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签证限制恐再次升级?美研留学生的后期该去往何处?

时间:2020-06-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美国签证限制恐再次升级美研留学生后期该去往何处

 前段时间美国先是说要限制留学生的工签,之后又发布了针对部分中国研究人员的入境禁令,总之一直在折腾签证政策。

在入境方面,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写加粗的表示欢迎中国留学生”,强调了“入境禁令只针对一小部分人员”。因此这项禁令并不适用绝大部分学生,因此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但是在工作签证方面,种种迹象却显示出留学生要越来越受限制的趋势。

计划暂停H1B签证

CNBC发布报道,某普正在考虑暂停包括印度IT专业人员最抢手的H-1B等工作签证。虽然题目中突出了印度,但实际上,超过三分之二的H1B签证持有者来自中国和印度,也就是说这事儿对中国留学生影响也不小。

其实关于限制工签,上个月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就做出了有关报道,主要就是说美国打算通过限制留学生签证的方式来支持本土学生就业,挽救疫情之下飙升的失业率。 

当然关于这一措施的解读以及产生效果的可能性,讯哥之前也分析过,详情可点击下方图片回顾:

而在最近,这项政策又出了新进展。《华尔街日报》发布了某政府官员的言论,称拟议中的暂停可能延续至10月1日开始的政府新财政年度,届时将颁发许多新签证。

也就是说,如果暂停H1B,10月1日之前将禁止来自美国境外的新H-1B签证持有人在某些领域内就业。因此,已经在美国境内的签证持有者不太受影响。

而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则表示,“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政府目前正在评估由职业专家制定的各种建议,以保护美国工人和求职者,尤其是处境不利和服务欠缺的公民。

我们可以这么认为:疫情之下,如果美国的失业状况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某普政府会将暂停留学生工签作为解决就业市场的措施之一(实际上已经将此事提上了日程),且不久的未来会给出具体的实施日期和详细方案。

那么,近期颇受针对的美研留学生们,后期发展该如何选择?

专业选择

STEM专业的学生需要认识到,一方面自己能够享受签证政策优惠,例如OPT可延长至36个月。另一方面,在找实习或者就业时会更容易受到H1B签证限制政策的影响。

H1B签证是签发给那些有专业技能的外籍人员的,这些“专业技能”往往对应着STEM领域。也就是说,STEM专业的学生比较容易获得H1B签证。

而在求职时,雇主为这些人提供的职位必须被美国法律认可为"特殊专业性工作",如电脑程序师、工程师、律师等。随着科技的发展,美国的科技公司成为H1B签证的主要受益者,像Google,Amazon,Apple,Facebook等科技公司,每年都会接收大批H1B签证持有人。

如果相关的限制政策出台,STEM专业在签证上的优势可能会被一同削弱,大家选专业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当然,STEM领域从就业、薪酬等方面来看还是具有明显优势,因此依旧是值得选择的发展方向。

当然,政策的具体施行还需要观察,目前很多科技企业都表示反对。毕竟对企业而言,这些持有H1B签证的非移民高技能从业者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没有他们的持续贡献,经济痛苦将恶化,工业将会放缓,治疗和治愈的时间表可能会延长”。

城市选择

Glassdoor网站根据平台数据,参考就业机会、生活成本、工作满意度等因素对美国城市进行排名,分析出2020年美国求职的最佳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有很多高薪职位,但生活成本太高,且竞争的激烈程度不太适合没什么工作经验的学生。十座城市如下:

10.密歇根州底特律 Detroit, Mich.

工作满意度等级:3.3(满分为5分)

职位空缺:71,137

平均基本工资: $ 55,126

9.俄亥俄州辛那提Cincinnati, Ohio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职位空缺:45,638

平均基本工资: $ 50,268

8.阿拉巴马州伯明翰Birmingham, Ala.

工作满意度等级:3.5

职位空缺:21,208

平均基本工资: $ 45,000

7.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 Hartford, Conn.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职位空缺:28,842

平均基本工资: $ 60,320

6.密苏里州圣路易斯St. Louis, Mo.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职位空缺:59,131

平均基本工资: $ 50,229

5.俄亥俄州克利夫兰 Cleveland, Ohio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职位空缺:37,073

平均基本工资: $ 49,719

4.田纳西州孟菲斯 Memphis, Tenn.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职位空缺:23,268

平均基本工资: $ 48,336

3.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 Indianapolis, Ind.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 5

职位空缺:45,331

平均基本工资: $ 50,268

2.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 Pittsburgh, Penn

工作满意度等级:3.4 / 5

职位空缺:48,811

平均基本工资: $ 50,734

1.北卡罗来纳州罗利 Raleigh, N.C.

工作满意度等级:3.5 / 5

职位空缺:52,412

平均基本工资: $ 55,252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