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年世界各国在教育方面都有哪些新政策?

时间:2020-06-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02

 2020年各国在促进本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不遗余力,为接下来一年甚至几年制定了新的教育政策,用于指导各部门的工作。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各国的教育新政。

美国

支持STEM教育、开展“英语学习者”支持计划

1.联邦教育部拨款支持STEM教育

2019年11月8日,美国教育部宣布将投资5.4亿美元支持STEM教育。联邦政府2018年发布了五年STEM教育战略计划,希望能为各个年龄段的美国人提供优质的STEM教育,从而促使美国成为STEM素养、创新和就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此次拨款属于该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表示:“我们将继续对STEM教育进行战略性投资,并致力于确保所有美国人终生都能获得高质量的STEM教育。”

此次拨款中,近3.45亿美元将被用于继续支持当前已开展的STEM项目,包括师资培养和奖助学金的发放,以及通过学徒制等方式帮助高中和职业技术院校的学生过渡到本科或就业市场。另外,美国商务部还将在2020年10月前提供约2亿美元支持STEM主题的新项目,其中将近一亿美元将被用于支持以“计算机科学”为主题的项目。

2.多个州联合开展“英语学习者”支持计划

2019年末,美国教育部提供的240万美元赠款,用于支持各州开发和改进衡量与促进英语学习者(又称英语语言能力有限的学生)学习的方法。

这个为期四年的项目由美国州首席中小学教育官员理事会(CCSSO)牵头,密西西比州教育部领导,项目将评估七个参与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之间的英语促进模型,项目成果将与全美的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分享。该项目旨在实现四个目标,主要包括:

◆ 设计能够有效衡量英语学习者的英语发展水平的模型;

◆ 了解英语学习者学习进度与计划实施之间的关系;

◆ 支持参与州改进自己的促进模式;

◆ 帮助各州理解提高英语水平的有效措施,并为各州提供可相应配套资源。

CCSSO的执行董事卡丽莎·莫法特·米勒(Carissa Moffat Miller)说:“美国K-12人口中近10%(约500万学生,且这个人数正在持续增长)被确定为英语学习者。该项目将帮助我们为这些学生提供支持。”

芬兰

开展教育起点公平计划

芬兰教育和文化部将启动“学习权——教育发展计划的平等起点”(Right to Learn – An Equal Start >)一揽子计划。该计划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实施,旨在促进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公平与卓越。在三年内,芬兰政府将为基础教育阶段的计划拨款1.8亿欧元,为学前教育阶段拨款1.25亿欧元。

基础教育阶段的项目旨在缩小和防止由于社会经济背景、移民背景或学生性别而造成的学习差距。此外,教育部也将努力阻止区域不平等加剧的趋势,加强对提求学习、入学率以及扫盲工作的支持,以及通过向教师、管理人员和其他人员提供在职培训等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芬兰教育部长李•安德森(Li Andersson)说:“基础教育是芬兰国家福利的基础,它确保每个人,不论其背景如何,都有平等的机会学习其一生所需的技能。在芬兰,学生家庭背景对其学习成果的影响已迅速增强。2009年,芬兰的学习差距仍然是经合组织国家中最小的,而现在,不平等的现象却日益加剧,我们将认真采取行动。”

在学前教育阶段,教育部将提高对学前教育的参与率,促进儿童福利和基础技能的早期学习,支持儿童语言学习,防止欺凌现象的发生。此外,教育部也正在制定一项国家在职培训学前教育人才的计划。

李•安德森说“学前教育为孩子将来的学习打下基础。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将缩小由儿童家庭背景造成的学习差距。随着‘学习权’计划的实施,我们希望确保每个孩子都有接受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权利。”

英国

通过投资提升教育水平

为了兑现工党政府在未来三年内增加投资140亿英镑的承诺,英国教育部于2019年12月19日发布了一份明细表,详细说明了2020~2021学年,地方政府将会根据学生人数获得的拨款金额。明年的人均初中教育资金为5,000英镑,小学为3,750英镑,较去年增长4.2%。有特殊需要的学校也将获得更多的额外拨款。

学校标准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说:“我们正在兑现承诺,增加资金,以确保每所学校为教室中的每个孩子获得更多的拨款。”

明年学校的预算将增加26亿英镑,随后两年将分别增加48亿、71亿英镑。总体而言,这将使学校预算在2022~2323年前达到522亿英镑。

从2020年4月开始提供的额外费用将确保生均经费至少与通货膨胀率持平;逐步为历来资金不足的领域提供全额资助;帮助学校计划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

全英教师工会(NUT)秘书长凯文·科特尼(Kevin Courtney)在评论工党通过投资提高教育水平的战略时说:“此前,随着班级规模的增加,许多班级缺乏合格教师,对特殊学生支持不足,这都表明现任政府在基础教育方面工作的失败。同时,我们的教学楼已处于失修状态。工党概述的计划将解决多年来资金不足的问题,这将为全国上下的教师和校长带来希望。这正是教师、校长和学生父母等一直所呼吁的。”

新加坡

加强对特殊教育的支持

2019年11月8日,新加坡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Indranee Rajah)宣布,为确保每一个人都能获得优质和负担得起的教育,新加坡教育部将加强对有特殊教育需求学生的支持,增强主流学校的包容性,降低学费,并进一步提高此类学生获得教育的机会。

在新加坡,80%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在主流学校就读。为了确保这些学校对他们持续提供包容性、安全性和适应性的教育,教育部推出了两项利用同伴支持的干预计划:中小学生的“Circle of Friends”(CoF)和中学生的“Fearing Your Fears”(FYF)。这些干预计划使学生能够向可能需要社交或情感支持的同学提供帮助,与他们一起克服困难。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学校已经实施了CoF和FYF,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因此, 新加坡教育部将在未来几年将这些干预计划扩展到所有主流学校,以增强对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同伴支持。同时也将为相关学校人员提供培训,以便在校实施这些干预计划。

此外,新加坡教育部将确保本国人不论其经济状况如何,都能获得满足其教育需求的学校环境。在过去五年中,政府对提供特殊教育学校的资助增加了约40%,这些学校有足够的资源来提供优质的特殊教育。为满足有特殊教育需求子女的家庭的需求,教育部一直在与学校合作。

加拿大

安大略省将进入数字学习时代

2019年11月21日,安大略省教育部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宣布,为增加学生获得高质量公立教育的机会,安大略省政府正在采取重要措施,促使安大略省成为现代数字教育的全球领导者。

自2004年以来,安大略省的学生就一直使用在线学习来获得高中文凭的学分。此后,每年都有更多的学生选择在线学习。在2017~2018学年,约有60,000名学生参加了在线课程。在2023~2024学年毕业的学生将是完成在线必修课程的第一批学生,学生将需要获得两个在线学分才能从中学毕业。尽管在线课程是必修课程,但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参与在线课程的学生可被豁免。

通过高质量的在线学习,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各类课程,根据个人需求做出选择。学生也能够以新颖的方式学习,例如通过互动功能、模拟、联网,或通过模块化课程设计探索感兴趣的主题。

莱切部长说:“世界瞬息万变,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取得成功,重要的是要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劳动力市场上具备所需的技能,我们提供了包括语言、STEM、金融知识和文化教育等多种在线课程,这将使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加强和提升在线学习,学生将拥有更多的选择,且能够获得毕业后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技能。在线学习是学生发展这些技能并成为终身学习者的一种重要方式。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