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7/8美国藤校不要求SAT成绩,20-21年本科申请录取更容易?

时间:2020-06-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0
美国留学耶鲁哈佛SAT

   要说昨天的大新闻,哈佛大学公布了2025届(2020-2021年入学)的新生录取政策绝对得算一条。至此,常春藤联盟中,仅剩普林斯顿大学头铁,需要申请时提交标化考试成绩,其余7所全部转为test-optional!美国顶尖大学被疫情折腰,万般无奈的选择,是否会影响录取标准和人数呢?

  科普:

  Test Optional指的是学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并不强制要求提交SAT及ACT考试成绩,是否提交标化考试成绩为自愿行为,不提供标化考试成绩并不会负面地影响到招生审核的结果。

  但是当有的大学在提出Test Optional的时候,会有附加条款,如仅限美国本土学生等,所以最好联系你的顾问老师,协助跟学校沟通确认自己的适用情况。

  下面,小编就来总结一下藤校们Test-optional的具体情况,以及中国学生该如何应对: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1、哈佛大学

  

 

  Class of 2025的申请人可以不提交标化成绩,但同时强调,标化成绩只是众多录取因素中的一个,高中时期课堂内外的成就,以及社区活动,都是录取条件的一部分。

  今年没有提交标化考试成绩的学生、课外活动方面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参加的学生、今年的春季成绩单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都不会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的申请将根据所提交的所有材料来综合考虑,鼓励学生提交更多能够展现他们中学阶段的成就、和对未来的承诺的材料。对于国际学生,因为参加标化考试的机会更少,哈佛大学希望学生能够提供相关国际考试的预估成绩或实际成绩。

  

 

  提早申请(ED)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日,SAT/ACT考试成绩需在11月前提交(如有)

  常规申请(RD)截止日期:2021年1月1日,ACT考试成绩需在2月6日前提交(如有)

  2、康奈尔大学

  作为首个提出2025届Test Optional的藤校,康奈尔的政策其实是给了其余藤校一个风向标。

  

 

  受疫情影响而被取消考试的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包括ED和RD的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中可以不包括SAT/ACT成绩。

  但是已经参加过考试的学生,学校还是希望大家提交SAT/ACT考试成绩,其对于身处有考试环境的学校或地区且家庭有固定的收入来源的同学们,因为标化考试时衡量学生学术水平的科学因素。

  对于实在不想交SAT/ACT成绩的同学们,学校录取评判标准将主要包括以下几项:有挑战性的课程和优秀的成绩(IB、AP、A-level等)、坚持不懈地追求有挑战性的学习经历(夏校、竞赛、实践活动等)、可验证的其他大学入学测试结果、真诚及设计精妙的文书以及择校指导老师及教师的分析和意见。

  

 

  3、耶鲁大学

  

 

  2025级的申请者,如果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SAT/ACT的考试,或选择不提交标化考试成绩,将不会影响录取。该项政策对转学生和 2022 年及更晚时候入学的学生并不适用。同时,大学表示仍然希望能够看到部分申请人能够完成ACT或SAT考试,并获得能够反映他们学术能力的分数。

  而无论申请人是否选择提交标化考试成绩,委员会都会密切关注学生的高中成绩单、推荐信以及表现出的学术动力和决心,并尽可能灵活地考虑来自各种背景和经历的申请人。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4、宾夕法尼亚大学

  

 

  2020-21申请周期,宾大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SAT,ACT或SAT科目考试,同时适用于大一和转学申请者。同时,不提交上述标化成绩不会影响录取结果。但是对于有条件参加SAT,ACT和/或SAT科目考试,并希望提交成绩的学生,可以提交。

  5、布朗大学

  

 

  2020-2021周期第一年申请者,如因COVID-19无法提交SAT或ACT成绩,录取将不受影响。而相对应的,学校表示将从课程成绩、课程严谨性、辅导员和老师的推荐信等其他方面来评估申请者的能力。

  受到疫情影响的申请者,可通过CA系统阐述所受影响。

  6、哥伦比亚大学

  

 

  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交或选择不提交SAT/ACT成绩的学生,录取将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学生已经参加过测试,学校鼓励提交SAT或ACT成绩(早申接受11月成绩,常规接受1月成绩),因为这将是学校审核申请人能力的重要参考。

  学校将从整体评估所有提交的信息,同时会考虑每个申请人的个人经历和背景。同时,申请者的课程难度、学术成就,以及申请者表现出的求知欲仍然是学校评估的重点。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7、达特茅斯学院

  

 

  达特茅斯学院针对2025届申请者,提出不强制要求SAT/ACT成绩的考试可选政策。根据现阶段的疫情趋势,暂停一年SAT/ACT的招生要求。对于希望提交SAT或ACT分数的学生,校方建议学生只参加一次考试,不要刷分。此外,学校将会更加“全面地审核申请材料”,也就是说除“SAT/ACT成绩”之外,招生官会更加关注学生的托福成绩、申请文书、校友面试等,可能尤其会着重审核推荐信。

  铁头王:普林斯顿大学

  虽然普林斯顿目前没有官方声明20-21入学的学生改为标化可选,但是4月底,招生主任就已经发过邮件,强调学校的录取政策一直是推荐但不强制要求提交SAT科目考试,且不提交SAT subject考试成绩,不会影响录取。只不过随后又说道:申请人仍被希望提交考试成绩作为申请的一部分。

  

 

  emmmm,有点乱是吧?总而言之一句话,考了标化的,就交;没考的,最好想办法考了交;要是实在不交的,理论上来讲也不影响你的录取,毕竟普林斯顿向来注重综合评估,不仅仅会考虑申请者的在校成绩,学术水平和考试成绩,也要考虑申请文书和推荐信等申请材料。

☆推荐阅读:

紧急澄清!美国签证预约无实质性进展...

今年留学申请Plan B?美国VS新加坡VS香港,怎么挑选备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