为40人左右,中国人占到一半左右,大陆基本都来自国内Top的院校。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MS in Analytics

  西北大学的商业分析硕士,全称 MS in Analytics,开设在西北大学的 McCormick 工学院,招生规模较小。申请文书的特殊之处在于要求申请者描绘一个未来 5 年影响商业分析的趋势,需要申请者对于 BA 有比较好的宏观视角。

  这个项目录取率比较低,而且在招生的时候可能更加偏好工科背景的学生,总体来讲竞争十分激烈。

☆推荐阅读:

PS是什么格式的留学文书?优秀personal statement怎么写? 

解读2021QS世界大学排名,重点已经为你划好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