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商科留学的就业前景

时间:2020-06-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从2011年做留学至今,已经过去八个年头了,送往英国的学子们很多都已经就业了,近几年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商科专业是学生们选择最多的,很多学生咨询的时候只知道自己想读商科,但是很多都不知道未来自己的就业方向,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商科大多数的专业方向(会计,金融,经济,商务和管理)最终就业渠道。

一.会计Accounting

就业市场需求量巨大,不管是实体经济还是虚拟经济都需要会计师。刚毕业的学生可能当成本会计、查税员等。大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私营公司工作,如各大会计师事务所;15%的毕业生自行开业提供报税服务及财务咨询。工作流动性较大,资深人员可成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会计专业主要分为一下八大就业方向:

1、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

2、投资银行

3、商业银行

4、咨询公司

5、政府机关

6、500强等跨国公司

7、国有大中型企业(央企)

8、其他智力服务机构

二.金融学Finance

有理工背景的金融小生,是各类行业研究的最好人选(比如机械本科+金融硕士就就可以研究制造业股票了)。如果没有理工背景,就可以研究银行股、非银行类金融股、消费类、社会服务类等。金融学一直稳居在学生报考专业的前五名,这是和其就业行业的高收入是分不开的,主要的八个就业方向如下:

1.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2.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3.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4.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5.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6.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7.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8.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三.经济学Economics

经济学是研究资源配置、生产、分配、产品交换、消费,并分析、预测和激励经济发展的学科。近年来,经济学较多地使用数学及统计模型进行研究。大学本科要求学会使用经济学原理与方法,精确地进行数据处理,为经济管理提供理论根据。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经济学门类的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总结来讲,经济学的就业方向分为以下7条:

1.经济预测、分析人员

2.对外贸易人员

3.市场营销人员

4.管理职位

5.基金经理

6.证券经纪人

7.股票分析师

四.商务和管理Business&Management

几乎每一所大学都开设有商务和管理的课程,这两个专业。虽然职业市场的需求量巨大,但是人才的供应也非常充裕。

需要学习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分为:数学、计算机、英文;具备很好的口头、书面表达和沟通的能力。

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课程涵盖了国际会计、研究方法、比较文化与传播、企业经济学、国际市场销售。就业方向:外贸人员、市场营销人员、人事行政、公司管理人员等。具体求职方向如下:

1.市场/公关

2.营销人员

3.行政/后勤

4.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

5.外企或者大型民企管培生

6.人力资源管理

7.供应链管理

根据刘老师多年的留学办理经验,其实留学的道路,并不只是镀了层金,留学的经历会让面对面的沟通变得更加容易,有了更好的沟通能力,了解了国外的文化,具备更好的国际沟通技能,这样,海归找工作的过程中,多了外企和合资企业,也多了需要开发国外市场业务的公司的选择。留学生更加懂得珍惜,明白短期要做什么,长期的目标是什么,怎样的生活和职业规划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英国留学一直以来是众多学生的选择,英国申请是先到先得,有考虑英国留学的学生们要尽早规划,尽早申请,才能收获理想的录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